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中國航母成「吸金獸」 每次加滿油千六萬

★要向人家耀武揚威顯現肌肉,花碩大無朋的金錢去燒油維護宣傳工具--航空母艦;但科技又不到位破綻百出,年年月月也靠民脂民膏去往宣傳工具貼金;打!又唔打得,用!又沒甚麼可用!這無底深潭希望美軍別要一時便把砸爛掉,好等中共一直豢養著這食錢巨獸,直到滅亡!

中國大陸航母成「吸金獸」,近日陸媒披露,遼寧艦每次加滿油要1,600萬元(人民幣,下同)。(AFP)
航母以昂貴的造價和維護費用被稱為武器界的「吸金獸」。5月14日,搜狐網發表作者雷振雨的文章稱,航母除建造和維護費用高昂外,其能源消耗也相當驚人,說它是吸錢的機器一點也不過份。
以中國航母遼寧艦為例,加滿油大概需要8,000噸燃料;航母(核動力外)一般使用的都是編號380的重油,價格大約是汽柴油的四分之一左右,注滿要約1,600萬元。
遼寧艦以常速行駛,12小時大概行駛400公里,耗油量大約為200噸,即40萬元,這樣算來,航母百公里的油耗50噸、10萬元,大概等於大陸普通科員(年收入5萬)兩年的工資收入。
據了解,航母出海訓練和作業,時間在一個月左右,僅油耗就要花費600萬元。加上艦載人員的生活費用、艦載飛機的費用消耗、航母和飛機的維護費用以及整個戰鬥編隊的費用,每年大概30億元,約合大陸6,000名科員10年的收入,造航母容易,養它難。
網民跟帖稱,燒油的航母太費錢了,所以要建核動力航母;剛剛有航母的狂熱已經過去,現在要面對現實了。
據新華社4月3日報道,遼寧艦航母編隊自3月20起在渤海灣演練21天,油費超過1,713萬。年初遼寧艦曾在南太平洋遠海訓練三十多天,油費超過3,000萬。
除了費用高之外,中國航母質量也為外界關注。4月26日,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在大連造船廠舉行下水儀式。《新浪軍事》說,它是在遼寧號的基礎上改進的。
日本《產經新聞》分析,中國新航母性能相比「遼寧號」並沒有顯著提高,其中包括兩大「缺陷」:一是新航母在甲板上設置了高壓蒸汽和直線電機裝置,仍然沒有配備艦載機彈射裝置,艦上搭載的殲15戰機需要靠自身的推力實現離艦起飛,而航母搭載的燃料和武器重量將因此受到限制。
再有,該航母戰機搭載數量達到20架以上,雖然較「遼寧號」有所提高,但和能搭載40架戰鬥機的美國核動力航母相比仍存在較大差距。

來源轉自:
【楊一帆綜合報道 2017年05月2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