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武漢決堤 治水的600億去哪了?


武漢仍是一片水鄉澤國。(Getty Images)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新洲區日前發生潰堤,有當地媒體揭發,出事的堤壩原來20年沒加固,更可疑的是,上級曾撥款修堤,但工程一直沒有展開。引發外界關注,武漢的130億(人民幣,以下同;約614億元新台幣)水利資金去哪了?
據陸媒報導,湖北省舉水流域7月1日遭暴雨襲擊,發生特大洪水;當晚8時許,武漢市新洲區鳳凰鎮鄭園村陶家河灣舉水河西圩院發生潰堤,附近6個村、一個社區被淹,萬人連夜轉移。
潰堤後,當地村民和官員稱舉水西堤已有20多年沒有加固。「從很小的時候就聽說了好幾次國家財政撥款維修加固堤壩,但是最後也沒見著修。」
據香港《經濟日報》7月6日引述武漢當地媒體2013年的報導稱:「武漢投資130億告別『看海』,一天下(雨量)15個東湖也不怕」,但加固堤圍的資金去了哪裡,目前尚不清楚。有媒體要求,地方當局必須交待這筆資金去向。
有報導稱,武漢水利堤防中心主任唐某在2005年至2013年間,經其手涉及受賄的工程總造價接近10億元,其中就有舉水河舉西堤加固工程,工程造價為3,186萬元。
武漢市水務局原巡視員劉東才也牽涉舉水堤整險加固工程,涉收受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武漢分公司副總經理沈某10萬元,也曾為兒子和他人承接工程,單筆最高受賄300萬元。
檢方也指控,武漢水利堤防中心前主任唐某經手武漢市漢口江灘等近10億元堤防工程,96次收取業務往來單位及個人160多萬元賄賂。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