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備受關注:查梁唐僭建 麥齊光:無大細超! 2012-07-05

梁班管治能力成疑,港人豈能重託?

發展局指不會再追查梁振英大宅僭建物。易仰民攝
政府新班子疑放生新特首梁振英僭建物問題,發展局局長麥齊光說,梁振英已拆去僭建物,不會再追查僭建物是於梁入住前或後搭建。他又否認當局「大細超」,不公平處理梁宅及特首前參選人唐英年住宅僭建問題。
麥齊光昨在立法會稱,在傳媒6月報道前並未獲悉梁振英住宅涉僭建物,經兩次視察後發現僭建面積涉45平方米,包括4號屋庭園的花棚及旁邊構築物,以及5號屋庭園的搭建物,而5號屋停車位對下的樓面空間,僭建面積最大約為22平方米。梁已完成清拆,不涉補地價問題。
屋署不查僭建歷史
議員李永達、黃成智質疑梁講大話,因梁曾聲稱僭建物在他搬入前已有,故要求當局徹查。但麥齊光指屋宇署工作重點是要求業主清拆僭建物,一般不會查詢僭建物的歷史,故不知該僭建物落成時期。
另外,議員劉慧卿質疑,屋宇署當日高調在傳媒注視下到唐宅查僭建物,卻低調巡視梁宅。麥否認二人有不同待遇,只因巡查唐宅時事件已廣泛報道,傳媒早在守候;但巡查梁宅時則在報道當日,傳媒不太多,並非故意避開。
由於受梁振英所託調查梁宅的專業人士本身也有僭建,議員劉健儀要求獨立第三者調查。麥齊光回應指,法例規定巡查僭建物由屋宇署負責,故無意交由第三者調查。

來源轉自:
《蘋果日報2012-07-0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