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在大陸停用手機號 個資仍洩露無遺


在大陸將自己手機號碼辦理停號後,商家會二次放號給其他人用。而前卡主的支付寶等訊息,仍會被洩露無遺。(網路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在大陸,大多數手機用戶可能還不知道,在將自己手機號碼辦理停號後,商家會將停用的號碼銷號回收,二次放號給其他人用。而 前卡主的支付寶等信息,仍會被洩露無遺。
近期,在朋友圈裡曾流傳一條信息,有一位用戶幫助兒子辦了一張新的手機SIM卡,放入手機後,即顯示出這個號碼已經註冊了微 信(系統裡不斷有聯繫人號碼跳出來,要求加好友),再用這個手機號去查淘寶和支付寶,都輕輕鬆鬆進去了。
上述叫「鬧媽」的網民說,她想找前卡主,將他綁定的內容解掉,於是在網上搜索了一下相關問題,還真有「教程」告訴你這個手 機是否註冊了淘寶、支付寶。
鬧媽按照「教程」試著操作,真的進入這個卡主的淘寶帳戶,各種訊息都能看到,如曾就讀的大學,收貨地經常在哪裡,家住在哪 裡,女朋友家在哪裡,以前在哪裡,現在又到了哪裡……
用這種簡單的重置密碼的辦法,也可以進去支付寶和綁定的銀行卡。只要進去,就能像主人一樣支配裡面的錢了。
那麼,手機銷號回收後,綁定其他公司的資料是否可以澈底清理呢?
據通訊業者的客服人員說,如果一個手機號欠費時間超過60天,就可能會銷號回收,什麼時候再放出來重新使用,時間可長可短。 二次放號後,與通訊業者公司相關的一些資料都會清理,但是別的公司的資料,沒有辦法清理。

來源轉自:
【2017年04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