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一個人的命好不好,開口就可以看出來!


嘴巴要留德,不要尖酸刻薄,這樣子就能留住福報。(網路圖片)
一個人的命運好不好,從他有沒有口德就看的出來。所以口業很重要,人一輩子缺德事不會天天做,但是缺德的話,難聽的話,不正經的話可能會天天說。
日積月累,福報都從這張嘴裡跑光了,所以,說話沒口德的人,這輩子也是坎坎坷坷很淒涼的。口德對任何人都是這樣,許多福報都是通過嘴巴給損了。有的人說,我什麼壞事都沒有做啊。要知道,這個口業不好,損福報是很厲害的。
古人講的,言由心生。如果嘴巴一直講不好的話,說別人是非,以及說一些詛咒的話,這樣子損福報很快。不僅是說是非,哪怕說我們長輩的不好的話,這也是損福報。有些女人很喜歡抱怨丈夫,說丈夫這不好那也不好,吵起架來連對方父母、祖宗八輩都敢罵,什麼難聽說什麼。
這樣造口業是很嚴重的。這樣家境只會越來越窮,因為福報都被你罵光了。所以這個口業關,一定要注意。嘴巴要留德,不要尖酸刻薄,這樣子就能留住福報。
為什麼嘴巴能損福報呢。要知道......福報是緣起法,是因緣和合的,也是一種能量場的體現。
比如說,你去寺院做義工,你掃地的動作給你帶來福報,還是擦桌子的動作給你帶來福報。都不是的。是心念給你帶來福報,我們發出利益眾生的心,去掃地,去整理衛生,和眾生結歡喜緣。
這個心念發射出去,感應了宇宙的慈悲正能量,這時就得到正能量的加持,就創造了福報的緣起。福報是這麼產生的。怨天尤人,損福就很快,那損掉福報的,也是用心去損的。心中趨向自私,趨向抱怨,趨向嫉妒,慳貪,浪費。這時就損掉福報啦。
福報也是用心,然後配合行動來損的。人怨天尤人,不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直抱怨,又通過嘴巴來喋喋不休。這時損福報就很快了。
嘴巴要說好話,心要存好心,佛經說,佛說話,言辭柔軟,悅可眾心。嘴巴要說好話,心存好心,那像宇宙就會發射出好的磁場。得到的也是好的回報。什麼叫做好心,首先要知足和感恩。知足是一種成就相。
一個人越修行,一定要越自足。
對外在任何環境都很知足感恩,這才代表有進步。
知人不必言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口德與己。
責人不必苛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肚量與己。
才能不必傲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內涵與己。
鋒芒不必露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深斂與己。
有功不必邀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謙讓與己。
得理不必搶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寬和與己。

──轉自《看中國》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