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貪腐超想像 中共「億元」貪官到底有多少?

中共浙江前寧波市長盧子躍4月14日被控受賄逾1.47億元。至此,僅官方通報的數據就顯示,至少已有12名省部級及以上高官受賄均超過億元。而被調查的「小官巨貪」馬超群之流也不在少數。這引起外界猜測,貪腐上億的中共官員終究有多少?
文/張頓
12名省部級高官均涉貪上億
浙江前寧波市長盧子躍4月14日被控從副處至副部級的11個崗位上都涉貪腐,17年間共受賄1.47億元,平均每年受賄額超過860萬元。
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目前受賄排名第一的是天津「首虎」——天津市前政協副主席、天津市前公安局局長武長順。武長順涉貪金額高達5億多元,創中共18大後落馬高官貪腐新紀錄。他貪污公款3.42億元、受賄8400餘萬元、挪用公款1億多元等。

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目前受賄排名第一的是天津市前政協副主席、天津市前公安局局長武長順,涉貪金額5億多元。(大紀元資料室)
官方通報稱,武長順還淫亂不堪,道德敗壞、生活糜爛,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其中4名公安系統的女性為其生育私生子。
排名第二的是雲南前省委書記、中共前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他在2000至2013年間,共斂財2.47億元,還有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平均年受賄至少1900萬元。
去年10月,白恩培被判死緩並終身監禁。白恩培說:「我在前邊辦事,她(妻子)在後邊收錢。有時還有意創造條件讓她打著我的旗號去搞權錢交易,接受賄賂。」
排第三的是廣東省前政協主席朱明國,涉貪2.32億元。朱明國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曾任海南省、重慶市、廣東省政法委書記。他還包有多個二奶,有多個私生子。
排第四的是中共前政協副主席、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涉貪1.96億元。他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
蘇榮曾「懺悔」說:「家就是權錢交易所,本人就是權錢交易所所長,不僅全家老小參與腐敗,也帶壞了幹部隊伍、敗壞了社會風氣、損壞了政治生態。」
排第五的是山西前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他涉貪1.7億元,其中受賄8011萬餘元、不能說明來源的財產共計8961萬餘元。他被指是令計劃的人馬。
排第六、第七的分別是河北省前常委、祕書長景春華與浙江前寧波市長盧子躍,均涉貪1.47億元。
而排名第八的是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官方通報,周永康涉貪僅1.3億元,但據路透社報導,周永康家族貪腐近1000億元。
排名第九到第十二的分別是:山西省前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涉貪1.23億元;最高法院前副院長奚曉明,涉貪1.14億元;廣州前市委書記萬慶良,涉貪1.11億元;西寧前市委書記毛小兵,涉貪1.05億元。
上述12名省部級及以上官員,都有中共江派背景,被指是江派官員。另外,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也被指貪腐約200億元,但官方並未通報其貪腐金額。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與徐才厚也被指貪腐約200億元,但官方並未通報其貪腐金額。(大紀元合成圖)
「小官巨貪」
除這些高官外,「小官巨貪」的也不在少數。
如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經理馬超群(副處級),其家中被搜出1.2億元現金。他還擁有68套房產、37公斤黃金。另外,河北省大名縣前縣委書記邊飛共貪腐1.01億元。
其他還有: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受賄超2億元;黑龍江龍煤集團物資供應分公司原副總經理于鐵義,受賄超3億元;湖南高速公路投資集團原副總經理彭曙、湖南高廣投資公司原總經理胡浩龍分別受賄1.88億、1.7億元等。

中共官員貪腐超想像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18大後,僅僅河北省一地就查出五名億元級巨貪,包括一名省級、兩名廳級、兩名處級官員,可謂中共地方官員貪腐的代表。
2016年兩會期間,時任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在山西團開放日談山西反腐情況時稱,山西查處的一個副市長貪腐金額就達6.44億元,超過9個貧困縣2015年一年的財政收入(6.07億)。
貴州省凱里市原市長洪金洲2015年因貪腐逾1.2億元受審。當時他說,中共官員只要在這個位置上,即使「是個白癡、是頭豬,都會給他送錢、送物」,一語道出了中共官場的腐敗黑暗。

來源轉自:
【第529期2017/05/0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