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天津私人魚塘濫用藥物 一次撒30箱


天津塘沽的私人魚塘遍布空藥瓶等垃圾。(網路圖片)
大陸媒體29日報導了天津塘沽私人魚塘的養殖情況:這裡的私人魚塘無養殖證,沒有投藥紀錄,上市銷售沒有檢疫合格證。魚塘老闆表示,魚苗放進去就要撒藥,一次撒30多箱,中間還要投放抗生素、消毒藥、改善水質的藥,但是他不吃自己養的魚。
據希望之聲報導,近日,陸媒記者在天津塘沽發現了大量的私人魚塘,據了解這些私人魚塘沒有養殖證,而養殖戶根本就不知道養魚需要辦證。他認為,魚養成後被拉到市場去賣就完事了,就這麼簡單的過程。
陳明一共有60畝魚塘,每畝放1千尾魚苗。據他描述,如果魚塘不用藥,魚一生病就全都死光了。從魚苗下水開始,就要撒藥,中間還要投放消毒藥、抗生素,隔兩個月還得增加改善水質的藥。一年撒藥七、八次,一次就得撒下去30多箱。
今年夏天的高溫,讓陳明的魚集體得了紅斑,這種病會導致魚爛鰓死亡。經水產技術中心介紹,陳明買來恩諾沙星等藥,伴着魚飼料撒下去。沒出幾日,魚苗又活躍起來。
然而陳明不知道這些抗生素、消毒藥和改善水質的藥及給魚吃的藥有沒有殘留。此外,養殖戶在撒藥時也不必考慮藥物超標問題,因為根本沒人來檢測。陳明表示,他沒聽說魚還有檢疫合格證。
水產專家表示,魚類用藥都有殘留限量,例如恩諾星沙,可以治療畜禽及水產細菌性敗血病、爛鰓病、赤皮病等。如果超標,會使人嘔吐、腹痛、腹瀉,損害泌尿系統。
這些魚,陳明表示,他是不吃的。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