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電梯裏為什麼要「放鏡子」?大多數人都不知道!


電梯裏為什麼要「放鏡子」?據說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網絡圖片)
隨著高層建築不斷的拔地而起,我們每天可能會上下十幾層的高樓,所以電梯已成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坐電梯,上班時、回家時、逛街時,當我們每走進電梯時,第一動作都會幹什麼呢,大概都會先看自己的妝容,再按樓層吧。
電梯裏裝了鏡子,使人產生一種空間變大的錯覺,鏡子除了讓人整理自己的妝容外,還可以提防犯罪和騷擾,其實他真正的作用不是這些……
使用輪椅的人進去後要背對樓層顯示幕,無法看見自己處於多少層,所以鏡子對於坐輪椅的人還有兩個作用,看自己處於多少樓層,準備什麼時候下電梯。

電梯中設置鏡子,是為了輔助使用輪椅的人,讓他們確認電梯出入口的位置。(網路圖片)
所以不是為了我們整理妝容,也不是為了防範癡漢,而是為了幫助殘疾人。
據瞭解,電梯裏設置鏡面是公共交通機關的義務,尤其在一些公共建築中,雖然沒有對鏡子類型做出嚴格限定,但是鏡子是不能缺少的。
這個標準是在日本昭和50年(1975年)時由日本電梯協會制定的標準,雖然當時並沒有對鏡子的大小和高低做出嚴格限定,但是明確指出,當使用輪椅的人進入電梯後可能會無法轉身,所以需要通過鏡子來判斷自己移動的位置和下電梯的時機。
許多人一直認為鏡子是給人整理著裝用的,想不到設計電梯的人這麼貼心!

來源:泉城科普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