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自以為強國】中國最窮困人口:人畜同住 1年吃3次肉

 









自稱為強國的中共,貪官們貪掠一大堆錢,吃好的,住好的,子女都到外國騙買博士名銜;有多少草根是在苟且偷生?你們這幫狐群狗黨想必不會去探究;世界也知道中國窮在誰手裡,並不會因你們禁言禁論,問題就不存在。(互聯網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官媒報導,目前全國農村尚有7,017萬貧困人口,約占農村居民的7.2%。通過對中西部貧困地區的實地調查發現,中國最窮困人口生活是:人畜同住,1年吃3次肉;村民看不起病直至眼睛失明; 有的村民家連牆都沒有;有的村民家只剩三面牆;有的村莊,上百適齡兒童上不了學;有的家裏連一張桌子、凳子也沒有……
據大陸官媒新華網6月22日報導,在四川大涼山區美姑縣拉木阿覺鄉馬依村,推開村民爾日書進家一扇破舊的木門,眼睛適應一會才逐漸看清了屋內情形。屋子左側是牛圈,右側是人住的地方。 一塊木板搭在4摞磚頭上就是床鋪,屋中央地面擺了3塊磚,上頭架鍋,底下燒柴,就是爐灶。屋裡沒有一張桌子和板凳。
鍋裡煮了些土豆,便是他一家5口的午餐,有的土豆已經發了芽。 吃米飯和肉對他們是一件奢侈的事。大米每10天逢集時才能吃到,肉一年最多吃3次,分別是彝族過年、漢族過年及彝族火把節。
45歲的爾日書進左眼失明。三年前,他發現眼睛有問題,卻沒錢去縣醫院看。有新農合可以報銷醫藥費,但要個人先墊資,他墊不起,還要路費、生活費,他就一直拖著,直到無法醫治。
而爾日書進的生活只是大涼山區貧困現狀的一個縮影。
馬依村有很多十來歲的孩子,但這個村目前適齡兒童有上百人沒有讀書。
在貴州省荔波縣瑤山鄉巴平村蘭金華家,連一面嚴格意義上的「牆壁」都沒有。他和母親住的茅草房是用樹枝、竹片拼成的,縫隙裡抹些牛糞,寒風從無數孔洞透進來。角落裡篾片圍成的兩個小窩,就是母子倆的「臥室」。下雨時,房頂會漏雨。
安徽金寨縣燕子河鎮毛河村余大慶家,土房外牆上布滿密密麻麻的小洞,牆根還有山老鼠打的大洞。幾年前一場大雨,土房垮了兩間。
在金寨縣花石鄉大灣村,78歲的汪達開住的石屋已建了三百多年,一面牆已消失,僅剩三面,積雪和冷風直灌進屋裡。
在貴州省從江縣加勉鄉污生村加堆寨村民組長龍老動家,他們做飯時切一小塊豬掛油在鍋裡擦一擦,就算是有油了。而大部分時間,他們就是清水煮野菜,兩三個月才能吃上一次肉。
在西南一些石漠化嚴重的山區,仍有季節性斷糧。每月的救濟糧,有些村民不夠吃,只能跟親友借。
貴州武陵山區沿河縣思渠鎮有個叫「一口刀」的村子,全村34戶,只有1.5畝水田。各家只好輪流耕種,輪一圈要幾十年,輪不上的就在貧瘠的旱地種點玉米 。
湖南保靖縣木耳村3組72歲的村民向遠華說:「一連晴幾天就沒水喝,只能去幾里外挑水。因為缺水,前年莊稼顆粒無收。」
雲南省怒江州福貢縣木克基村,一孩子趴在床上做作業,她家沒有桌子。
貴州省荔波縣瑤山鄉菇類村全村1,200多人中,有1,100多人是文盲、半文盲。
甘肅東鄉一些小學一年級有50個學生,到五年級只剩5個。東鄉縣有個村莊500多人,至今沒有出過一名高中生。
孩子初中甚至小學輟學的現象在貧困山區不少見, 對於那些最窮的家庭來說,上學本身就是一筆難以承受的大開銷。
在雲南福貢縣馬吉鄉橋瑪嘎村,一條顫巍巍的鋼絲繩橫亙幾十米寬的江面,這是全村百來口人進出的唯一通道。

中國貧富差距巨大為世界關注
中國被稱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中國社會巨大的貧富差距一直為外界所關注。
5 月10日,《美國之音》發表經濟學家何清漣的評論文章稱,中國分配嚴重不公,貧富差距過大。近20多年來,中國權貴資本掠奪公共財與民財幾乎到了肆無忌憚的程度,造成貧富差距十分懸殊、財富過度集中的不平等狀況。
北京大學中國社科調查中心發布的《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4》顯示, 2012年中國家庭淨財產的基尼係數達0.73,頂端1%的家庭佔有全國三分之一以上的財產,底端25%的家庭擁有的財產總量僅在1%左右。
何清漣稱,這樣的財富集中狀態,這麼高的基尼係數,全球唯有中國,連非洲的津巴布韋都沒達到這種不平等狀態。中國的低收入階層幾乎佔人口的60%左右 。
基尼係數是衡量一國貧富差距程度的國際公認指標。國際上通常把0.4作為貧富差距的警戒線,大於這一數值表示貧富懸殊兩極嚴重,容易出現社會動盪。一般發達國家的基尼指數在0.24到0.36之間。
2012年9月14日,中共公布的首部《社會管理藍皮書中國社會管理創新報告》承認,中國貧富差距已逼近社會容忍線。
2013 年7月17日,北京大學中國社會科學調查中心發布的「中國家庭追蹤調查」數據顯示,中國家庭收入兩極分化嚴重,貧富差距高達234倍。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3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