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高鐵日僅一班直通至廣州


新民主同盟調查發現高鐵每日僅一班直通車往廣州,平均要花61分鐘,較政府聲稱的48分鐘多。(李逸/大紀元)
政府一直向市民推銷高鐵的快捷便利,由香港至廣州只要48分鐘。但有政黨調查發現每日僅一班直通車往廣州,平均要花61分鐘。要求政府停止發放誤導數據,撤回高鐵一地兩檢方案,重新諮詢公眾。
政府在推銷高鐵的小冊子上標榜,香港往廣州只要48分鐘。但政府一直隱瞞直達車及停站車的比例。新民主同盟調查發現,目前營運的福田至廣州南段,一周有292班次。當中每天只有1班列車是不停站往廣州南,其它停1個至3個站不等,停靠兩個站的比例最高,為66.8%。所有車次的平均車程為47.2分鐘,加上政府指福田至香港段的14分鐘,推算日後平均時間為61分鐘(超過1小時),與政府聲稱的48分鐘有很大出入。負責調查的區議員譚凱邦要求政府停止使用誤導的數據,「事實上現在九成九的列車做不到的話,為何政府仍然用這個誤導的說法呢?」
另外一項誤導數據,是高鐵廣州南站的位置是番禺動物園,他說:「48分鐘只是去到番禺,由番禺轉車去市中心,一般需要40分鐘左右才去到,中途要經過20個廣州地鐵站。」
譚凱邦又指,事實上以短途而言,在福田或深圳灣採用「兩地兩檢」的時間差別不大,他要求政府儘快公佈預計時刻表,如實交代直達車及停站車比例。讓民間和專業人士研究,不需西九龍站一地兩檢也可保持效率方案。「我們認為如果這麼多乘客是短途客的話,兩地兩檢,在一些大的站設立大陸關口,這個是最符合效率,亦都保住香港一國兩制的方法。」
他提到近日「林子健事件」反映大陸正進行跨境行動,擔心高鐵一地兩檢方案通過後,跨境行動事件將越來越多,「他日在西九出現割地的情況,香港就變得無險可守,這個是今時今日都不理想的,我們擔心將來會更加惡劣。」

關注組正研究其它方案
一地兩檢關注組成員姚松炎表示,由於高鐵不可能提供大量的不停站列車,因此不會有很大的乘客量。根據顧問報告評估,佔逾半乘客為短途客,有六成半以福田或深圳北為中轉站,事實上可能轉乘其它交通工具更為便利。
他又透露關注組正與多名專業人員研究高鐵一地兩檢的方案,將會提出其它通關程序方案,包括兩地兩檢、車上檢等,屆時會公開和進行公眾諮詢,料10月前公佈有關建議。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則要求政府撤回高鐵一地兩檢方案,重新諮詢公眾,以及停止誤導市民。未來將會多落區舉行街站和論壇,向市民解釋一地兩檢為香港帶來的破壞。

來源轉自:
【林怡報道 2017年08月14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