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人民幣若出現第二次大幅貶值 這7類人損失大


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續三天調降。5月6日調降74點,報6.5202,為今年3月28日以來最低。(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
連日來人民幣匯率跌幅較大,加上人民幣將從2016年10月1日起正式被納入SDR(「特別提款權」),市場對人民幣貶值的預期上升,有分析認為如果人民幣出現繼去年8月份之後的第二次大幅貶值,將有7類人損失慘重。
瑞銀集團(UBS)7月4日發布報告提高了對人民幣貶值的預期。瑞銀此前預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到明年年末貶至7,但此次報告中調整為7~7.2。
報告中說,如果未來美元繼續升值,中共央行可能會允許人民幣兌美元繼續小幅貶值,預計可能很快會貶到之前預計的6.7~6.8,但瑞銀預計今年年末可能不會貶過6.8。
上週最後一個交易日(7月1日)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再創新低,報94.88,比前一週最後一個交易日下跌0.43%,相比2014年底下跌5.12%。
另外,人民幣將從2016年10月1日起,成為SDR(「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中的第三大貨幣。國際機構已經表示,擔心人民幣加入SDR後貶值概率更大,人民幣可能會第二次大幅貶值。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於去年11月30日宣布將人民幣納入SDR。隨後巴克萊策略師Andreas Kolbe在報告中表示,人民幣納入SDR後可能會預示著另一輪貶值態勢的開始。美銀美林警告,人民幣納入SDR後,貶值壓力將大幅增加。

人民幣貶值 這7類人損失大
第一類是擁有房產者。大陸房產價格已經漲到很高的價格,人民幣貶值會加劇資本外流,投資者可能會選擇放棄房產這種高價資產,到時房價很可能下跌。
另外,人民幣貶值意味著手頭的人民幣將換更少的外匯。所以出國留學者、出境旅遊者、海淘族這三類人的消費成本會更高。
比如已經或計劃出國留學的人,需要用更多的人民幣才能換取一定量的外匯;對於出境旅遊的人,人民幣不值錢了,旅遊消費將更高,建議在出境前就兌換好現金,避免刷卡消費將來還得更多;境外海淘原本是因為一些境外商品價格比境內便宜30%左右,但是人民幣貶值後境外商品的價格會上漲。
第五類是大型出口企業。從理論上講人民幣貶值有利於出口,但是交易量大的企業可能難以享受到積極的影響。外貿企業可以通過遠期結售匯、外匯掉期,到外匯期權等外匯衍生工具,來降低匯率波動帶來的風險。
第六類是做多人民幣的中國企業。過去多年來人民幣一直對外升值,一些中國企業通過做多人民幣來確保穩定的出口收入,但是一旦人民幣貶值將損失慘重。事實上近來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後,已經有押注人民幣升值的投資者出現了損失。
第七類:來中國投資的炒家。2005年7月份中共央行宣布匯改,將人民幣兌美元一次性升值2%,為1美元兌8.11元人民幣,之後的10年間緩慢升值約30%。經濟學家表示,2005年之後的多年來,大量外資在中國「躺著賺錢」,也就是說,拿美元甚麼都不做,只是換成人民幣後再換回美元,就會賺錢。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