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全球網絡自由續下跌 中國居榜末


■全球上網自由度每下愈況,連續第五年下跌。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軒」(Freedom House)昨發表本年的全球互聯網自由排名,中國位居榜尾。報告指全球網絡自由度連續第5年下跌,各國政府包括民主國家都加強網絡監控,審查及箝制博客或社交網絡上的異己言論,甚至監禁異見人士。
法國烏克蘭倒退明顯
自由之家評估全球其中65國過去一年的網絡自由狀況,去年推出新國安法的中國被列為最不自由國度。報告指,中國政府一再強調「維護國家網絡空間主權」,過去一年不但加強網絡防火牆的力度,在博客、網上論壇、手機通訊應用程式等媒介實施實名登記制度,更在六四25周年及香港雨傘運動期間,堵塞及過濾一些動搖一黨制的「敏感」言論。
報告又指自由度下降的國家多達32個,尤以法國、烏克蘭及利比亞的倒退最明顯,當中批評法國限制「為恐怖主義辯護」內容和加強網絡監控,烏、利兩國被批多了民眾因網上言論入罪或受暴力襲擊,而中東國家亦從阿拉伯之春後退步。
報告指多國政府去年針對網民「翻牆」一個新趨勢,是由過濾和封鎖內容,改向Google、facebook等網上平台施壓,逼他們刪除內容。

法新社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