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紅Van佔旺事件揭違泊嚴重 潮聯小巴霸路 警無執法



■潮聯小巴管理的通菜街小巴站頭長期佔據行車線,四線單程行車線泊了三行小巴。陳奕釗攝
小巴司機不滿被抄牌堵塞上海街事件,小巴商會代表昨與警方開會,消息指會上警方建議將朗豪坊荃灣線小巴站頭搬到快富街,以紓緩該處小巴流量。事件亦暴露區內小巴違泊情況嚴重,去年佔領旺角行動期間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的潮聯小巴公司,其管理的通菜街小巴站頭長期佔據行車線,四線單程行車線竟泊了三行小巴,記者昨觀察兩小時仍未見警方執法。
記者:司徒韋桐
前日堵塞上海街事件中涉嫌危險駕駛被捕的62歲小巴司機,人稱阿祥,是朗豪坊荃灣線小巴司機兼車主,暫准保釋候查,本月下旬返署報到,昨晚未見他開工。現場大致平靜,亦未見警員在場戒備,至晚上9時起始見有小巴違泊情況。
運輸署只容許停泊兩線
前晚拍下衝突場面片段的小巴司機廖先生稱,當時見到阿祥與警員爭執,警員動手打阿祥,他於是用手機拍下過程,事後聽阿祥稱因泊車在禁區內,警員上前票控時他切過路中「虛實線」駛回小巴站,警員再發告票時報稱被阿祥小巴車門撞傷。另一小巴司機稱,警方日前接獲投訴,指上海街近朗豪坊的小巴違泊嚴重,一連三天抄牌,惹起司機不滿。
昨下午3時許,小巴商會代表到旺角警署與警方會面,約半小時後離開。消息稱,針對小巴泊位嚴重不足問題,警方建議將朗豪坊荃灣線小巴站頭搬到快富街,以疏導上海街小巴流量。有小巴商會代表透露,前晚事件相信是個別司機及警員脾氣大引致衝突,並非有心蓄意癱瘓上海街交通。
其實,區內小巴違泊普遍,其中由潮聯小巴公司管理的通菜街及花園街小巴站頭,小巴長期佔據兩至三條行車線,嚴重阻塞交通,記者昨到現場查看,發現傍晚放工時間,通菜街與花園街泊滿紅頂小巴,其中通菜街四線單程行車線泊了三行小巴,剩餘狹窄通道讓車輛經過,若是重型汽車根本無法通過,由於小巴阻塞道路,該處經常出現塞車情況。
據了解,運輸署只容許通菜街小巴站頭小巴停泊兩線,但小巴司機不理長期停泊三線,旺角社區研究服務中心主席陳文佑表示,小巴違泊情況困擾旺角多年,一直未見太大改善,運輸署應想辦法改善,而去年佔旺期間,潮聯以阻塞交通為由申請禁制令,惟其小巴長期阻塞道路,認為警方應當一視同仁執法。

傘運期間 涉事警怒罵酒店職員

姓邱警員(圖)極度火爆,EQ超低,不宜當差。現年47歲的邱,1989年(21歲)加入警隊,當差至今歷26載,做人做事未有丁點進步,編號50015。(景鴻評析)
前晚小巴司機不滿抄牌引發堵塞上海街事件,被指是導火線的姓邱高級警員(圖)出名火爆。現年47歲的他1989年加入警隊,編號50015。前晚8時許,邱在朗豪坊發現一輛紅頂小巴停泊在禁區內,上前票控62歲司機,司機不滿引起爭執,其他司機拍攝說:「就係呢個50015屈你……」邱叉腰警告:「你唔好再影住我啦,你影會阻礙我執行職務。」拍片者反駁:「我依家係咪唔影得相呀?」邱說:「係!我唔鍾意人影相呀!你啲閃光燈整住我!」動手將鏡頭擰向拍攝的小巴司機。
「同你玩到盡」
邱如此火爆行為非首次,去年10月4日佔旺期間,新填地街逸豪酒店職員投訴門外警察旅遊巴無熄匙狂噴廢氣,車輛其後駛走。不久,10多名警員折返無法登車,當時邱怒斥:「我唔嚟惹你,你嚟惹我?差人好恰呀依家?吓,唔緊要嘅,我『豬柴』嚟ga,我仲有幾年食糧,同你玩到盡唔緊要。係咪好好玩呀?」
■記者溫文學
警方大細超 紅Van泊街係被迫?
數十輛紅色小巴昨晚不滿警員向一名違例泊車的同業抄牌,罷駛並堵塞於亞皆老街與上海街交界,「佔領」一段上海街逾3小時。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主席凌志強昨早在電台節目,指雖然昨晚涉事的數十名小巴司機非商會成員,但明白小巴司機一日只有約400元收入,若被警方抄牌等如「白做」,希望警方行使酌情權,並先向司機發出勸喻。
凌志強指商場地面開了不少店舖,令小巴沒有足夠泊位而需要泊街,批評朗豪坊運輸交匯處設計失敗,希望運輸署代表亦出席昨日商會與警方的會議,商討改善空間。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