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朱經緯案】向律政司最後通牒 受害人或提私人檢控



當日Osman被朱經緯及其他警員揮警棍擊中受傷。
退休警司朱經緯涉警棍毆打途人,案發至今超過2年,律政司仍未決定是否提出刑事檢控。受害人Osman鄭仲恒的代表律師,向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發公開信,表明由今日起計2個月內,若律政司仍不提控,他們將全力支援Osman以一切合法方式維護公義,包括私人檢控。警方晚上回覆《蘋果》查詢時稱,一直與律政司保持溝通,對方去年12月及今年再就是否提出刑事檢控,向警方提供法律意見,投訴警察課現正跟進有關事項,稍後會回覆律政司。
Osman的代表律師在公開信中表示,Osman是一名不涉政治、從未犯事的年輕人,過去2年多一直選擇相信律政司,多次向律政司和警察提交資料。雖然過去800多日,其他案件早已「神速」拘捕和檢控疑犯,但Osman的代表律師仍每日等待律政司盡其職責,檢控朱經緯,惟一直等不到,「我們失望!我們痛心!」
Osman的代表律師又指,由今日起計2個月內,將繼續靜候袁國強會否行公義,「若Osman之吶喊徒然依舊,我們整個法律團隊皆準備就緒,亦已給予Osman法律建議,全力支援Osman以一切合法方式,包括私人檢控去維護公義」。
鄭仲恒代表律師之一的文浩正向《蘋果》指,受害人已困擾多時,一直與警方合作,「但等咗好耐,喺一單唔係好複雜嘅案件嚟講,似乎(法律行動)時間太長,監警會報告又有啦」。文認為,律政司2個月內足以完成調查及採取法律行動,「希望當局可以做番自己角色,盡快處理呢件事,唔好俾人有過錯誤嘅印象,好似有乜特別原因拖延」。
據悉,鄭已覓到新工作,想低調處理事件,故全權交由其法律團隊負責跟進。消息指,他們對律政司在2個月限期內採取法律行動仍感樂觀,「因為雙方都係同一陣線,鄭仲恒係受害者,希望律政司同警方可以盡快採取法律行動」。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指,去年11月她曾在立法會書面質詢律政司和警務處,要求交代為何仍未有任何行動,但未獲正面回應。陳淑莊指,據知警方和律師互相交換意見至今已2年,但仍未有消息,她認為無論任何人犯法,執法部門都應不偏不倚用同樣方式和速度調查,並考慮落案起訴。
陳淑莊又指,刑事案件受害者提出私人檢控,是「一個最後的選擇」,因刑事罪行本應由政府採取行動,而非私人提出,「係咪香港而家已去到公義不能彰顯?因為我哋可能面對的涉案人士,係一個執法部門同事,又或者係一個已退咗休嘅人士,退咗休唔代表佢唔需要負責」,認為「遲來的公義,亦都係不公義」,希望政府盡快採取行動,還受害人一個公道。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