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研究:人類大腦製造幻覺 為了高效運作


大腦的設計是為了製造幻覺?(Fotolia)
科學家們的最新研究結果表示,人類大腦的設計,就是為了給人幻覺。人們向來認為所謂精神不正常者才有的幻覺,正是大腦感知世界的自然反應。
英國《獨立報》10月13日引述劍橋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弗萊徹(Paul Fletcher):「擁有一個能預測的大腦讓我們有效率,並擅長在曖昧而複雜的世界中建構一個連貫的畫面。不過這也意味著,我們與感知到那些並不存在的事物相距不遠了,而那也就是幻覺。」
弗萊徹教授表示,大腦的預測功能,根據它的預測,可以生成並不存在的聲音和圖像,甚至將這些聲音與圖像和現實連貫起來。這種能力讓人可以感知房間內快速移動的黑影,例如貓咪,實際上眼睛看到的只是一個模糊的影子。
劍橋大學的研究團隊與卡地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合作,建立了一個實驗方法,來檢驗有罹患精神疾病傾向者,是否比正常人更容易想像出照片缺失的部分。
研究人員展示給參與測試人員黑白圖像,看起來就像是一些線條和斑點的組合,之後這些圖像慢慢充足起來,直到呈現出彩色的原始照片。整個過程中,參與測試者大腦反映出來的成像,遠比精神正常者想像出來的要好。
劍橋大橋的另名研究人員蘇布拉曼(Naresh Subramaniam)說:「這些發現非常重要,因為它告訴我們,精神疾病的主要症狀可以被解釋為不同於正常大腦功能的另一種平衡。這些實驗同樣說明,這些症狀或經驗並非來自一個『破損』的大腦,相反它們來自一個以更自然方式思考的大腦,他們對接收到的資訊有更完整的體驗。」

科學家的這項研究結果已經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