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大陸警察災區「救人」報導造假 目擊者揭真相


在官媒凸顯「政府救援力量營救災民」的同時,一些疑似「擺拍」的涉假圖片被持續曝光。(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洪水肆虐,民怨沸騰。網民不斷披露當地災情真相,卻遭到官方的不斷封殺。在官媒凸顯「政府救援力量營救災民」的同時,一些疑似「擺拍」的涉假圖片先後被曝光。
「警察媽媽」被目擊者指造假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孝感」近日發布一則圖文消息稱,「7月21日上午,應城市局宣傳女警汪莎在三合鎮兩河村隨船報導時,發現一位抱著孩子的婦女站在快要被水淹沒的遮陽棚上,汪莎趕緊爬上去從這位婦女手中營救出她剛滿50天的嬰兒;之後又有約20名幼兒在這位「警察媽媽」的懷抱中被安全轉移。勇敢……大愛……」



在官媒凸顯「政府救援力量營救災民」的同時,一些疑似「擺拍」的涉假圖片被持續曝光。(網路圖片)


大陸近期洪水肆虐,民怨沸騰。(網路圖片)

隨著河北大賢村周邊道路逐漸恢復交通,越來越多的當地民間志願者,為村民帶來了救援物資。(網路圖片)
不久,湖北孝感市網民「不曾被世界溫柔以待」揭露湖北警方發布涉假消息。該網民指證說:「我在現場,那個女警是到了岸為了拍照接的,發這樣的新聞不打臉嗎?」她還質問:「報導出來的東西都是事實嗎?敢不敢說死了多少人?敢不敢把救災款透明?」 另一網民「用戶5587223702」也指證說:「她只是為了拍照,我們當時好多人都在現場,就是我家隔壁」。
還有不少網民評論說:「都是裝模作樣,為了拍個照,事實上還有好多人都沒人救,作秀。」「現在還有人被困,能多支幾條船過去支救難道報導不好麼,不要來虛的東西。有這樣的報導能力就早點多動用來幫助被困的人群。」

警察配備拖鞋白娃救災被指「演戲」
7月22日,河北邢台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邢台公安網路發言人」發布一則圖文消息稱,「7月19日連續2日以來的大暴雨,致使邢台市西部山區受災嚴重。邢台縣公安民警不顧個人安危,築成保衛人民生命安全的「人牆」。」
隨後,大陸專欄作家「十年砍柴」對此圖片作了鑑定:「圖1、2、3、6同一位二級警督,帶著拖鞋和執法儀救災,準備充分。圖1中一位穿一塵不染的白鞋女郎隨其後過獨木橋,圖3警督幫這位女士過橋,圖6他坐下來換上乾淨的鞋襪啃方便麵。」
河南網民樊永禮評論說,「這災救的,鞋子嶄新嶄新呢?不會逃災之前啥都沒拿,只搶救出來了幾雙白鞋吧,真是令人作嘔,還有廉恥心可言嗎,作秀都到這令人髮指的地步了。」
南京市的中學教師「墮天使-V」說,「圖3女演員笑場,大約她也覺得這場面很滑稽,距離真實太遠。」「精心策劃、幾名公安認真演出,沒有想到啊,最後竟然還是被識破。刪帖吧,等於不打自招;不刪吧,越來越多的人知道邢台重新定義公安。怎麼辦呢?」 還有不少網民評論說:「亡羊補牢的事情,就別吹得多麼高大上了吧! 即使是這個時候,官方還不忘宣傳領導,這次公安干緊的表演很不成功,導演要負全責,刑台公安表演局還要努力!」
「圖1換拖鞋過河,圖6再換上白襪子穿上鞋啃乾方便麵,看樣也是勉為其難,不怎麼好吃!擺拍之嫌!有時為了宣傳需要而擺拍其實也沒甚麼,很常見,但是麻煩請專業一些,否則如果被發現硬傷往往會適得其反,甚至更嚴重。
公安允許穿拖鞋上班?只要有一點涉水經驗就可以知道,千萬不要穿拖鞋,沒有高幫雨靴寧可皮鞋淌水也別穿拖鞋。」
「別的不說,中共警察救水災穿拖鞋,領一個笑場的女人當演員。小白襪配黑西褲,又開始創造感動中國的傳說了。」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