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污染大國】用劇毒氰化鈉煉金 中共摧毀環境


天津港700噸氰化鈉曝光「鍊金術」。
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18日的報導,僅250毫克即可致人於死地的氰化鈉,在天津港爆炸事故現場竟然存有700噸之多,這些劇毒化學品的流向牽動大眾的心。究竟如此巨量的毒物是用於何處?原來主要是用來提煉黃金和電鍍。
1千克黃金耗4.7噸氰化鈉
大陸騰訊網刊文稱,中國是黃金第一生產國,在開採黃金過程中,氰化物的使用量驚人。據粗略計算,生產1千克黃金得耗費4.7噸的氰化鈉。
文章稱,較之南非等國,中國不是一個黃金資源大國,而且中國的金礦品質低,開採價值低,何以能成為全球黃金產量最多國家? 文章稱,個中秘密,就是中共大力推行一種工藝簡單、投資少、建設周期短、成本低的氰化鈉堆浸提金術,在中國提煉品質低至每噸礦石含0.5克金還能賺大錢。但這種煉金工藝對環境的污染和破壞,卻可達到摧毀的程度。

企業被曝肆意排氰化鈉污水
據媒體披露,「如今,現場700噸的貨物已經蕩然無存,只地上依稀還能見到鐵桶的碎片,以及一個巨大的坑洞。」
天津港爆炸事故發生後,大陸媒體披露事故現場堆放的700噸氰化鈉是來自河北誠信公司,近日這家企業再次被曝其在當地是排污大戶,多年來大量排放含有氰化鈉等毒素的污水,造成幾個村莊的地下水和農田污染。當地村民被迫買水度日,自己種的小麥不敢吃,要跑到外地兌換成麵粉。
17日,在天津爆炸現場警戒區內的3個廢水排放檢測點位出現氰化物超標,其中超標最高達27.4倍。國家海洋局昨日也通報,據16日監測結果,天津港港池海域2個站位檢出極微量氰化物。

瞞不下去了?天津爆炸後最嚴重後果顯露

爆炸點更是炸出直徑約140米的深坑。(網路圖片)
天津濱海新區「8.12」特大火災爆炸事故發生後,輿論最關注的是現場存放的3000噸左右的有毒化學物質。18日天津首次降雨,現場附近水面出現白泡沫,民眾要求當局公布真相的呼聲高漲。當晚,中共官方承認現場又檢測出致命的「神經性毒氣」,天津爆炸後最嚴重的惡果正在逐漸顯露。
8月19日上午11時,天津當局召開第九次有關大爆炸的新聞發布會,而此前的新聞發布會,天津當局遺存一系列問題:在記者提問環節莫名中斷、回應提問多成搪塞推諉、「不清楚」「不知道」「不掌握」成回應關鍵詞、分管市領導遲遲未露面等。
17日,中共總理李克強要求做出「公開透明」的要求後,當天新聞發布會上,天津當局承認,爆炸現場的地表水檢測站,共有17個站驗出山埃(俗稱氰化鈉),其中3個位於警戒區內的點出現超標,最嚴重的超標達27.4倍。
中共國家海洋局當天也通報,當局在天津港海域兩個站位檢出極微量氰化物。據稱,當局發現山埃的最遠距離在爆炸點1公里左右,核心區10萬平方米已被沙石圍起封閉。
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牛躍光則證實,爆炸事故現場共存放有約800噸硝酸銨、約500噸硝酸鉀、約700噸氰化鈉,累計存放危險化學品3000噸左右。
分析認為,發生大爆炸時,700噸氰化鈉充當了劇毒的角色,800噸硝酸銨和500噸硝酸鉀則扮演著炸藥庫的角色,令儲倉爆炸一發不可收拾,而爆炸點更是炸出直徑約140米的深坑。
此外,官方還披露了在爆炸現場目前能夠確認的危化品數量。除了倍受外界關注的氰化鈉,現場還有40多種危化品,數量在3000噸左右。其中包括硝酸銨800噸,硝酸鉀500噸。
北京民間水專家張俊峰說:「這些化學物質,尤其是氰化物這個東西本身就具有劇毒,而且這次天津爆炸整個有毒有害物品,泄露的程度比較嚴重,所以在目前這種狀況之下,在環境中檢測出有毒有害的物質是不足為奇,而後續災難或許會更驚人。」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說「爆炸現場當時有大量化學物質燃燒,不管燃燒的是建築材料,還汽車燃燒,或者裡面的物質燃燒,都可能後續產生毒性的物質出來,而不僅僅是原來造成爆炸的那些化學物質考量。」
張俊峰表示:「而且隨著後續的一些降雨,或者其他的自然情況,這種有毒有害的特質,可能濃度溢散到環境的之中的東西,會越來越嚴重,人們只要接觸它的話,接觸很少劑量的話,可能會引起身體的各種反應,甚至直接死亡。」

天津爆炸後 首次降雨出現白色泡沫
18日天津大爆炸後首次降雨,財新網記者在濱海新區黃海路第一大街路段觀察到路面出現大量異常的白色泡沫,記者隨即出現不同癥狀的反應:面部嘴唇處有灼燒感;胳膊處感覺「辣辣的」;左手關節處熱癢,目前出現白色泡沫原因不明。
民眾更加恐懼有毒物逸散,而天津市環境監測所大氣監測部部長陳魁聲稱,「上午下雨時,為了搶先保護監測設備,我們大家都淋了雨,在我們這個點位,我並沒有看到白色泡沫或者是粉末,目前大家的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
事實上,央視《焦點訪談》也稱,在距離爆炸核心區500米的集結地,車載監測系統和手持監測儀就同時發出了警報聲,提示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已經爆表。
18日,北京化工大學國家新危險化學品評估及事故鑒定實驗室門博士對陸媒介紹,「神經性毒氣一旦人吸入,可以與神經細胞作用,使酶失活,另外可以導致呼吸系統心臟等驟停進而導致人死亡。」
據悉,神經性毒氣可由多種危化品產生。這些危化品「遇水或者遇礆能產生氣體然後產生神經性毒氣,比如氰化鈉還有一些硫化礆,另外一些物質在高溫爆炸過程中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有毒性氣體,比如二甲基二硫。」
而報導顯示,這不是第一次監測到「神經性毒氣」,在這次監測的前一天,現場的氰化鈉和神經性毒氣兩項指標也達到了最高值。 據報導,氰化鈉是劇毒化學物質,致死量為50-100毫克,而700噸這個東西,可以輕鬆毒死70億人。而且氰化鈉遇水變成氰化氫氣體,當年希特勒的毒氣室就是用的這個東西。希特勒用這個東西總共屠殺了六百多萬猶太人。

輿論擔憂大爆炸後續災難
輿論擔憂天津大爆炸後續災難,或許會重演當年印度博帕爾事件。
博帕爾事件發生於1984年12月3日凌晨,印度中央邦的博帕爾市,美國聯合碳化物屬下的聯合碳化物(印度)有限公司,設於博帕爾貧民區附近一所農藥廠發生氰化物泄漏事件。
印度官方公布瞬間死亡人數為2,259人,當地政府確認和氣體泄露有關的死亡人數為3,787。還有大約8,000人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中喪命,另外還有大約8,000人因為氣體泄露而死亡。
根據一份2006年的官方文件顯示,印度那次泄露事故共造成了558,125受傷包括38,478暫時局部殘疾以及大約3,900嚴重和永久殘疾。
那次大災難,世界各國化學集團改變了拒絕與社區通報的態度,亦加強了安全措施。國際上很多環保人士以及民眾,都反對將化工廠設於鄰近民居的地點。而新化工廠的設置,都會引發民眾的抗爭。
而這次天津海濱區大爆炸,距離爆炸點700米範圍內有兩個小區,分別是萬科清水港灣和啟航嘉園,約5617戶居民損失慘重,整幢樓宇的玻璃窗框全被擊碎,一片殘破。17日,家園被炸毀的業主,在新聞發布會場外示威,有人高呼:「人禍!」
早在2012年4月15日,天津濱海新區約上萬居民,因不滿當地開建有毒化工廠,連續數晚在當地廣場舉行抗議,示威者高舉寫有「關愛生命,給老百姓留下生存空間」,反對中沙天津石化公司年產26萬噸聚碳酸酯項目在大港開工奠基,要求當局立即叫停化工項目。 當地民眾當時表示,這個化工廠年產26萬噸含劇毒的化學品,一旦毒氣泄漏方圓5公里人畜均亡。但相關部門仍然置若罔聞,居民示威遭到當局的鎮壓,而化工廠仍然建成並開始運作。
而這次出事的瑞海公司,在2013年又被天津當局批准許可經營危化品項目,去年5月,瑞海啟用兩個危險品倉庫。
這次大爆炸,參與當年對抗議群眾進行鎮壓的公安局副局長為首的一幫子警察全部失聯,爆炸中心幾百米處,有一個公安局的大樓,衝擊波過後,只剩下一個空架子。
據陸媒統計,瑞海貨場存放的危化品還有二氯甲烷、三氯甲烷、四氯化鈦、甲酸、乙酸、氫典酸、甲基磺酸、電石等。另外還有油漆630桶、火柴10噸、硅化鈣94噸。但報道沒有說明,這些物品在爆炸之後的位置和現狀。
18日,博聞社報導稱,官方稱死難者為114人,另有70多人失聯。但本社從可靠人士處獲悉,至少600多人消失得無蹤影,懷疑被劇烈爆炸的超高溫及化學作用下「汽化」,人間蒸發。
報導說,由於爆炸現場遺留數百噸劇毒氰化鈉,當局正從全國急調可起中和作用的雙氧水去天津,以求盡量減少毒性。

附錄:中共氰化鈉「鍊金術」:高純黃金就是這樣煉出來
999純金大家應該都知道吧,想要嗎?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黃金從礦到純金的提煉方法。 (金礦一角)開採金礦形成的景象,金礦一般分為原生礦和氧化礦。
礦從山上開挖下來運到堆浸場地,數量隨堆場的大小而定,堆場底部要盡量壓實不能有石塊等物還要留有2條以上的排水溝,再用彩條布鋪滿,排水溝上架木條和竹籬笆,再堆礦。
堆好礦後鋪設草再架設水管和噴頭,用氰化鈉溶液和鹼溶液(前者是用來侵蝕礦中的金分子後者是保護前者不會流失太快)進行噴淋,含有金分子的水通過排水溝流入裝有活性炭(以下簡稱炭)的桶中使金分子被炭吸附,待礦中金分子流完或炭吸滿時出炭進入下到工序。
接下來是燒炭工序,把從炭桶中取出的炭放到超大鐵鍋裡用鼓風機吹風讓炭燃燒成灰燼,活性炭是一種非常耐燒的炭一般這麼一鍋炭要燒上15個小時左右。


炭燒完後成渣子,黃金已經在這些渣子裡了,可以看到。
炭渣令卻後敲碎加入氧化鉛(橘黃色)和硼砂(同鹽的色澤)攪拌均勻。
將攪拌均勻的炭渣放入淘沙灌中煅燒,爐溫高達1700多度。
煅燒1-2小時後,炭渣溶為液體攪拌如水可出鍋,等冷卻後倒出炭渣此時黃金已和鉛沉入灌底敲出及可得。
此時炭渣也成為爐渣,冷卻後的爐渣成玻璃的狀,將其敲做小塊從新加純鉛煅燒已盡量提取黃金。
這就是煅燒後的含鉛黃金。
接下來是吹鉛步驟,把含鉛黃金放入裝滿水泥的大鍋中,上面放煤球或焦炭,用風機吹然後停止吹風使其自然升溫到1300度以上,這是鉛就氣化蒸發,這一過程需要2-3小時。
吹鉛後的黃金。
吹鉛後為提​​純步驟,將吹鉛後的黃金放入陶杯中爐溫加到能使黃金融化,再不斷加入綠六氨和硼砂將黃金中的雜質提出,此環節需要1小時以上,也可更具純度反复提純直到999純金。
999純金(附錄來源:礦冶之家)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