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中國製造業PMI跌到六年半最低 A股下跌


財新中國製造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初步讀數下跌到六年半最低。中國股市週三應聲下跌。(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財新中國製造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初步讀數下跌到六年半最低。中國股市週三(23日)應聲下跌。外媒分析,中國製造業低迷可能連累跟它貿易往來密切的國家經濟硬著陸。
財新PMI 九月份初步讀數為47.0,相比之下八月份的最終讀數是47.3。這是自從2009年三月份以來最低的。高於50意味著工廠活動擴張,低於50意味著收縮。
這項全國製造業活動指標被密切關注。它專注於中小型公司,填補了官方數據的缺口。
初步PMI的下滑主要是由於新訂單和新出口訂單主導,暗示疲軟的國內和國外需求。九月份新訂單下跌0.6個百分點至46.0,而新出口訂單下滑0.8個百分點至45.8。
財新智庫首席經濟學家何帆說,PMI指數的下滑是受到疲軟的國外需求和低迷的出口價格驅動。

國際機構紛紛下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測
CNBC 9月23日報導說,最近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數據引發外界對中國經濟健康的擔憂,導致幾家銀行和國際機構削減對中國的增長預測。
亞洲開發銀行週二(22日)削減它對中國2015年增長的預期到6.8%,原先的預期是7.2%。它預期中國經濟增長到2016年將下降到6.7%。
此外,巴克萊週二也削減中國2015年增長預期到6.6%,削減2016年到6.0%。原先的預期分別是6.8%和6.6%。
放緩也促使市場呼籲北京出台更大膽的刺激措施。經濟學家希望在習近平訪美期間,北京當局更多的澄清經濟狀況和政策。
路透社報導說,受到全球股市下滑和疲軟的國內工廠活動的衝擊,中國股市週三下跌,並引發經濟急劇放緩的擔憂。
滬深300指數下跌2.3%至3263.03,而上證綜指下跌2.2%至3115.89。

中國製造業疲軟威脅全球經濟硬著陸
《電訊報》報導說,中國工廠增長現在處於2009年以來最弱的時刻,引發人們擔憂許多跟中國有貿易往來的國家面臨「硬著陸」。
法國巴黎銀行說,PMI報告的就業指數看起來也很「恐怖」,顯示「勞工市場壓力上升」的跡象。
丹麥銀行首席分析師艾倫‧美仁(Allan von Mehren)說,雖然數據可能不預示中國將發生硬著陸,但是有可能其他地方會發生硬著陸。 法國興業銀行經濟學家科特‧賈克斯(Kit Juckes)認為,新的PMI數據佐證了人們對全球貿易和向中國輸出原材料的國家出口前景的悲觀看法。
中國製造業低迷給商品出口國如巴西和俄羅斯帶來額外的壓力。這兩個國家已經面臨自身的金融危機。
外界對中國經濟的疑慮導致大陸股市拋售並在八月份的「黑色星期一」達到頂峰。它撼動全球金融市場。

寬鬆政策不足以抵消結構性下行性壓力
《電訊報》報導說,北京上個月貶值人民幣的決定和疲軟的經濟數據引發外界擔憂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潛在「健康」比先前認為的更差。
雖然中共當局今年的增長目標是7%,但是許多經濟學家相信中國真實的增長速度更低。
北歐銀行經濟學家莊艾米(Amy Yuan Zhuang)說,疲軟的九月份製造業數據「強烈暗示」第三季度增長將低於7%。
莊艾米說:「正在進行的房地產市場復甦、寬鬆貨幣和財政政策顯然不足以抵消來自工業產能過剩和投資回報下滑的結構性下行性壓力。」
北歐銀行預計中共央行近期將削減關鍵利率以提振增長。
但是巴黎銀行經濟學家說,隨著創記錄的資本外逃狙擊貨幣政策,激進的財政刺激看起來是唯一現實的支持中國經濟的工具。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4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