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輸打贏要】大陸律師拒與央視談冤假錯案 指其是迫害工具


抓了律師又要律師幫忙,黨媒的形象徹底被自己摧毀,越來越被大眾不齒。
(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近日中共黨媒預約律師想做專題,談冤假錯案的預防機制等問題,律師以央視在「抓律師逆流」上三次充當迫害工具為由回絕。央視遭拒絕並被挨罵的事情,很快在朋友圈內傳開,目前這些仍被關押的律師再度引起人們關注。有評論認為,這說明黨媒的形象徹底被自己摧毀,越來越被大眾不齒。
8月28日大陸微信律師朋友圈內流傳這樣一個真實故事,中共喉舌央視一個欄目的策劃,跟大陸一位律師預約要採訪,稱律師所代理的審訴案件勝訴了,很具有典型意義,想要以這個案件為題做一個專訪,但遭到律師拒絕。律師同時還羅列黨媒在律師被抓事件上的幾條罪狀。
該消息在律師的朋友圈內熱傳,其中有圈內人告知大紀元記者:「接到短信的律師隨後回絕央視的請求,並痛斥央視,大概的意思是:自從7月9日,大陸出現抓捕律師的逆流,央視參與誣蔑抹黑律師群體及多名優秀的律師,充當迫害工具,包括輿論審批、未審先判、破壞法制。」這名人士還高興表示,現在有正義感的律師越來越多了。
中共喉舌經常遭遇類似的尷尬,前不久喉舌人民網官微推出一條與讀者互動的微博說:「你有過最尷尬的經歷是甚麼?」網上呈現回應中,出現一條觀點一致的回復:「最尷尬的是《人民日報》在推特上有400多萬粉絲,我卻連翻牆都不會。」人民網編輯被自己的問題搞得狼狽不堪,陷入尷尬。
北京一家企業的高管何飛向大紀元記者表示,這個現象說明了黨媒的形象徹底被自己摧毀,也呼應了近來很多央視的工作人員辭職的消息。他具體分析說:「因為黨媒的厚臉皮已經被人民識破,他們發出的聲音越來越被大眾不齒,他們存在的價值就是製造官謠、迷惑民眾,麻痺自己。維權律師和維權者做為最貼近民心的力量遭到大規模打擊,加劇了官民對立,進一步削弱了專制者的統治基礎;國際社會也更清楚的看到了中國統治者的殘酷和虛偽。相信普羅大眾會對共產黨的徹底滅亡有更多的期盼。」
最後他說:「我們也注意到,隨著中共的強力鎮壓,正義的維權律師不但沒有減少,反而越來越多。中共現在以丑為美,自以為謊言重複一萬遍就能夠變成真理,實際上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據香港維權律師關注組的最新消息,中共7月9日開始抓維權律師,截至8月28日,有12位律師現在依然失去自由,被刑拘或監視居住,包括:王宇、包龍軍(王宇的丈夫)、王全章、謝燕益、隋牧青、謝陽、劉四新、謝遠東、李和平、周世鋒、黃力群、陳泰和教授等。另外還有7位公民現在也處於同樣的被刑拘或監視居住狀態,包括律師李和平的二位助理趙威、高月、天津的勾洪國(戈平)、北京的劉永平 (又名老木)、湖北的耿彩文、王芳、尹旭安等。
其中大部份以涉國家機密為由,不讓律師、家人會見。有的至今沒有給家人有任何書面的交待。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9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