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港獨」文章一年逾5000篇 國家輿論體制下寄生蟲

【評論文章 漢江泄】
國家主席習近平屢次強調要準確反映民情,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操控的香港西環喉舌,真的做到嗎?政局常委張德江指揮棒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特首梁振英積極炒作「港獨」議題,令社會離奇泛起一片「港獨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居功至偉」,他旗下的兩份報章在過去一年總共約有5,027篇提及「港獨」的文章,即平均1天約有14篇,數量冠絕全港。為加速發掘所謂的「港獨」題材,銀彈招攬跑娛樂圈的「狗仔」死跟目標的政治人物拍照做新聞、把熱心推動歷史的青年打造成「港獨分子」。凡此種種,加深內地與香港民眾的矛盾。
筆者以電子剪報系統,粗略統計個別傳統報章(不計兩份經濟類報章)在過去12個月(2016年1月9日至2017年1月9日),撰寫的新聞報道及專欄共提及「港獨」兩個字的總篇數,結果發現西環喉舌不負眾望,「跑贏大市」:香港《文匯報》有2,720篇,排名首位;香港《大公報》僅次其後,高達2,307篇;香港《商報》有826篇。其他傳媒,如香港《明報》則有1,364篇;香港《星島日報》則有889篇;《成報》則有329篇。筆者向《成報》了解,他們的編採辦報方針是堅守「不高調宣傳港獨」,因為不停地寫,反而正正是墮入「反宣傳」的陷阱,變成「港獨推手」,故審慎研判每宗所謂的「港獨」的新聞及文章。

平均1天約14篇 「跑贏大市」
《大公報》上周四(5日)頭版報道網絡平台「時代思進」(Watershed Hong Kong)去年12月透過扮演「香港義勇防衛軍」講解香港保衛戰,扭曲抗戰歷史,顯示「港獨」勢力進入實質運作階段。上述平台發起人葉坤杰批評《大公報》延續「播獨」路線。他批評《大公報》報道完全失實,強調自己並非「港獨」分子,舉辦活動只為宣揚香港歷史。《成報》記者翻查康文署及坊間參考資料,發現與「香港保衛戰」導賞資料大致相同。
葉坤杰接受《成報》訪問時,對於被《大公報》抹黑感到無奈及可惜,強調自己「不支持『港獨』,也從來都不是『港獨』分子,亦不鼓吹『港獨』」。對於《大公報》指葉坤杰與袁源隆、吳偉嘉等港大刊物《學苑》前編委均為「時代思進」創辦人,進而斥他們「獨魂不散」、「入侵校園」,葉坤杰表示,「時代思進」由始至終都是由他獨力經營,被《大公報》提到的《學苑》前編委只是「香港重光紀念日悼念儀式」活動義工,至前年11月,義工們便或許因理念不同而離開平台。
筆者再找回該活動當天的新聞報道看,事實上,如《東方日報》、《明報》及商台等也是正面報道該項活動,講述年輕人如何推動香港歷史。事隔不足一個月,落在《大公報》手上,就扭曲成另一個「港獨」故事,還誇張地說要「建獨立軍」。最嚴重的後果是《大公報》這則報道,又經中聯辦扶植的網媒廣發,內地媒體又轉載,不知就裏的人,就真的以為香港要建「獨立軍」。這樣,勢加深內地與香港民眾的矛盾,也誤導中央核心。

抹黑推動香港歷史青年 被罵可恥
那麼,為何《大公報》、《文匯報》如此熱衷在香港尋找所謂「港獨」線索及「港獨」新聞呢?文匯大公作為自稱中共在香港的官方喉舌,每年燒掉中共數以億計的納稅人的血汗錢,而大公文匯在香港業界的地位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曾連續多屆包攬香港媒體公信力評比倒數第一和第二,文章內容自說自話,罔顧民意、罔顧事實,胡編亂造。此外,反正報紙也賣不出去,寫了也無人看,無人信,為了營造有銷量的感覺,免費派送,要不派送給內地駐港企業或機構。不少香港市民經常看到接到派送後老婆婆拿去賣垃圾,反正上級撥款,自己也不用計較成本,毋須心痛。
中央付鈔 挑動仇恨無成本
《大公報》、《文匯報》另一個主要職責,就是替中聯辦吹捧,被港人稱為「亂港四人幫」之一的姜在忠曾經被批評若作為CE0,早就該被免職了。
基於上述種種原因,《大公報》、《文匯報》只能劍走偏鋒,反正在香港無人信,那就騙騙內地民眾,於是其選擇了以香港市民為敵,剛剛改了一下欺騙內地民眾,欺騙中央的死路,大肆宣傳香港「港獨」,不計成本、不計後果,像賭徒一般瘋狂攪動和挑起內地民眾和香港民眾的仇恨和對立,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其不負責任和瘋狂的舉動必將走向滅亡,也必將被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唾棄和嘲笑。
說到底,張德江、劉雲山、中聯辦、《大公報》及《文匯報》的動機,就是攪亂香港對抗習近平及王岐山的反腐,通過一些港人反感的事件,挑起對習近平的不滿。只有利用「分裂」這張牌,才能達到他們的目的,我們曾經說過一句話:日本辱華他們也沒有這麼用功過。

誤導讀者有先例 虛報「的哥遇習近平」
【本報港聞部報道】
《大公報》早前扭曲事實,將網絡平台「時代思進」(Watershed Hong Kong)形容為「港獨分子」,其實該報已非首次誤導讀者,《大公報》及同一集團的《文匯報》過往不止一次報道錯誤訊息,亦曾鬧出不少笑話遭網民恥笑。
《大公報》2013年4月18日曾在A6版以《北京「的哥」奇遇:「習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為題,報道46歲的士司機同年3月1日曾接載國家主席習近平到釣魚台大酒店,又指這名外號叫「時事評論員」的士司機,經常跟乘客討論時事,表示習近平被認出後,關心了他的收入,問他對黨和政府的工作有何看法,該報道遭內地大量媒體轉載。但新華社其後發出緊急稿件,表示經核實報道為虛假新聞,大批網民留言批評造假,《大公報》要在網站發道歉聲明。

罔顧旅客上升事實
專挑矛盾 另外,入境處去年10月初公布「十‧一」黃金周首天訪港旅客入境人次,按年增加6%至約23萬人次,其中內地旅客按年增加3.1%,《大公報》卻在社評扯上「拉布」、「港獨」等議題,指令本港「旺丁不旺財」,遊客「貼錢」也不願來這種地方。大批網民事後批評社評挑撥本港與內地矛盾。
同一系統的《文匯報》也刊載未經核實消息,2013年12月12日登出《媒體傳金正恩2哥抓張成澤「犬決」》報道,稱朝鮮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以「犬決」,即由一群餓狗咬死,但「犬決」消息其實是來自網民「平壤崔成浩」在微博發布的惡搞文章,並非事實。另外,該報2015年7月刊出報道,指出民協區議員楊振宇曾測試啟晴邨水龍頭用水,標題意指其發現水質含鉛卻「知情不報」,事實上楊測試時水質含鉛量未超標,該報最後要就抹黑民協致歉。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