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污染大國】大閱兵前 天津爆炸有害氣體蔓延到北京

★中共那裡是「崛起」?根本是「掘起」地球的所有資源,全球播毒殺人!稱中共為「地球毒瘤」也嫌客氣了一點。
天津爆炸後 五公里外海河驚現大量死魚


據衛星雲圖顯示,天津港爆炸事故釋放出含有害物質的污染物已經擴散到北京、河北、山東等地。雲圖顯示的黃色地域的雨水含有害物質。(網絡截圖)
(記者李淨報導)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發生後,日本的研究團隊通過分析衛星圖像,發現天津港爆炸後持續釋放污染物,這些有害物質不但通過風力蔓延到朝鮮半島並向日本方向漂移,而且衛星圖像顯示已經擴散到北京、河北、山東等地。此時,距離中共官方預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大閱兵活動僅僅還有兩週時間。
有害氣體擴散到北京河北等地 官媒避談
據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天津爆炸事故發生後,出現了含有污染物質的煙塵向大氣中擴散等情況。對此,日本山形大學和東北大學的研究團隊在分析美國航空局(NASA)人造衛星MODIS拍攝的圖像後,發現天津市8月12日晚發生的大規模爆炸中,含有害物質的污染物到16日為止仍在持續放出。
同時,存在以微小粒子狀物質(PM2.5)等空氣污染物質的形態通過風力延伸到日本的可能性。
做出此番分析的為日本山形大學理科學部的柳澤文孝和東北大學東北亞洲研究中心的工藤純一兩位教授。柳澤教授此前一直致力研究由中國流入的PM2.5引發的霧淞現象的影響。
8月12日的衛星圖像中,幾乎無法確認天津市附近空氣中的污染物質,13日則可以看到污染物質從天津附近的港灣往渤海灣方向噴發的樣子。之後,污染物質一直擴散到靠近朝鮮半島的位置,因受低氣壓影響前進受阻,由渤海灣向日本海方向移動。16日污染再次加重,可以看出煙霧正在持續釋放。

根據衛星雲圖顯示,發現天津市附近空氣中的含有害物質的污染物質16日再次加重,可以看出煙霧正在持續釋放。雲圖顯示的黃色地域的雨水含有害物質。(網絡圖片)
柳澤教授說,「與春秋季節時飛往日本的黃沙不同,現在雖然有太平洋高壓的阻隔,但污染物質也可能沿前方流向日本。雖然因大氣過薄而導致有損健康的污染物質流入日本很難想像。但是,在不瞭解污染物質正體的情況下,有必要繼續觀察。」
對於日方的分析結果,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以「日方觀測天津爆炸空氣污染物 稱不會影響日本」為題,做出截然不同的報導。另外,官媒只提到了天津爆炸產生的含有害物質的空氣污染物向東移動,而沒有提及污染物已經向天津周邊地區擴散。
根據上述提到的衛星圖像顯示,天津爆炸產生的空氣污染物於事發後的第二天就已擴散到北京、河北、山東等地區。但事發後天津當局和官媒一直在強調「近日盛行偏西風和西北風,對北京沒有影響」。官方此舉遭到網民調侃:天津意在告訴北京,「請領導放心。」

天津港爆炸後異象頻發 官方忙於解釋
8月20日,在天津港爆炸事故第十一場新聞發布會上,中共環保部應急中心主任田為勇介紹,警戒區以內的26個點位當中有19個點位檢出氰化物,其中8個點位超標,最大值超過國家標準356倍。
據財新網報導,天津爆炸事故後遭遇首場雨,記者在濱海新區黃海路第一大街路段觀察到路面出現大量異常的白色泡沫,且該記者隨即出現症狀:面部嘴唇處有灼燒感 ;胳膊處感覺「辣辣的」;左手關節處熱癢,目前出現白色泡沫原因不明。此前去過爆炸現場的多名記者證實都出現過這種症狀。
針對有關「新區下雨,路上現白色泡沫」的報導,天津市官方認為,白色泡沫為「正常現象,平時下雨也會出現」。
大陸媒體報導,據網民日前爆料,天津塘沽渤海海河突然死了好多魚,腐臭味很濃。據瞭解,天津塘沽渤海海河河口位於天津濱海新區,距離天津港爆炸中心約6公里。
天津市官方機構隨即解釋稱,「死魚和這次的爆炸事件無關。未檢出氰化物。」「往年也有這種情況,死因是缺氧。」

天津水:氰化物超標277倍
天津環保局週三(19日)發布的報告說,在頭天做的測試顯示,在爆炸地點周圍疏散區的河裡、海裡和廢水裡的氰化物水平已經急劇上升。在雨水管道口的一個測試點記錄的氰化物水平是可接受標準的277倍。
然而衛生當局週二聲明說,天津飲用水達到了國家標準。
政府已經證實,在上週三爆炸的倉庫裡有逾700噸致命氰化鈉。天津政府週三宣布,在數天調查之後,他們已經確定爆炸倉庫含有2500噸40種危險品,一共有三類。其中有1300噸潛在爆炸性氧化性化學品,包括硝酸銨和硝酸鉀,500噸易燃物包括納和鉀,還有700噸致命毒品,主要是氰化鈉。
天津鹽是否受污染 天津「8‧12」爆炸事故後,事發地天津濱海新區的長蘆鹽場是否受到危化品污染,大陸不少民眾提出質疑。
資料顯示,長蘆鹽場位於天津濱海新區,是大陸海鹽產量最大的鹽場,占中國海鹽總產量的四分之一。
有大陸網民表示,為安全起見,建議不要買天津產地的食用鹽;儘量購買生產日期早於8月12日的鹽。

官方稱氰化鈉和神經毒氣數值爆表 新華社闢謠
據官方央視報導,北京消防總隊的生化偵檢小分隊近日對爆炸核心區域的空氣進行採樣。
在距離爆炸核心區500米處,車載監測系統和手持監測儀提示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已經超過了儀器能夠測量的最高值。
北京公安消防總隊副參謀長李興華說:「今天採集的結果,偵測的結果跟昨天幾乎一樣,還是氰化鈉和神經性毒氣這兩種有毒的氣體。這兩項指標都達到最高值。」
北京某危險化學品評估及事故鑑定實驗室專家說:「氰化鈉固體毒性非常大,只要碰到皮膚破傷處或者吸入或者誤食大概有幾十毫克就可以致死。」
據瞭解,氰化鈉的致命量是1.5毫克/千克(體重),對一個體重80公斤的人來說,120毫克的氰化鈉就可以致命;而幾十毫克完全可以傷及一個兒童的性命。
對爆炸核心區的空氣進行監測時,除了氰化鈉,還發現了一種物質就是神經性毒氣,據專家介紹,爆炸區域的多種危化品都可能產生這類物質。
他說:「這些物質遇水或者遇鹼能產生氣體,然後產生神經性毒氣,比如氰化鈉還有一些硫化鹼,另外一些物質在高溫爆炸過程中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有毒性氣體,比如二甲基二硫。神經性毒氣一旦人吸入,可以與神經細胞作用,另外可以導致呼吸系統及心臟等驟停進而導致人死亡。」

上圖:央視近日報導顯示,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等人攜帶氧氣包,身體全部與環境隔離後進入爆炸現場。下圖:事發第二天,數百名武警官兵手拿鐵鍬,面帶口罩,在火場北側集結。(網絡圖片)
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牛躍光說,40多種危化品,目前瞭解到的情況有硝銨、硝酸鉀這些硝類的應該是炸藥類的,這個量是非常大的。牛躍光說,爆炸現場具體的危化品數量,現在能夠確認的危化品數量在3000噸左右。
不過,上述報導引發社會輿論反響後,中共新華社19日引述官方專家否認了央視的上述報導,稱「天津港爆炸所謂神經性毒氣之說屬於重大誤判」。
新華社還引述這名專家建議稱,媒體在採訪時,應選擇真正從事該領域研究的專家,避免引發公眾恐慌。
據報導,事實上,本次爆炸現場的危險遠不止這些。現場危化品的種類和數量,超乎想像。

【2015年08月20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天津爆炸後 五公里外海河驚現大量死魚

20日,天津爆炸後一週,天津濱海新區海河閘岸邊驚現大量死魚。(網絡圖片)
(記者陳靜慧綜合報導)
天津爆炸後的第7天,驚魂未定的塘沽受災民眾為自己破碎的家園而哭泣,同時也擔心幾千噸危化品爆炸燃燒後會不會給周邊環境帶來污染,這時兩種論調同時現身:「有毒」或「無毒」。正當民眾迷惑不解的時候,在天津濱海新區海河閘岸邊驚現大量死魚。

天津海河驚現大量死魚
18日,天津大爆炸後下了第一場雨。20日天津塘沽「不死貓zoe」、 「甜白釉」、 「奏耐天津」等多名民眾網絡曝料,距離天津大爆炸地點約5~6公里處的海河入海口的河裡,魚兒大量死亡,飄在長長的河岸邊。
8月19日,距離天津特大爆炸後7天,塘沽民眾驚魂未定,為失去眾多的消防人員而悲痛,為自己破碎的家園而哭泣,同時,又陷入幾千噸危化品爆炸燃燒帶來的生態危機之中。關於大量危化品爆炸燃燒是否對周邊環境造成嚴重污染的問題,各地官方與專家的「有毒」論與「無毒」論說法不同,令人費解。
面對兩種說法,塘沽人民不知所措,然而一場大雨之後,大自然不撒謊,在距離爆炸地點5公里處的海河入海口附近,河岸驚現大量死魚,白花花一片,飄在岸邊。據搜狐新聞了解到,飄浮死魚的河岸附近的多位居民稱,此前這個位置從未出現過如此規模的死魚狀況。





20日,天津爆炸後一週,天津濱海新區海河閘岸邊驚現大量死魚。(網絡圖片)
一位民眾「姐非淑女不妝含蓄」表示:「天津海河現狀,再說有毒物質沒有洩漏的鬼話?」另一位民眾「多味舌尖」哀歎:「一個謊言掩蓋一個謊言,民眾還能騙多久啊?劇毒已經通過地下水滲透到海裡了。」
天津環保官方回應「大量死魚」
針對海河河岸出現大量死魚的問題,天津市環境檢測中心主任鄧小文在20日的第11場新聞發布會上回應,已派人去現場,與漁業水產部門聯合檢測,核實原因。目前事故地點的所有污水都被封堵在事故區內,指標不達標不排放。他還稱,目前不確定死魚地點在大閘內外,對海河的特徵污染物有檢測,未發現超標,目前沒有在這裡設立海洋監測點。
天津大爆炸 千噸危化品將造成嚴重環境污染
據13日上午趕到爆炸現場採訪的記者所述,在距離事故中心幾百米外停留三四分鐘,就不斷嘔吐。據當地的氣象數據顯示,近日天津在刮西南風,而在上風口、距離爆炸點南側不到1公里的居民向陸媒表示,空氣中瀰漫著嗆人的味道。
18日、19日,北京消防總隊的生化偵檢隊在距離爆炸核心區500米處測到氰化鈉和神經性毒氣這兩種有毒的物質。這兩項指標都達到最高值。
據專家介紹:「氰化鈉固體它的毒性非常非常大,一旦它碰到我們的皮膚破傷處、吸入或者誤食幾十毫克可致死。」這類有毒物質遇酸能產生神經性毒氣,人一旦吸入,會與我們的神經細胞作用,導致呼吸系統、心臟等人體器官驟停而導致人死亡。
8月18日上午,天津大爆炸後首次降雨,路面積水裡出現大量異常的白色泡沫。現場多家媒體記者感覺皮膚刺痛,有火辣感,甚至嘴唇處有灼燒感。此前去過現場的媒體人也反饋,出現皮膚紅腫、發癢等症狀。

19日降雨後,天津濱海的一處積水中,出現神秘大氣泡,且具黏性不易被刺破。(網絡圖片)
澳洲昆士蘭大學高級研究員、化學專家謝衛國表示,劇毒氰化鈉是這次爆炸中最危險的化工品,氰化鈉會溶於水,爆炸後會跟各種化工品混合,很容易發生化學反應。現在最怕的就是下雨,氰化鈉跟酸性的水會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有毒易燃的氣體——氰化氫,而且雨水會將劇毒帶入地下水、渤海,後果非常嚴重。
謝衛國還表示,天津爆炸地區受氰化物污染嚴重的話,這個地區應該永遠封閉劃為禁區,實施處理,因為受污染的地區植物、生物、胎兒都會出現畸形。
中國青年網20日報導,8月20日早晨環保應急工作組的專家再次進入天津爆炸核心區大水坑進行抽樣檢測,氰化物最高超標達800倍。

天津官方和專家的「無毒說」 民眾:睜眼說瞎話
天津爆炸後的第二天凌晨,大火還未撲滅的情況下,天津市環境空氣質量GIS發布平台實時監測數據卻顯示,濱海新區5個監測點位的空氣質量指數未見異常。
此後,天津環保局局長溫武瑞、天津市副市長何樹山、天津市環保局環境應急專家組組長包景嶺等人相繼對外宣稱,爆炸區污染對外界不會造成影響,其中第一次土壤中的氰化物含量與水體中的氰化物的濃度數據基本正常。
19日上午,包景嶺聲稱,天津爆炸事故事發地周邊10個空氣環境監測站位和8個流動空氣篩查點均未檢出新的特徵污染物。
但是,19日,距離爆炸地點約5公里處的海河現大量死魚。有民眾到河邊死魚現場拍攝視頻,一邊拍一邊氣憤地說:「這些死魚都是氣死的!×××!睜眼說瞎話!睜眼說瞎話的人太多了!」

【2015年08月20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
天津爆炸 大坑氰化物超標800倍
8月21日,天津爆炸已進入第10天,現場庫存3,000噸危化品炸出的大坑,直徑已達100米,水深約6米。經檢測氰化物(山埃)平均超標40多倍,最高超標800倍,PH值也出現超標,目前大坑內污水量多達5萬噸。
據中共央視《新聞30分》20日報導,當日,有環保應急工作組專家,再次到大水坑進行抽樣檢測,在大水坑周圍每50米處設立抽樣位置。
結果顯示稱,不同抽樣位置污染物濃度也不同,濃度最高的氰化物超標800多倍,濃度最低的只有2倍。據水坑水質3次監測數據,目前水質氰化物平均超標約40多倍;pH值為10至11;COD(化學需氧量)、硫化物、氨氮等則不超標。
官方消息稱,現時大坑污水量約5萬噸,需要預備10倍(即50萬噸)的儲水能力,由於破氰設備日處理污水5,000噸左右,預計處理全部污水需2至3個月。
據《中國經營報》報導,有爆炸核心區處理人員稱,現時直徑6公里區域限制人員進入。他還指,與央視報導有所出入的是,核心區爆炸形成的水坑,初步測量直徑約為60米,深度達6至7米。

【2015年08月21日訊 責任編輯:洪寧】
聯合國:天津爆炸信息被掩蓋 才是真悲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天津發生大爆炸,已進入第10天,700噸劇毒氰化鈉隨著爆炸擴散後造成的污染,持續引發世界關注。8月20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專家指信息受阻,才是真正的悲劇,並呼籲,中國政府和相關企業,對天津爆炸事件的調查要確保透明度,公布涉及爆炸的原因及造成影響的相關信息。
聯合國官員:天津爆炸信息被掩蓋才是真悲劇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聯合國人權與有害物質和廢料問題特別報告員Baskut Tuncak表示,中共當局在天津災後,對關於健康和安全以及媒體自由等方面進行不同程度的限制,令公眾獲取相關信息受阻。「「尤其令人不安的是,這些限制可能導致遇難者的數量增加。」
Tuncak認為「缺乏有可能減輕或者甚至阻止這場災難的信息,這才是真正的悲劇。」並呼籲中共當局,應該評估國內關於危險物質及廢料的法律是否符合國際人權標準,尤其有關獲得信息的權利的相關標標準。

傷亡人數造假
天津爆炸事件發生至8月20日,中共官方通報數字顯示,已造成114人死亡,700人受傷。官方持續公布的死亡人數一直遭到外界廣泛質疑。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接近中共高層可靠人士的消息稱,至少600人被爆炸瞬間的超高溫及在化學作用下被「人間蒸發」。坊間流傳,天津爆炸至少造成千人喪生。
此外,另一敏感焦點話題是,爆炸現場庫存的3,000噸危化品,其中已有700噸劇毒氰化鈉隨著爆炸不知實際剩下多少,經過兩場降雨後,其危害程度難以估量,但中共當局掩蓋了事實真相。

掩蓋爆炸後污染問題
據日媒報道,日本的研究團隊通過分析衛星圖像發現,天津港爆炸後持續釋放污染物,這些有害物質不但通過風力蔓延到朝鮮半島並向日本方向漂移,而且衛星圖像顯示已經擴散到北京、河北、山東等地。
對於日方的分析結果,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以「日方觀測天津爆炸空氣污染物 稱不會影響日本」為題,做出截然不同的報導。另外,官媒只提到了天津爆炸產生的含有害物質的空氣污染物向東移動,而沒有提及污染物已經向天津周邊地區擴散。
官媒掐架 民指是中共激烈內鬥顯現
18日,央視報道,北京公安消防總隊副參謀長李興華稱,到爆炸核心區現場採集的結果與前兩天一樣,還是氰化鈉和神經性毒氣的指標都達到最高值。
19日,中共新華社引述官方專家否認了央視的上述報導,稱「天津港爆炸所謂神經性毒氣之說屬於重大誤判」。
中共自相矛盾的解釋,網民指是中共內部鬥爭激烈的顯現。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為了穩定人心、為了安定周邊民眾,不能夠把事情說得太嚴重,只能用這些模稜兩可的話語打發媒體、居民。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1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