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車禍後貨車司機只顧檢視損毀情況



■一架私家車的行車記錄儀拍到小巴被貨車撞飛的過程。讀者提供圖片
涉事被捕貨車司機(70歲)事件中無受傷。有目擊者稱,意外後多名市民及司機跑至出事小巴幫忙,有的報警求助,有的協助救人,氣氛緊張。但無受傷的肇事貨車司機落車後,未見他走向小巴了解或協助傷者,反而在貨車車頭徘徊,檢視車輛的損毀情況以及拾回拋出車外的物品。其後貨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而被捕。
11噸撞擊力致乘客拋出車
工程師盧覺強看過市民提供的撞車片段,估計事發一刻撞擊力高達11噸,強大撞擊力導致小巴車窗玻璃當場爆裂,更有乘客被拋出車外,再遭小巴車身壓住,引致多人死傷。
元朗區議員黎偉雄指,這次大意外再次凸顯錦上路交通問題嚴重。他指近年八鄉一帶有多個樓盤落成,有大批市民入住,因而上下班及傍晚時分路面交通擠塞,而附近多個樓盤正大興土木,其中錦上路西鐵站及八鄉維修中心將提供8,700個住宅單位,預計落成後交通更繁忙。
黎偉雄續稱,去年錦上路發生逾70宗交通意外,他曾要求運輸署擴闊錦上路但未被理會。他指,錦上路大部份路段單線行車,事發現場已擴闊至三線,但繁忙時段仍塞車,希望今次車禍後運輸署盡快開展擴闊錦上路工程。

■記者鄭翰斌、姜偉康
車禍摧毀多個幸福家庭 人叠人 血四濺 慘死B女外婆細姨命危


■車禍後有多名傷者在路邊等候救援,有母親照顧受傷小童。黃江奇攝
錦上路一場奪命車禍,摧毀橫台山多個幸福家庭,三女一男死者均是橫台山村民,可憐一名3個月大的女嬰慘死,同車外婆及細姨命危。橫台山村村長大嘆:「好心痛,大家都係原居民。」多個死者家屬晚上路祭,斑斑血迹及小巴殘骸滿地,各人心如刀割嚎哭。
記者:黃學潤 司徒韋桐 溫瑞麟
四名死者分別為姓陳(53歲)女子、姓鄧(58歲)男子、姓陳(58歲)女子,以及3個月大姓張女嬰,其外婆蓮嫂及細姨亦傷勢嚴重,命懸一線。有目擊者指,事發後女嬰披血飛倒在車廂內,面部已發黑,最終搶救無效。
消息稱,女嬰的外婆蓮嫂居住橫台山永寧里,蓮嫂的丈夫早年爛賭欠債失蹤,靠她獨力養大三女兒,長女最近誕下女嬰,蓮嫂弄孫為樂,視孫女如珠如寶。昨午蓮嫂偕同幼女及女嬰外出,之後如常乘搭專線小巴608路線返橫台山,途中蓮嫂一直抱着孫女,不料飛來橫禍,婆孫緣份戛然而止。

家屬路祭頹坐飲泣
車禍中,三名女子及一名男童輕傷送往北區醫院,包括一名40餘歲母親及其年約7歲兒子。該女傷者的丈夫探病後表示,在中環下班乘西鐵到錦上路時,驚聞車禍,趕赴現場了解,果然證實妻兒受傷送院,他指當時母子坐在小巴司機後第三排雙座位,撞後母子幸僅被玻璃碎片割傷面部。
另一傷者劉太表示,從元朗搭小巴往橫台山探母親,坐在右邊第二排座位,意外來得十分突然,小巴被猛烈撞擊後登時暈倒,其後醒來已在醫院,她盆骨及腰部受傷。乘客鄧婆婆憶述,坐在小巴第三排的單人座位,撞車一刻,整部小巴打觔斗翻側,她失去平衡仆落地上,混亂間人叠人,「雙人座位啲人就跌晒過嚟壓住我」。由於不少乘客受傷流血,她身上沾滿別人鮮血,恐怖至極。
晚上約8時,部份死者家屬一行10多人,在現場的臨時停屍間認屍及路祭。各人神情哀傷,其中一名男子頹坐地上飲泣,部份家屬含淚互相擁抱安慰。其後,二人陪同一名女親友認屍,女子離開時哭得呼天搶地,過於傷心而步履不穩,要旁人攙扶。
約兩小時後,仵工將遺體舁送殮房。而社會福利署人員期間亦在場協助,接觸受影響的家屬及提供適切協助。

■慘死女嬰家屬到現場路祭。
橫台山村長:好心痛
橫台山村村長鄧志光稱,對多名村民傷亡感難過:「好心痛,大家都係原居民。」他希望當局盡快公佈死傷者名單,得以幫助受影響的村民。
另外,晚上8時許,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到屯門醫院探望傷者,張建宗指會全力協助傷者。屯門及博愛醫院急症科部門主管鄧耀鏗表示,多名傷者分別頸骨骨折及胸骨碎裂,部份出現腦震盪、腦出血及扭傷的情況,醫護人員全力拯救傷者。

涉事小巴線僅數架車有安全帶

■大批警員及救援人員在現場搜救及調查,被貨車撞飛的小巴右邊車身嚴重損毀。張家豪攝
元朗錦上路發生的恐怖車禍,被撞至翻側的為來往橫台山及元朗的608號專線小巴。有經常乘搭小巴出入的市民指,該路線只有數架車有安全帶,行車時亦不穩定,「係咁chok吓chok吓」,今次意外後,會考慮轉搭其他交通工具。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田北辰建議小巴座位加裝感應裝置,若果乘客無扣上安全帶,便發出聲響,令司機注意並加以提醒。
曾乘搭該路線的元朗區議員鄺俊宇指,608路線途經橫台山、八鄉、錦上路一帶,每日上、下班時都有很多市民乘搭,車程大約25分鐘。他解釋,除了該小巴外,只有64K巴士駛經同一路線,惟該巴士的班次極疏,「走咗一班,就要等幾個字」。所以居民一般會選擇小巴出入。

議員倡增感應裝置
乘客馬小姐經常搭該小巴陪伴男友回家,她指該路線只有很少車輛有裝安全帶,夜間司機駕車亦很不穩定,「成日都chok吓chok吓,我男友有時俾架車搞到想嘔」。
發生意外後,她坦言很擔心,會考慮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例如紅色小巴。每日都搭608號小巴出入的葉先生稱,看過涉事片段後,覺得該小巴車速明顯較快,「平時搭係慢啲」。自言平常少用安全帶的他指,日後會謹記扣上安全帶,保障自己。
近日有小巴要求增加車廂座位,惟司機在車廂前方,難以觀察到每一名乘客是否已扣上安全帶。田北辰建議要求座位增加感應裝置,若乘客無扣安全帶,便會響起警示,司機可加以提醒。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鄧家彪則認為有必要討論是否加強乘客無扣上安全帶的罰則,警方亦應加強巡查。

■記者廖梓霖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