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緊急升空首採「4對1」戰術日擬增派戰機守釣島監視解放軍活動

★1949年後,「狗臉的日子」這齣戲便不斷重播,簡直令人生厭地步,科技、經濟、軍事、產品各樣也一塌胡塗,但又不斷充當土匪己任,令這地球永無寧日,使地球上三份一人口如在監獄度日,天天也大批人想越獄,但脫離監獄又回味監獄,真好一幫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候群患者。


■中日船艦曾於2013年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對峙。美聯社
中日釣魚台主權爭議再起雲湧。日本《共同社》報道,為應對中共軍機在釣魚台周邊的頻繁活動,日本防衞省計劃未來增派更多戰機,並由現時的二對一,大幅增至四對一,以應對解放軍可能侵犯領空的威脅。有分析指,防衞省有關舉措將激化中日兩國的矛盾,局勢一觸即發。
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日本政府人士指,考慮到中共軍機在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周圍活動頻繁,防衞省決定調整航空自衞隊緊急升空措施,由以往兩架戰機應對一架解放軍軍機,調整後改為派出四架應對一架。

「越線」解放軍機大增
這是日本從1958年開始對進入領空的飛機採取應對行動以來,首次採取「4對1」戰術。據稱,新增的兩架戰機主要任務是監視對方戰機的行動,包括警戒是否有戰機增援,自衞隊還將出動E2C預警機及空中警戒管制機,向執勤的戰機提供情報。
日本防衞省指,自從2013年中日兩國劃設的防空識別在釣魚台周圍重叠,中共軍機升空次數日益增加,由去年至今年1月,中俄兩國戰機的總體緊急升空次數超過1,000次,其中約七成是中共軍機,超過冷戰時期前蘇聯戰機1984年的944次,創歷史紀錄。報道又指,為阻攔中共解放軍軍機進入北緯25°和26°之間的釣魚台領空,日本自衞隊將北緯27°設定為「防衞線」。但最近越線的中共軍機激增,出於對越來越壞的狀態的危機感,日方才決定強化措施。
防衞省去年在位於沖繩那霸的自衞隊基地新編「第9航空團」,已將部署的F15戰鬥機增至40架,但因緊急升空次數增加,加上未來在新措施下,一旦有更多架飛機進入日方防空識別區,料基地未來缺乏足夠的戰機候命。報道稱,防衞省將放寬針對戰鬥機部署的規定,容許統一指揮戰鬥機部隊的航空總隊司令部,能不受制約地調配全日本各基地的戰鬥機。

日30戰機上月緊急升空
報道分析指,日本進一步升級空中警戒,但如果雙方對抗進一步升級,緊張局勢無限加劇的話,後果難以想像。中共外交部及國防部未回應事件。值得關注的是,今年1月,8架中共軍機曾飛越對馬海峽,引發日方緊急出動約30架戰機升空因應。
此外,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早前在官方Twitter公佈,日本自衞隊駕駛美國最新在日部署的F35戰機的演練照片,標誌新一批先進戰機,正式投入在日本及西太平洋的常規任務,照片有指於2月時美日一次演練中所拍攝。

《共同社》
日智庫︰解放軍持續恫嚇蔡英文

■日本將增派F15戰機升空,以應對飛近釣魚台的解放軍軍機。
隨着中日就釣魚台爭議持續,日本防衞省智庫「防衞研究所」近日發表以兩岸關係角度,分析中共軍事動向的《中共安全戰略報告2017》,內容提到大陸對蔡英文政府感到不信任和惱怒,預測解放軍在2020年具備對台武力進攻能力前,將持續增強對蔡英文政府施壓。
防衞研究所上周五(24日)發表《中共安全戰略報告2017》指出,因台灣問題發生美中衝突的可能性,從冷戰時期持續至今。大陸將加強軍力,阻止美國介入台海,並持續對蔡政府施壓。

令台不安 影響下屆大選
大陸以台灣下次大選的2020年為目標,力圖提升台灣民眾不安情緒。解放軍可能舉行假想攻台演習和增強武器裝備,並加強發動網絡攻擊。
報告也稱,大陸海洋活動將會「非常強硬」,評價台灣是位處東海、南海及太平洋的海上交通要點,戰略重要性上升,若台灣不投入力量自衞,大陸的行動有可能進一步擴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台灣問題屬中共內政,敦促日本別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對中日關係製造新障礙。

台灣《蘋果日報》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