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火燒列車】怪漢天拿水自焚 語無倫次:曾蔭權殺死自己個仔


滾滾濃煙從起火港鐵車廂內湧出。

懷疑是疑犯的男子下身着火。

郭柏聰稱沒證據顯示縱火涉恐襲。


周五晚上,全港市民本來準備輕鬆歡度周末的心情,被一宗港鐵列車縱火案弄至不安。昨晚7時許,一列由金鐘駛往尖沙咀站途中,其尾卡車廂內突然起火。據《成報》綜合消息,一名男子在車廂內涉嫌以助燃劑天拿水淋向自己的褲子,隨後點火,其褲子立即着火,下身被燒至皮開肉綻,並波及其他乘客,事件造成18人受傷,其中4人危殆。據悉,涉案男子張錦輝(60歲),他昨天被押解送院過程中,曾向警員承認縱火,但他語無倫次,其中透露「曾蔭權殺死自己兒子,要報復」。警方後來聯絡上疑犯一家人,證實安全,兒子健在。調查後,疑犯有精神病紀錄,昨無應醫院覆診。
據了解,疑犯傷勢嚴重,在送院途中情況危殆,一度需要搶救。昨晚9時許,疑犯由近廿名警員保護下,由伊利沙伯醫院轉送至沙田威院留院。

郭柏聰:不排除精神有異
油尖警區指揮官郭柏聰表示,一名傷者在警方協助送院時聲稱自己縱火,警方相信他是一名姓張,60歲男子,嚴重燒傷,以涉嫌縱火被捕,由油尖重案組接手調查。郭柏聰表示,警方相信事件不是恐襲,只跟個人事件有關。他重申,暫時沒任何證據顯示是恐襲。郭柏聰表示,被捕人士在送院途中,有透露是個人理由,但他說話是有點言無倫次,警員有待疑犯接受治理後再安排他錄取口供,不排除他精神有異,案件會作全方位調查。
據了解,被捕男子張錦輝(60歲),有案底,已婚,與妻子育有一子一女,年齡約13至14歲。疑犯報住在柴灣興民。由於在案發後,疑犯受傷送院,途中曾向警員承認縱火,對話語無倫次,思路不清,其中一句說「曾蔭權殺死自己兒子,要報復」。由於「曾蔭權」三個字令人想起前特首,故真確性成疑,但擔心疑犯已對家人不利,於是立即往疑犯的居所調查及聯絡其家人。

妻聞訊 冷淡叫警尋其他家人
據悉,警方成功聯絡上其妻子,但她態度冷淡,叫警員找疑犯其他家人;後來,警方找到疑犯一對仔女,證實安全,兒子健在,故疑犯的「報仇」之言已不靠譜了,初步估計疑犯與家人的關係不睦。據了解,張錦輝有精神病的紀錄,東區醫院昨天曾致電給他叫覆診,但無到診。
事發於昨晚7時13分,有市民指自己乘搭中環駛至荃灣的港鐵列車。當列車駛至接近尖沙嘴港鐵站時,突然在列車車尾接近門口位置,起火冒煙,濃煙充斥整個車廂。當時有人聽到,一名男子高呼:「你班仆街,燒死你們!」 其後列車駛尖沙嘴站,有一名身上火的男乘客衡出月台。據了解,事發時,疑犯以天拿水淋向自己褲子,再點火自焚。

現場火場面積約1米乘3米
消防、警方及港鐵高層晚上10時許講述事發經過。九龍總區副消防總長丘志安表示,現場火場面積約1米乘3米,由於有傷者透露有人在現場燃點助燃劑,經電子儀器及調查犬到場調查後,消防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交警方跟進事件。
港鐵車務營運主管李聖基表示,事發時車長通知車務控制中心稱車廂起火,職員立即通報消防,車長亦盡快駛往尖沙咀站打開車門,其後火勢由兩名乘客及職員動用三支滅火筒救熄,站內抽煙系統亦有運作抽走濃煙,強調車長已按既定程序處理火警,未來繼續與警方合作加強地鐵安全性。
另外,昨天發生小插曲,由於疑犯容貌與警方早前拘捕強姦狗女案的男子相似,網上一度流傳與尖沙咀站火警事故有關。警方立即透過社交媒體facebook專頁澄清,證實有關流言並不真確,並指該名涉案男子因昨天上午出庭時打傷一名記者,事發時仍被警方扣留。

乘客恍置身屍殺列車 疑兇如火球

懷疑縱火被捕男子躺在月台地上待救。

警方為大批乘客逃生時遺下的物件。

探員拉起封鎖線,在現場調查事件。
縱火案事發時正值繁忙時間,不少人均有目擊事件,包括前英皇經理人公司高層鄭燕玲(Kitty媽)。她昨日接受《成報》訪問時表示,當時她在中環上車,發現濃煙突然在車尾湧來,極為難聞,不少人忍受不住要掩鼻。之後她聽到車長突然用廣播說:「這輛車直接去尖沙咀」,最後在尖沙咀站落車」。另一名目擊者周先生指出,他見到男子下半身被火燒傷,「長褲燒到變短褲」,嚇得多人尖叫逃走,「好像屍殺列車一樣」。
難聞濃煙攻至 機警乘客開窗
鄭燕玲表示,她在中環上了該列車,站在列車的中間車廂,當時車廂極為擠迫。她上車不久,便發覺該車愈駛愈慢,突然更發現車尾位置方向突然湧來大量濃煙,她指出濃煙的味道極為難聞,「好像燒焦、火災的味道」,濃煙愈來愈大,不少人被迫要掩鼻呼吸。她指出,幸好當時有乘客極為機警,立即打開車廂的窗,令濃煙慢慢散去,稍解車廂的侷促情況。她又說:「當時太迫,根本不可能混亂」。
其後,她突然聽到車長利用廣播高呼:「車輛會立即駛去尖沙咀」,當時他們未知發生縱火事件,一下車就聽到廣播:「本車站發生嚴重事故,大家立即離開」,於是他就離開了,看不到被火燒着的人士。
周先生同樣有乘搭該列車,他形容車上的濃煙極為難聞,擔心聞過後喉嚨亦會發炎,相信一定有化學成分。在下車後他有看到該名被火燒着的人士。他指出該名男子下半身被火燒着,好像攜帶了一個火球,當下該名男子極為痛苦,倒在月台上。他形容當時火勢頗為厲害,該名男子「長褲燒到變成短褲」,有人用自己衣物拍打該名男子身上的火,幸而最終得以撲熄。

港女生 台女客中招 4人命危共18傷

救護員為傷者包紮,有傷者須使用氧氣罩。

救護員用擔架床將傷者送往醫院救治。

女學生雙腳被燒至脫皮。

消防員抵達現場,協助救出傷者。

高永文表示部分家屬感到焦慮。
在港鐵車廂縱火案中,公立醫院共接收了18名傷者,當中有4人情況危殆。據了解,包括涉嫌縱火的60歲男子,其傷勢屬三級燒傷;一名38歲台灣姓張的女遊客,左邊身體二級燒傷,情況危殆。而16歲少女高芷楠屬三級燒傷,她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有皮膚科專科醫生稱,第三級程度屬於「整塊皮膚都傷到」,燒傷傷口最怕受到感染,因或導致休克甚至死亡,需要送至加護病房或深切治療部等較少人的地方醫治,以免病人受到進一步的感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醫護人員定必盡力搶救傷者。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昨日接受《成報》訪問時表示,燒傷傷勢一般分三級,三級為最嚴重,皮膚會現灰黑色,有時或會失去知覺,相關傷口不感覺得痛。不過,他提醒因保護身體的皮膚燒毀,細菌感染機會大,宜送至加護病房或深切治療部處理。他又說燒傷傷勢一級是指皮膚表面燒傷,一般會泛紅,有痛感,但情況不嚴重;二級則已傷及真皮,會生水泡並事後或留疤,仍有痛感;至第三級則「整塊皮膚都傷到」,事後留疤機會大,甚至會引致痛感消失。

身體着火宜即尋清水自救
他補充當自己身體着火時,宜立即尋找滅火筒或清水自救,或在不太多人的地方,在地方滾動,「千萬不要用手,否則手都會遭燒傷」。當皮膚燒傷有傷口後,陳厚毅說「最驚是感染」,因或導致休克甚至死亡,需要送至加護病房或深切治療部等較少人的地方處理,以免進一步感染,又說醫護人員多數會將抗菌物料蓋在傷口之上,醫生亦可以處方抗生素。
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蕭旭亮接受《成報》訪問時指出,傷者燒傷的嚴重程度,取決於受傷的範圍和深度。他表示在火災發生時,不少傷者的呼吸會轉差,吸入熱氣後會令氣管腫脹,他稱皮膚主要功能是防止水分流失,皮膚被燒傷會令水分失去,或會引發併發症,而被燒傷的病人送院後一般會駁喉,醫護人員亦會使用生理鹽水,防止病人水分流失。從片段所見,有一名男子的下半身被焚燒。蕭旭亮指出,下半身佔人體皮膚覆蓋的三成,衣物被燒毀,相信傷勢嚴重。
高永文慰問廣華傷者家屬 港大整形外科名譽臨床副教授李金合稱,部分女傷者緊身襪褲被燒至破爛,腳部皮膚泛紅,李金合稱,棉質及尼龍等人造纖維衣料較易搶火,急救時要淋水來降溫。
高永文於昨晚9時許到達廣華醫院急診室及深切治療部探望傷者,之後會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其他傷者。他表示廣華醫院共7名傷者,燒傷部位包括四肢及面部,當中有兩名傷者情況危殆,其中一名正在進行手術。他指出面部被燒傷的病人,好可能吸入濃煙及赤熱的氣體。他說暫時有18名傷者受傷送院,分別在醫管局旗下的有五間醫院。他向廣華醫院的傷者及向其家屬致以問候,更表示家屬情緒穩定,但部分感到焦慮。
香港紅十字會設立心理支援熱線,在今日(11日)及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協助。熱線由臨床心理學家及已受訓義工接聽,有需要可致電3628-1180。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有梁振英這災星管治香港,有哪一年沒有災禍,暴動,姦狗,嚴重罪案?如果淋病繼位可能還比689差勁,因為港人已被迫害到黐晒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