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中共恐嚇美艦抵臺即開戰 臺美立即回擊


進入12月後,中共的轟炸機不斷繞臺灣飛行,進而出現了中共駐美公使要打仗的叫囂,引起臺灣和美國的強烈反應。圖為中共的轟6轟炸機。(維基共用空間)
進入12月後,中共的轟炸機不斷繞臺灣飛行, 進而出現了中共駐美公使揚言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 就要「武力統一」臺灣的叫囂,引起臺灣和美國的強烈反應。
文/王華
中共軍機頻繞臺 美國安顧問關切

針對共軍機近期頻繁繞臺飛行,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12月13日表示關切,美國捍衛航行與飛越自由,不只限於南海。圖為麥馬斯特資料照。(Getty Images)
據臺灣國防部表示,12月7日上午,中共轟炸機從臺灣南方空域接近,臺灣也立即出動F-16戰機升空攔截。8日又有中共轟炸機飛近臺灣防空識別區,臺灣立即派出F-16戰機進行攔截。9日中共空軍轟6等多型機在SU-30戰機掩護下,經宮古水道前往西太平洋訓練後循原航線返回駐地。12月11日,中共轟6、運8型機多架再次經宮古水道前往西太平洋訓練。
針對中共軍機的頻繁繞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12月13日對此表示關切並指出,使用任何形式的軍力限制航行、飛行自由,都不符合美國與區域國家利益。

中共駐美公使恐嚇開戰 臺稱不懼
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共駐美公使李克新,12月8日在駐美大使館主講「解讀19大報告」僑學界專場講座時稱,「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臺灣之時。」
李克新被認為是中共駐美的第三號人物。他聲稱要感謝美方讓中共有機會啟用《反分裂國家法》。
大陸學者朱松嶺向《明報》說,李克新的強硬言論是中央授權的,以強調中共的底線。
此前,美國參眾兩院分別在11月14日和16日,壓倒性通過了高達7000億美元的「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要求美國國防部研究臺美軍艦相互訪問靠泊的可行性,以及應邀請臺灣軍隊參加「紅旗」軍演等。
但臺灣學者范世平認為,臺灣及美國不會因李克新的強硬言論而改變軍事合作。並警告稱:「如果大陸啟動戰爭,將面對臺、美、日三軍連線。」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2月9日晚上對中央社表示,在目前敏感與複雜時期,中共外交官不思維護和平穩定,以「荒謬的、不負責任的方式」,強調將啟動所謂的「反分裂國家法」的軍事手段來恐嚇臺灣。他表示,「絕不接受這種自大狂妄、蠻橫無理的態度,也向中共當局表達強烈抗議。」並表明,絕對不會因此妥協屈服。
臺灣總統蔡英文也強調,臺灣政府不會走回對抗老路,不會在壓力下屈服,然而對於可能的威脅,臺灣政府一向也展現充足的自我防衛決心。

中共威脅武統臺灣 美籲兩岸對話
針對李克新有關武統臺灣的講話,美國國務院12月11日說,美國鼓勵臺海兩岸展開建設性對話,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美國參議員湯姆.考頓(Tom Cotton)12月11日表示,他認為中共宣稱「武力統一」臺灣一事非常嚴重,因此敦促川普總統和美國國會增強與臺灣政府的軍事合作。
美國企業研究所亞洲研究主任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11日在推特上發文說,「擺在眼前的事實很明顯,那就是中共駐美大使寫了一封威脅信給國會議員;中共『外交官』也作出公開威脅,要國會撤除國防授權法中有關(軍艦)停靠臺灣港口的文字。一場政治影響行動已經產生作用了。」
卜大年在前一天即發推文說,臺灣的地理戰略的重要性,隨著東南亞成為美中競爭主要場域而與日俱增,它應該成為美國「第一島鏈戰略」的一個部分,而我們卻在這裡辯論港口訪問的問題,這正是中共想要的。
他說,中共認為臺灣的「事實獨立存在」(existence of de facto independent)就具有挑釁性,認為蔡英文當選總統具有挑釁性,這是為什麼他們每一天都打壓她。

來源轉自:
【 焦點新聞 第563期 20171228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