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臭名遠播:警狂用胡椒噴霧,受國際傳媒關注!


美國有線新聞的報道,用了大量警察在上周六向示威者使用胡椒噴霧的片段。互聯網
40萬人在官方慶回歸15周年時走上街,高呼梁振英下台,要求民主及為李旺陽鳴寃,令香港成為各外國傳媒的焦點。除主要的新聞機構如美國有線新聞( CNN)、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及英國廣播公司( BBC)外,由中東的杜拜到歐洲的愛爾蘭傳媒,也報道了遊行人士要梁振英下台的訴求。
美國有線新聞的報道,用了大量警察在上周六向示威者使用胡椒噴霧的片段,報道指示威者向國家主席胡錦濤抗議李旺陽的離奇死亡,「令香港繼續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中國」( Hong Kong remains a very different kind of China)。紐約時報則指,示威者相信梁振英是披着羊皮的狼,為了取悅中共,會不惜犧牲香港人的公民權利。
梁宣誓時不提「香港」
本地網民發現梁振英在前日宣誓上任時,只表示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和特別行政區負責」,而非香港特別行政區。資深大律師、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指,宣誓只是一個儀式,即使有錯誤,只反映梁振英心中無香港的利益,「《基本法》冇寫明宣誓嘅程序、誓辭,梁振英任命嘅有效性由北京頒發委任狀時開始,所以呢件事反映佢心中冇香港利益,但唔影響任命嘅有效性」。

來源轉自:
《蘋果2012-07-0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