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田北辰:張德江撐林鄭反成害


田北辰指張德江稱林鄭是中央支持反成害。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早前被指曾南下深圳會見建制派及商界選委,指出林鄭月娥是政治局一致支持的人選,曾表示收到拉票電話的田北辰,昨日直言對事件感到詫異,認為若北京在提名期時已確認屬意林鄭月娥,等同破壞人大常委會8.31框架,有關做法反而害了林鄭月娥。
徹底摧毀人大8.31框架
田北辰昨在電台節目表示,對消息稱張德江南下深圳向商界、建制派選委等表達支持林鄭月娥感到詫異,批評若消息屬實,是徹底摧毀人大8.31框架,因8.31決定,承諾會有最少兩人能夠參選,認為事件會令港人對日後的政改失去信心,長遠對本港構成極大負面影響,事件只會令林鄭月娥的民望進一步下跌。他又質疑,若張德江的說法屬實,如果選舉過程中有任何事發生,令林鄭月娥最後未能成功當選,中央是否不會任命其他人?
雖然張德江南下為林鄭月娥「箍票」,但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直言,現時仍有參選人未公布政綱,因此未能決定提名意向,相信部分黨內選委不會提名任何人。他又強調,自己並沒有和張德江會面,亦不相信提名結果,等同最終的投票結果,認為選委不必勉強提名給已取得足夠提名的參選人。已加入林鄭月娥競選團隊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表示,該黨會在明日開會討論提名人選,但他強調提名意向並不等於投票決定。
張德江的支持言論有可能反會影響林鄭月娥民望,身兼林鄭月娥競選辦資深顧問的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則強調,如果因林鄭月娥跟中央關係密切便討厭她,是一種幼稚的情緒病。她又指出特首是香港與中央的橋樑,中央政府亦是特首選舉的持份者,有權表達對參選人看法,但中央並無選票,選委有權自行作出投票決定。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