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梁振英禍港亂國】梁振英圖棄曾偉雄化解危機


【銅鑼灣】■電車路昨日圍上鐵馬及有警員把守。
港府強硬處理佔中手段受猛烈抨擊,據了解梁振英研究佔中策略,刻意將屬溫和派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等邊緣化,與親信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行會成員張志剛、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密會商討,更有消息指,「密會」曾研究可否以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下台,化解危機。
密會邵善波 張志剛 李家超
接近政府消息人士指,港府應對佔中的過程中,林鄭月娥、林煥光等人已有被邊緣化之勢。最近數日,除了特首、三司在晚上有開會商討局勢,討論應否清場等外,據了解梁振英會私下與邵善波、張志剛、李家超等親信在晚上密會,商討對策。據知原本梁最初有和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等密議對策,但在放催淚彈鎮壓後,梁轉為找李家超及親信密議,據了解在這些「小圈子」密會上,曾討論過事件發展至今,可否以「一哥」曾偉雄「下台」去紓解目前的政治壓力,但據知評估可能會嚴重打擊警隊士氣,故一直未有認真討論。
佔領運動局勢膠着,北京的「收風人」最近湧港收風,詢問可如何解困,其中一個曾向泛民了解的問題,是在梁振英不下台、人大框架不變的情況下,可如何拆解危機?例如「棄車保帥」,讓林鄭下台是否可行?若讓曾偉雄「引咎辭職」,能否解決問題?但目前認為這些方案都不可行。

外媒:梁派人混入佔領區
佔領行動持續,特首梁振英被指繼續龜縮於禮賓府充當「讀稿員」,只懂發表電視講話,但《華爾街日報》引述接近梁振英的官員辯稱,此舉是想確定訊息準確、清晰及完整,否認是要迴避記者問題,又指梁不宜外出,如於特首辦出現或挑起示威者的情緒。
《華爾街日報》昨發表一篇題為〈Behind a Gate, Hong Kong Chief Tries to Make a Deal With Protesters〉的報道(圖),指梁振英及其顧問透過派出「生面口」(unfamiliar faces)的親信混入金鐘、銅鑼灣及旺角等示威,作現場匯報,以及檢視示威者的facebook專頁,監察着事態發展。另外,港府又透過一兩名中間人以電話及WhatsApp的形式與學生溝通。該官員稱,梁振英指望通過與學生對話,平息有關危機,預計未來幾天將會和學生開會。
不過,報道提到,學生爭取更民主的2017年特首普選,但消息指北京及本港的領袖傳遞出來的訊息是,方案的核心元素是不會有絲毫改變的,故尋求突破,結果示威將是漫漫長路。
報道引述消息指,北京近日派國安人員到港視察集會情況,並與商界、學術機構及法官會面,有關官員來自軍隊、公安及其他機構等,了解誰可以停止這場運動,誰想激化及到底誰才是領袖。

菲沙報告:中國侵港法治

【旺角】■反佔中者昨晚掛上字句「挑機」。
加拿大獨立研究及教育機構菲沙研究所(The Fraser Institute)昨發表《世界經濟自由》2014年報告,香港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但研究人員特別指出,香港今年持續發生的示威,正凸顯了法治受衝擊與社會不公對香港可以造成的損害。本港經濟學家關焯照指,港府不以法治,而施放催淚彈壓制真普選訴求,是令國際憂慮本港法制會受損的原因。
港獲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菲沙報告持續多年把香港列為世界自由經濟國家或地區的首位,評分8.88高於次名的新加坡(8.41)。在各分項評分當中,香港在「政府規模」與「國際貿易自由」都排第一,但在「司法系統與產權」及「健全貨幣」兩方面都排在20位以外。
香港的最新排名是基於2012年的資料,當時梁振英還未上任特首。負責研究的Fred McMahon稱,香港今年持續發生的示威,凸顯了法治受衝擊與社會不公對香港可以造成的損害,並指香港的法治與公平社會正受中國大陸的威脅,包括對特區司法系統的干預、企圖對法官的控制,以及把法治變成政治工具,他說:「這是對香港未來繁榮與國際地位的侵襲。」港府歡迎菲沙研究所再次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但不認同研究所對法治情況的言論,指香港的法治情況因內地干預受威脅的觀感或意見全無事實根據。

旺角清場 政府曾摸底

■警方昨加派人手在旺角示威者佔據地戒備防止衝突。朱永倫攝
自上周五黑幫暴力衝擊旺角佔中集會後,據悉鑑於旺角佔中集會已滲有黑勢力,警方計劃短期內採取清場行動。有政府官員曾就旺角清場行動向佔中人士「摸底」,希望佔中宣佈撤離旺角,但佔中只能呼籲支持者改往金鐘留守,「外界對撤離反彈太大」。
佔中不能公開宣佈撤離
連日傳媒報道,黑社會已分別滲透旺角佔中及反佔中陣營,煽動群眾製造事端。據悉,雖然過去兩日旺角佔中集會再無爆發嚴重暴力衝突,警方又調派大批警員駐守,但警方認為危機仍未解除,計劃短期內採取清場行動,以免重演上周五的暴力衝突,「現在留守喺旺角嘅人龍蛇混雜,好多已經唔係和平佔中分子,已經變咗質,如果唔及早清場恐怕會爆大鑊」。
消息指,政府日前曾派官員就旺角清場問題向佔中人士「摸底」,知情人士引述該名官員表示,旺角佔中及反佔中已混入黑社會,「基於恢復社會秩序同治安,以及和平佔中示威者安全着想,嗰個官員諮詢佔中,如果警方喺未來幾日採取清場行動,會有乜意見」。
據了解佔中相關組織也察覺旺角佔中問題,過去幾日佔中義工隊等已陸續撤離旺角,返回金鐘留守,並呼籲支持者改往金鐘留守,「現時留守嘅人係自發去旺角」。有佔中人士直言,他們不能公開宣佈撤離旺角,「外界對撤離反彈太大」。

警指無便衣混入人群生事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

這頭混在反佔暴徒群中搗亂的王八,被揭底後反出pass認警察。
昨警方及消防再將堵路責任推諉予集會市民,指因此令交通擠塞及影響救援。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就近日網上流傳一張照片,反駁有便衣警員混入集會人士中生事是失實指控,對前線警員不公,又強調佔領行動影響附近市民,多次重申若發生衝突,警方會在適當時候採取行動。
許指旺角非法堵路令附近交通造成混亂,支持及反對人士不時發生衝突,加上滋事分子挑釁,旺角已成高風險地區。警方自10月3日起拘39人,介乎18至71歲,當中部份有黑幫背景。
副消防總長(總部)梁偉雄就指,前日全港共收到1,807宗救護召喚,召達率92.97%,而中環、金鐘、銅鑼灣及灣仔的救護服務及樓宇火警召達率均全線下跌,港島救護服務及樓宇火警召達率更為2014年單日最低數字。

三人涉襲政府網頁被捕
對於有傳消防員前往召喚現場期間手持斧頭移除路障,他澄清是消防車駛至金鐘道時遇到路障,消防員與集會人士合力移開路障,並無使用工具。惟他指該消防車最終用了12分鐘才到達召喚現場,比電腦系統預計時間慢6分鐘,呼籲集會人士停止堵路。
此外,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連日攻擊港府網站一案,警方繼前日拘捕五人後,商罪科人員昨凌晨再在將軍澳、天水圍和元朗拘捕三名男子(15至20歲),他們涉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

警司戴黃絲帶:我想去集會

■有警司上載制服扣上黃絲帶的照片,表明自己對人大的敷衍看不過眼。互聯網
穿起制服,他是警察;脫下制服,他是香港人。一名警司級人員,近日在制服上扣上黃絲帶,並將照片上載facebook表明心迹表示,自己對人大的敷衍看不過眼、對梁振英的管治十分不滿。他亦完全不了解為何同事在旺角不早點執法。「若我不是警察,我會去集會」。
這名支持民主的警司撰文表示,「若我不是警察,我會去集會」,因為自己對人大的敷衍看不過眼、對梁振英管治十分不滿。

促同事不偏不倚執法
該名警司續表示,理解警方為驅散集會人士而用催淚彈,但是亦欣賞示威者的紀律和公德心。他認為警方太低估了市民的自律,其實帶頭搞事的示威者只是小部份。
警方在政府總部外偷運裝備引起示威者不滿,這位警司說,他對運武器戒備表示了解,卻不認同以偷雞的方法。但他告訴示威者,不讓同事吃飯,「只會讓同事們不滿,對你們沒有好處」。對於旺角暴力事件,他表示自己也完全不了解,為何同事在旺角不早點執法,「明明已經有暴力發生,為何不更早去阻止?」表明一定要竭力阻止親中團體以金錢收買人搞事。
該警司勸勉香港人,努力爭取民主;又要求警察同事,要努力真真正正不偏不倚執法,「不是空口講白話」。警司屬憲委級人員,通常是總部單位主管或分區指揮官。
此外,為改善警民關係並振奮士氣,警方繼續在旺角採取「親民策略」,在示威區大打「美男牌」,派出俊朗警員,期望和示威者及市民真情溝通。
記者過去兩日在旺角佔領區發現大批英俊警員,和日前臉容緊繃相比,警員明顯多出笑容。每當示威者以生日歌驅走滋事分子的時候,不少警員都忍俊不禁。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0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