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美國震懾北韓中共喉舌恐嚇武力打南韓


在中共外交部長罕見表態稱朝鮮應為此付出代價後,中共宣傳系統卻大唱反調,連日釋放戰爭恐怖言論。(網路截圖)
【記者李淨/報導】
近期朝鮮半島局勢急劇惡化,在中共外交部長罕見表態稱北韓應為此付出代價後,中共宣傳系統卻大唱反調,連日釋放戰爭恐怖言論:在揚言要以武力打台灣來化解朝核問題後,日前再次釋放挑釁言論,宣稱「一旦中美有事,南韓境內設施將成為優先打擊目標」。
朝核危機 中共喉舌釋挑釁言論恐嚇台、韓
北韓於1月6日突然進行第四次核試驗,震驚世界。在國際譴責聲中,2月7日北韓又運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南韓總統朴槿惠警告,如果北韓不放棄核武項目,北韓將面臨崩潰。
近日,南韓首次曝光美軍突襲北韓核設施的訓練畫面,目標就是北韓的寧邊核設施。韓方表示,正式討論在駐韓美軍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薩德(THAAD)。
有「第二央視」之稱的香港鳳凰衛視於2月15日引述中共某專家的話稱,「如果美國在走軍事道路的方向上一意孤行的話,完全可以考慮把台灣問題跟朝核問題聯繫起來。」
該報導稱,「如果美國用軍事手段來解決朝核問題,那麼我們在台灣問題上不排除用武力手段」。
鳳凰衛視的報導一經播出,輿論嘩然,震驚各界,中共專家公開威脅「殺戮台灣同胞」的恐怖言論遭到大陸網民的強烈譴責。據報導,鳳凰衛視上述有爭議的影片隨後被中共當局禁播。

在中共外交部長罕見表態稱朝鮮應為此付出代價後,中共宣傳系統卻大唱反調,連日釋放戰爭恐怖言論。(網路截圖)
2月19日,鳳凰衛視再次釋放挑釁言論,旗下官方網站鳳凰網以《一旦中美有事,中國將優先打擊韓薩德基地》為題刊發文章,文章引述中共國防政治研究會研究員、海軍作戰專家王雲飛的話恐嚇南韓:「一旦中美有事,在南韓境內部署的薩德基地、供電廠、補給基地等相關設施,都將成為中共軍隊的優先打擊目標」。
關於朝鮮半島目前局勢,鳳凰網的這篇文章除了釋放中共軍方部份強硬聲音外,文章似乎對於習近平當局對朝政策感到不滿:「中國應該反思對朝政策」。

在中共外交部長罕見表態稱朝鮮應為此付出代價後,中共宣傳系統卻大唱反調,連日釋放戰爭恐怖言論。(網路截圖
資料顯示,鳳凰衛視的前身是香港衛星電視(即現時的「星空傳媒」)旗下的香港衛星電視中文台,衛星電視後被魯伯特.默多克的新聞集團收購,並按與北京的協議融入中共宣傳部和總參二部的股份作為投資者。2006年中國移動的全資子公司購入鳳凰衛視19.9%股份,成為第二大股東。中共政協常委、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控股的今日亞洲有限公司為第一大股東,星空傳媒位居第三。
中共內部現不同聲音
就在鳳凰衛視釋放戰爭恐怖言論之前,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出席國際會議時罕見對外宣稱,朝方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之後又運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這兩個舉動均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中方主張,安理會可通過新決議,採取進一步措施,使朝為其行為付出必要代價,承擔相應後果。
對於近期的朝鮮半島局勢,中共宣傳機構與外交部似乎出現兩種截然相反的論調,而大陸各界輿論近來對朝態度卻出現一邊倒的重大轉變。

《環時》轉向?罕見承認北韓為「流氓政權」
2月15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刊發社評文章《越來越多中國人正在轉變對北韓看法》,中國民間對朝核問題的關注亦在增多,平壤不顧北京反對反覆核試驗,「嚴重殃及中國國家利益,以及關於北韓政權踐踏人權」,影響著中國人對平壤的看法。
報導稱,「一個很重要的動向是,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不再視北韓為友好國家,其中不少人認為它是中國的包袱,還有的則直指其是『壞鄰居』。有學者估計,有上述看法的國人比例大約在60%左右,也可能更多一些。
過去的三年中,頻頻與習近平當局唱反調的《環球時報》近日卻一反常態,在其刊發評論文章《半島若生戰,「抗美援朝」一幕不會重演》稱,北韓應好自為之,停止危害中國安全利益的行動,去掉讓中國為其不良行為埋單的念頭……更不要指望當年「抗美援朝」這歷史一幕重演。
1月28日,大陸媒體轉載中紀委官網的消息,嚴肅查處環球時報社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問題。近日,習近平接連調研中共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三家中央媒體時,習特意提到《環球時報》。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習此次專門點名《環時》,而且是對江派的劉雲山提及,其實就是在發出警告之音,不僅是在警告胡錫進和《環時》報導國際新聞也要講方向,而且大概亦在警告劉雲山小心。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2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