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珠海驚現大量死魚群 綿延兩公里海灘





珠海驚現大量死魚群 ,綿延兩公里海灘。(網路圖片)

這些死魚大多長約12CM左右。(網路圖片)

環衛工人清理死魚。(網路圖片)

保守估計,這幾天差不多清理了1.5噸左右的死魚。(網路圖片)
據陸媒報道,12月24日,珠海情侶路海邊驚現的一幕令人咂舌--海面上聚集着大量死魚群。不是一群,也不是一個區域,而是沿着情侶路延綿近2公里左右。
這些死魚大多長約12CM左右,並不算大個。不過,這麼多小魚聚集起來,而且全部都是死的,這場面看上去確實有些駭人。
大量死魚的出現,也忙壞了環衛工人。環衛部門表示,其實不光是今天,從本月22日開始,海邊已經開始出現大量死魚了。為了避免死魚變質,環衛工人已經連續清理了三天,而且還派專人在海邊沿線巡查,以便一旦發現死魚再次大量出現便於及時清理。
不過,由於死魚一直不斷出現,環衛工人也累得夠嗆。這不,儘管環衛工人清理了一上午,下午從靠近拱北關口的觀澳平台,一直走到移動大廈附近,均能夠看到死魚。其中,觀澳平台至度假村酒店這一路段的海邊最嚴重。
環衛部門表示,至於為什麼突然出現這麼多死魚,市海洋農漁和水務局稱,已經前往海邊提取水樣進行檢測,但目前結果還未出來。不過,由於珠海近幾天氣溫異常,既悶又熱,初步懷疑可能是天氣變化導致魚群缺氧致死。另外,是否大量魚群死亡是否跟水質有關,還得等待最終檢測結果。
該局說了,明早還將繼續觀察,未來不排除對死魚進行檢測,以確定其死亡原因。希望有關部門的確切結果,能夠儘快出來,也好讓市民安心。

──轉自「看中國」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