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荒唐可笑】風聲鶴唳 北京推「非常保安」措施儼如戒嚴

★北京推「洗澡實名制」,司機加油被拒推車回家...

中共9月3日抗戰紀念閱兵在即,北京風聲鶴唳 。近日,港媒報導,北京安保持續升級,部分公共場所推出了「非常」保安措施:有酒店推行「洗澡實名制」;司機沒有進京證不給加油,有司機汽車加油被拒只能推車回家。 之前,北京安保持續升級。有外媒稱,北京成了「紫禁城」,儼如戒嚴。圖為網曝司機加不到油。(網絡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中共9月3日抗戰紀念閱兵在即,北京風聲鶴唳。近日,港媒報導,北京安保持續升級,部分公共場所推出了「非常」保安措施:有酒店推行「洗澡實名制」;司機沒有進京證不給加油,有司機汽車加油被拒只能推車回家。之前,北京安保持續升級。有外媒稱,北京成了「紫禁城」,儼如戒嚴。
顧客在洗浴中心要登記身分證
據香港《經濟日報》8月27日報導,9月3日北京閱兵進入倒計時,當局採取嚴密的保安措施,給民眾帶來了諸多不便。
有北京民眾反映,有酒店推出「洗澡實名制」。北京居民張女士說,現在北京形勢緊張,就連洗浴中心都要求顧客登記身分證,以前來都沒有要登記的,如果不上房間或不去大廳,就不用登記。
報導稱,有海外媒體發現,北京漢拿山湯泉國際酒店洗浴中心在門口豎起的一塊告示顯示,為了閱兵順利進行,根據北京市警方的通知,特對休息大廳客房實現24小時不間斷身分證登記。

中共閱兵在即,北京風聲鶴唳 ,有酒店推行「洗澡實名制」。(網絡圖片)
司機沒有進京證不給加油
《經濟日報》報導稱,有北京網民在微信朋友圈留言稱,「跑了三個加油站,殼牌、中石化、中石油,均被告知閱兵非常時期,沒有進京證的不給加油。用最後一點油勉強開下了機場高速,目前推車回家中,推了一半休息一下,還有1.5公里。」
北京民眾手機互傳上述消息,對加不到油表示無奈。留言最後還調侃稱,「嗯,我愛北京。」
報導稱,另據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透露,閱兵地點一帶的加油站將於閱兵當日停業整修,近日,有油站職員提醒司機需提早加油,以免最後要推車回家。
另外,大閱兵前夕,當局除了限制外地人進京,當地的不少公司也因應當局要求,讓員工提前放年假或休長假。

中共中宣部密令一級管控閱兵相關跟帖評論
據海外中國數字時代網8月24日報導,「真理部(中共宣傳機構)」 國信辦下密令,要求各網站落實8月23日0時至24時全網一級管控要求,嚴格管控所有閱兵相關新聞的跟帖和評論。
密令稱,即日起至9月5日,對所有閱兵相關新聞的跟帖評論一律先審後發,要保證閱兵相關新聞的跟帖評論「正面、積極」;不得出現「 抹黑、歪曲、攻擊」軍隊和閱兵活動的內容;不得出現「攻擊黨、國家、制度和領導人」的內容;各網站新聞及頻道文字、視頻、圖片等有涉閱兵、軍事、歷史內容的報導跟帖,不得出現「歪曲黨史、國史」和「導向錯誤」的評論。
上述要求在23日上午10時前,北京通知了百度、新浪、搜狐、網易、鳳凰、一點資訊、財經網、今日頭條,廣東通知了騰訊、ZAKER,上海通知了澎湃等。
各網要上報跟帖每日審核人員名單與負責人聯繫方式至網評督查賬號。網評督查賬號將對違反上述要求、執行指令不堅決的網站記錄台帳,對造成嚴重影響的將從嚴處理。密令還稱,各商網務必「高度重視,積極配合,確保萬無一失」。

北京安保持續升級 風聲鶴唳
北京閱兵前夕,當局已啟動史上最高等級的安保措施。
日前海外媒體報導稱,中共當局已經下達死命令,要求閱兵期間要做到「三確保」,即確保大閱兵籌備期間北京不發生任何安全事件;確保全國不再發生大的事故與民眾事件;確保新疆等地不發生襲擊事件等。
據港媒消息,北京嚴格控制進京車輛,新疆和西藏牌照的車輛進京幾乎不獲批准。不僅在天安門廣場附近等重要地段安裝專業安檢設備,而且也對進京包裹郵件等開始實名收寄和過機安檢。長安街沿線的北京飯店和貴賓樓等多處敏感地點,大堂門口也安裝了安檢設備,所有進入飯店的人和物均須經過嚴格安檢。
綜合此前的媒體報導,9月2日至9月3日,天安門廣場、王府井、前門等地區戒嚴。閱兵當天,北京的首都國際機場和南苑機場從上午9點30分到中午12點30分將關閉三小時。從8月22日到9月4日,輕型直升機、滑翔機、熱氣球和其它航空器等將禁飛。
此外,在天安門廣場附近等重要地段安裝專業安檢設備,駐京部隊上路軍車必須有「准行證」,京外部隊進京也將受到嚴格控制等。
有海外媒體報導稱,近日,有網民拍下的北京一處公廁外的公告顯示,因閱兵在即,凡是用該公廁的人需登記身分證號、手機號、姓名等。
海外媒體法廣23日報導稱,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的職員說,從8月31日到9月3日,由於政府指令,酒店無房間可預訂。政府還將會在9月3日關閉天安門廣場附近一帶的無線上網和無線電訊服務。
此前,大陸微博和微信流傳一張北京天安門附近一餐館貼出的告示照片。告示稱,應警方要求,為配合閱兵演練,客人點餐前要先登記身分證、姓名及手機號。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為了閱兵,北京成為了「紫禁城」,儼如戒嚴,很多市民日常生活都忽然受到影響。網民則調侃, 北京「已變成了一座大監倉,市民都變了囚犯」。

【2015年08月27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閱兵前夕 大批各地截訪人員進京抓捕訪民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9月3日,北京將舉行閱兵活動,已進入最後一星期倒數,天安門廣場附近戒備森嚴,設卡盤查,訪民根本無法靠近。在京訪民東躲西藏,躲避各地進京截訪人員的大肆搜捕。8月27日早上,遼寧遼陽縣興隆鎮訪民李英在其住處被當地截訪人員抓回,目前正在遣返回遼寧的路上。
8月27日早上5時30分,訪民李英正從家門出去,就被六七名不明身分人員綁架到一輛車上,之後她又被換乘一輛遼k0975麵包警車內,大紀元記者給其打電話時,她表示自己正被遣返回遼寧,已經到達遼寧省境內。李英透露,當地截訪人員告訴她將被送到遼陽縣公安局,預計她將面臨拘留。
另據訪民馬女士透露,目前各地大批截訪人員進京,他們將車牌照用紙遮掩,並且趁夜晚或清晨到訪民聚居地進行大搜捕,令許多訪民東躲西藏,有家不敢回。
馬女士還表示,離天安門廣場周邊各個路口有許多安全人員與警察,已設卡盤查,訪民根本無法靠近。北京當地無論大賓館還是小旅館,訪民已無法入住,凡是被登記有上訪記錄的入住者都會被當地截訪人員抓走。
據悉,目前被截回當地訪民大部分都被拘留,馬女士表示,對官方來說,這是各地解決上訪問題是「最省事」辦法。
來自訪民的消息稱,8月26日下午,山東青島訪民林秀麗、上海訪民王惠琴、姚華妹、沈兆華、茅新媛、朱安芳、陳永福、蔡培福、張國平等被警方抓至久敬莊。
8月25日下午,湖北武漢訪民徐崇陽在北京住處被警方抓走強制約談,武漢市亦有警察趕至,他將被遣返回武漢。
8月24日下午13時30許,遼寧瀋陽市大東區訪民楊忠慶在中紀委信訪辦上訪時遭抓捕,後被送回瀋陽市小東派出所,現在當地政府欲對其刑事拘留。
8月22日下午內蒙赤峰克甚克騰旗訪民毛淑春在去中南海100017郵局查詢8月14日寄出的信時,被警察帶到和平門外的公安局後被送到馬家樓,當晚,赤峰駐京辦人員將其遣返回當地,最終被拘留15天。
此外,江蘇維權人士吳繼新、上海訪民鄭培培、哈爾濱孫東昇、雲南羅志淑、遼寧楊秀梅等在北京西紅門地鐵站紅福路,被江蘇截訪人員強行抓上車,目前下落不明。
在距離北京9·3閱兵僅有20多天時,作為北京門戶的天津發生震驚中外的大爆炸事件,正值中共高層內鬥白熱化期,令北京的時局更加緊張詭異,當局的維穩戒備亦進入緊張氛圍。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7日訊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