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大陸最大最不知所謂的搜尋引擎百度又爆醜聞 地圖淪招嫖平台


百度的地圖功能近日被發現,只要輸入相關關鍵字,就會出現許多色情場所的資訊。 (Getty Images)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
中國搜尋引擎百度又爆出醜聞,百度的地圖功能近日被發現,只要輸入搜尋洗浴、桑拿、按摩等關鍵詞,會顯示大量相關的非法商店及地址,變相成為色情場所的招攬新平台。
據《法制日報》報導,上海長寧區一家正規足浴店的老闆甄誠舉報,附近全是非法足浴店,打著足浴、桑拿、洗浴等名義,實際上是從事色情服務。甄誠表示,有一群人專門負責招嫖,招嫖資訊透過百度地圖發布,直接在長寧區附近用百度地圖搜索洗浴、桑拿或者按摩等關鍵詞,就能找到很多這樣的場所。
據報導,在上海長寧區打開百度地圖,在搜索欄輸入「洗浴」進行搜索,一下子出來2,604個地址,店名都非常妖豔和時尚,有「千花桑拿」、「莞式一條龍」、「至尊國際桑拿」等,上面載明店名地址和電話,但按地址去找根本找不到這個店,服務電話才是關鍵。
不過,引人關注的是百度地圖為何會儲存這類商店的訊息。位於長寧區古北路555號的「威尼斯水磨桑拿會所」的「公關」李靖表示,「百度地圖推廣是需要錢的,一條推廣訊息從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主要根據訊息的推廣排位先後和製作的服務評價多寡,我們每個月在這上面都要花2萬多塊錢(人民幣)」。
百度地圖對此回應稱,目前已展開全面核查,將可疑的「興趣點(電子地圖上的標示)」全部取消。
近年來,百度頻爆醜聞。今年7月,有深圳醫生披露,他在百度地圖搜索深圳市兒童醫院,卻被連到莆田系醫院的地址,導致許多家長被誤導。有網民表示,「這次連兒童也不放過!百度地圖勾結莆田醫院誤導用戶?」、「百度的心無時無刻被錢眼給套住了,網民全明白!」
去年4月,陝西大學生魏則西因誤信百度排名第一的醫療廣告,到「莆田系」醫院醫治,最後耗盡積蓄仍然不治病逝。隨後,「魏則西事件」引發輿論效應,該事件也全面曝光搜索引擎巨頭百度、軍方醫院和「莆田系」相互勾結賺取黑錢的醜聞。

來源轉自:
【2017年08月10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