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7,000,000人口國際城市,中共 689人推出梁振英


經過一場「激烈」的選戰,部署多年的梁振英(前)終當選特首,一直被視為大熱的唐英年,僅得285票低票落敗。
易仰民攝


小圈子特首選舉有 1,132人投票,點票後昨中午有結果。

大批市民昨在投票站外抗議,高喊不要土共聯盟治港。王子俊攝
老共以四低(低民望、低支持、低公信、低能)推出來的地下共產黨羽梁振英,當選後一片意氣風發樣子,還揚言:「如有機會」會接受普選洗禮,那就是想在有生之年想連任,可以說想想還可以,因其面相沒帶半點正氣,猶如秦檜一類權奸,耳無垂珠,臉色暗啞,兼騰蛇入口,主必餓死,7月14鬼節出生,陰鬼常纏身,性情會時好時壞,常孤立自己,大兇險不斷臨身,請自求多福,多做善事,小作陰質事,必報應不爽!
《 2012年特首推舉》
700萬人的香港,昨推出了僅689自家人(中共)支持的新特首。中聯辦「幹部團隊」悉心扶植下,終成功推出梁振英,勝出小圈子選舉, 7月 1日接管特區。以低得票、低民望兼低凝聚力「三低」姿態當選的梁振英,未上任已露狼相,昨明言 23條立法是香港責任。香港踏入「西環治港」黑暗時代;民間發起 4月 1日大遊行,「反英抗暴」。
記者:許偉賢
中聯辦連日脅迫選委,挺梁大計得逞,但未能如原先「劇本」讓梁振英以至少 700票當選。 1,193名選委中有 1,132人投票,投票率為 94.89%,低於 07年的 99.12%。
獲 305名選委提名入閘的梁振英最終以 689票當選,得票率約六成,遠較前特首董建華和現特首曾蔭權的逾八成得票率低。挾390提名參選的唐英年只獲 285票,流失懷疑轉軚投梁的逾百票。
聞23條及普選即露狼相
梁振英當選後發表勝利宣言,表明想做「親民」特首,願接受市民監督與批評,又向敵對陣營示好,強調選舉過後「再無梁營、唐營、何營,只有香港營」。
聲言打造「親民」形象的他卻即場露出狼相,拒承諾任內不為 23條立法,也未具體承諾 2017年普選特首。被問到中聯辦明目張膽為他拉票,特首寶座是否應屬中聯辦時,梁振英施展其「三不」絕招,說「我唔知道你講嘅拉票係咩嘢」,堅持選票是自己「揼石仔」爭取回來。他其後會見傳媒高層時稱「唔清楚」中聯辦是否為他拉票,有機會會向中聯辦了解,對連日中聯辦涉嫌為他拉票的報道置若罔聞。
「三低」當選管治困難
官方新華社在梁振英當選幾分鐘後報道選舉結果,其後更發出中聯辦負責人訪問,祝賀梁振英當選之餘更死撐選舉體現了公開、公平、公正原則。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發表聲明恭賀梁振英當選,強調會繼續支持一國兩制,期盼香港 2017年、 2020年全民普選。
梁振英當選後隨即到候任特首辦公室視察,今天將應邀到禮賓府與曾蔭權會面。曾蔭權昨發聲明祝賀梁振英,稱已向國務院提交選舉結果,並請中央任命梁振英為特首。警方將為梁振英提供貼身保護,安排與現任特首相若。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指梁振英除低票,更只有低近三成半的支持度,加上無力凝聚各界支持,「三低」特首未來五年管治困難。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形容梁振英是「慘勝」。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指梁振英在中聯辦高度介入下當選,認受性受質疑。
建制派對梁振英當選反應不一,寧投白票不投梁振英的自由黨對結果痛心失望。響應中聯辦號召挺梁的民建聯高調祝賀。
不少市民對選委罔顧民意憤怒,更憂慮未來五年香港核心價值受侵蝕。影后葉德嫻對選舉結果連聲嘆氣,昨被問及對新特首有何期望時說:「冇!冇!大家自求多福啦!」本身是挺唐演藝界選委的周星馳說,期待香港 2017年普選特首,「相信所有香港人都期待呢一日啦!」
「香港我主場,西環請離場」。民陣和泛民發起下周日( 4月 1日)遊行,抗議梁振英縱容西環治港,要求全民選特首。
投票結果
合資格投票的選委總數: 1,193人
無投票選委: 61人
梁振英( 1號): 689票
何俊仁( 2號): 76票
唐英年( 3號): 285票
無效選票( 75張白票、 5張無明確選擇、 2張寫有文字): 82張

資料來源:選舉管理委員會
來源轉自:
2012-03-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