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林鄭騷民情慘淡 場內無泛民 場外齊「嬲嬲」



網民發出「嬲嬲」公仔,邊看邊罵。

林鄭月娥昨日舉行所謂的「競選分享大會」。不得人心,想分享甚麼?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在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一聲令下,由中聯辦等港澳官員出盡洪荒之力促成的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造勢大會終於登場,「西環啦啦隊」悉力演出,以社團首領及中聯辦利益團夥為主,惟撐場的重量級選委不多,只有少數「大孖沙」出席,泛民更是全數集體杯葛出席,只有一位接近「歸隱田園」的職工盟創會主席劉千石;在場外,絕大部分市民只靠觀看電視及網絡直播林鄭騷,網民一面倒發出厭惡表情的「嬲嬲」圖案,民意背棄,可見林鄭的民望是建立在中聯辦堆砌的浮沙上,政治光譜狹窄。林鄭的對手曾俊華則於同日宣布網上眾籌,在短短14小時獲近9,000人捐款,籌款金額突破200萬元,成績驚人。由此可見,這場民意之戰,曾俊華技勝一籌,無投票權的市民願自掏腰包,以「現鈔代選票」表達心聲,希望中央核心聆聽真民意。
林鄭月娥的造勢大會,魑魅魍魎,場內出席者尚算交足戲,沒有丟野心家張德江委員長的臉,大部分年過半百的政界人士化身成「追星」粉絲,使勁的拿着藍白吹氣棒拍打,營造熱鬧氣氛,自娛一番。當拍攝大合照,部分「西環之友」,包括早前為西九故宮博物館「出錢出聲」護航的廠商會會長李秀恒及廣東社團聯會主席王國強等佔據靠近林鄭位置,成功搶鏡。

四大家族不是齊撐場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妖言惑眾,以攪局亂港為己任,經筆者長達近半年的分析文章,終令香港的聰明人辨清時局,結果昨天不少選委也持觀望態度。
在出席者方面,本港素有「四大家族」,包括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新鴻基地產創辦人郭得勝、恒基主席李兆基、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不過,在昨天公布的林鄭月娥競選辦「主席團」或「資深顧問團」名單中,都未見李嘉誠及郭得勝兩大家族成員的名字,而「競選分享大會」現場似乎找不到這兩大家族的代表。至於李兆基是競選辦的資深顧問團成員,不過恒基似乎亦沒有派代表到場。新世界發展方面,有執行董事紀文鳳到場,不過似乎沒有家族成員現身。其他地產商方面,會德豐前主席吳光正及其兒子吳宗權、信置主席黃志祥及其長子黃永光均有現身,其中黃永光更是林鄭競選辦副主任。
其夫不「同行」 只有「第一兒子」 林鄭騷的陣容還算熱鬧,不過,場外卻冷嘲熱諷,劣評如潮。全港絕大部分蟻民只有觀看電視或網絡直播的份兒,多個媒體進行網上直播,實時供網民表達心情與意見。筆者發現不同媒體的直播畫面全程幾乎是「嬲嬲」圖像滿天飛,即代表網民討厭內容,還不斷留言品評林鄭的演辭內容至衣着等,全是負評(見表)。林鄭粉紅色襯衣外加藍色制服T恤,像清潔大嬸,而下身黑色西褲、腳踏皮鞋,服飾不倫不類,站在會展場地的台上,只有詼諧,不見莊重。她抄已故蘋果公司始創人Steve Jobs,一樣戴起掛耳咪高峰,在台上走來走去,與台下嘉賓互動,筆者的感覺似在看電視台的台慶騷,「對白」缺乏情感,像讀稿一樣。
在選舉工程方面,再釀災難。以「We Connect同行」為競選口號,淪為網民笑柄及無限創作。香港市民不願接受走「鬥爭挑釁」路線的梁振英,怎會與被戲稱為「梁振英2.0」的林鄭「同行」呢?根本不想跟他們「Connect」(連接),只有「與西環同行」、「與小明同行」、「與張德江同行」。最令筆者感奇怪的,在林鄭參選的重要時刻,其英國籍丈夫林兆波及幼子林約希卻沒有「同行」,只有長子節思現身撐場。林鄭雖曾以家人低調來開脫,但仍讓外界對林氏一家的關係及丈夫背景充滿好奇。若果一旦林鄭當選,難道她如美國總統特朗普般,只有「第一長子」陪伴在側,而「第一丈夫」就離開禮賓府居住。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過,中華民族歷來重視家庭,家風是社會風氣的重要組成部分,故此「不論時代發生多大變化,不論生活格局發生多大變化,我們都要重視家庭建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

林鄭應「重新連接」生活
此外,林鄭參選時,竟以「梁振英繼承者」姿態出場,靠攏中聯辦等利益團夥,欣然接受對方使出下三流手段粗暴拉票及造勢,破壞「一國兩制」,目空一切,脫離群眾生活,不懂港鐵「出閘」、不懂何處買廁紙、付巨額給職業乞丐等,這些香港俗語的「離地」生活,足見林鄭不懂做「平民」,豈能做好造福香港老百姓的特首呢?筆者認為林鄭才是要「Reconnect (重新連接)」,接地氣生活。她的競選口號應是:「與中聯辦同行,離地要Reconnect 」,才符合實情。
最意想不到的災難,是竟然林鄭的「We Connect」口號,竟與一款情趣App(應用程式)的名字一模一樣,以手機操控震動器,讓夫妻遙距享受魚水之歡,在iPhone與Android下載。
林鄭的演辭,只是分享個人成長及為官「經歷」,似「阿婆話當年」的「榕樹頭講古」,與社會大眾無關,無法引起共鳴,再次印證她是無群眾生活感受的人。

曾俊華眾籌逾200萬 市民用錢表心聲
在陣容上,林鄭或勝一籌,但選舉工程卻技不如曾俊華。在林鄭造勢前,曾俊華在競選網站公布為期30日的眾籌計劃,計劃開展不足半小時,一度因超出負荷癱瘓。截至深夜短短14小時獲近9,000人捐款,籌款金額突破200萬元,在網上社交媒體及討論區,不少網民留言撐曾俊華。
香港小市民是聰明的,既然只有1,200名選委有投票權,唯有用「現鈔變選票」,來向中央核心表達心聲。

林鄭「愛將」麥齊光撐曾 讚有情有義

在麥齊光眼中,曾俊華是願意聆聽意見的人。
外界視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為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愛將」,如今他反過來支持另一參選人曾俊華。麥齊光曾經捲入詐騙租金津貼案件,他表示,當時曾俊華主動為他親自寫求情信,這不是上司下屬的關係,「他更當你是一位朋友」。有網民認為,曾俊華當天的雪中送炭,完美示範了何謂「真.同行」。
曾俊華昨早8時左右在社交網站facebook公開了《同曾俊華一齊拍住上!第三集》短片的主角真正身份,「K先生」就是麥齊光。

捲官非時獲主動撰求情信
麥齊光在1976年加入政府任助理工程師,2007年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當時的發展局局長正是林鄭月娥。他在2010年退休以後,還獲林鄭月娥邀請出任發展局支援四川重建小組組長,因此被外界視為林鄭月娥「愛將」。不過,他在2012年出任發展局局長,被揭發在80年代與路政署助理署長曾景文互租對方名下單位,藉以申請領取政府的房屋津貼,被廉署拘捕。案件法院最初判罪成,上訴後撤銷串謀詐騙的定罪。
麥齊光稱,雖然與曾俊華認識超過20年,但兩人不算是深交,來往多與工作有關,但曾俊華當時主動與他接觸,親自為他撰寫求情信:「我一句話也沒有問過他,他一直也有留意和關心我發生的事,我認為這不只是一個上司、下屬,或是一個同事,他更當你是一位朋友。」他表示,曾俊華知道權力來自市民和社會,但又能夠在有需要時不失幽默感地運用權力,相信他能令香港社會更融和向前邁進。他讚揚曾俊華願意聆聽同事的意見,稱自己因應政府投資於基建的計劃龐大而建議放慢計劃,曾俊華之後亦接受了他的意見。

網民:完美示範「真.同行」
曾俊華在帖文中表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是我深信的人生哲學,這不只是珍貴的中國傳統智慧,即使解作現時年輕一代的術語『絕不割席』,其實也異曲同工。」
有網民表示,透過麥齊光的口,更明白了曾俊華的為人。網民Winnie Luk認為,曾俊華當日的雪中送炭,是完美地示範甚麼才是「真.同行」。
林鄭月娥昨天表示,尊重麥齊光的決定,又形容她與曾俊華及葉劉淑儀均來自政務官體系,大家會有共同相識的人並不出奇。她又強調,自己當年在麥齊光捲入官非後,亦曾公開表示百分之百信任對方。

林鄭辦「無政綱」造勢大會 胡官幽默照回應

林鄭月娥沒有表達政綱。

胡國興諷刺等不到林鄭競選政綱。

林節思在大會上以「媽媽」稱呼林鄭。

林鄭月娥與競選辦成員及嘉賓大合照。
距離特首選舉不足兩個月,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天舉行「競選分享大會」,但空有施政重點而無競選政綱。林鄭月娥表示,她提出的施政理念已經讓選委有認識她的機會,會盡快交代政綱,又相信選委考慮時會同時考慮參選人的往績、承擔、誠意及能力。另一參選人、退休法官胡國興在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很多記者都問他如何回應林鄭月娥的大會,但「都聽不到她的政綱……你教我點回應呢?」
林鄭月娥昨午3時30分左右於會展舉行「競選分享大會」,競選口號是「同行 weCONNECT」,競選工程主色為湖水藍。除了公布50名競選辦成員名單之外,大批選委亦有到場表達支持。現場所見,最少有65名選委到場,當中最少12人在上屆特首選舉提名梁振英,包括房協主席鄔滿海等人;大約18人在上屆特首選舉提名唐英年。另外,「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新世界執行董事紀文鳳等人亦有到場。林鄭月娥競選辦稱,不計算記者,約有800人出席。
兒子林節思出席支持 在一班年輕人陪伴之下,身穿藍色競選上衣的林鄭月娥,配以桃紅色長袖衫、黑色長褲,以及一雙淺色平底鞋進入會場。不過,整個「競選分享大會」長不足一小時,主要是由林鄭月娥一人在台上演說,期間穿插台下嘉賓的分享,包括競選辦主席團成員夏佳理,以及她的兒子林節思。林節思甫站起身便大叫「媽媽」,又說林鄭月娥在他年少時害怕會安慰他,迷失時會指引他,因此相信沒有困難不能克服,懷着信念與母親一同走未來的路。
林鄭月娥花了絕大部分時間與台下嘉賓回顧過去人生,才花了幾分鐘略談「施政框架」。她表示,年輕人事業難、置業難,她會以最大誠意團結社會,強化地區行政,扶弱、助老。她續說,「施政框架」包括加大力度開拓,加快建屋速度解決市民置業難;發展多元經濟,創造更多職位,鞏固提升金融、旅遊、物流等經濟支柱,和發展創新科技、創意產業;全面檢視教育制度為教育界提供穩定、具關懷、具啟發性的教與學環境。

需要採用理財新哲學
她又稱,政府需要引入管治新風格,廣納民意,謀求較大的社會共識。她認為,政府需要擔任「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為百業拆牆鬆綁,又說政府需要採用一套理財新哲學,更善用香港龐大的財政盈餘,投資未來,分享經濟成果。對於仍然未有競選政綱,林鄭月娥會後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會在聆聽顧問及市民的意見後,未來幾星期將公布全面政綱。她又稱:「平時自己會做好所有事,但今次會謙虛聆聽市民意見。」
林鄭月娥的對手胡國興,對於她尚未公布政綱似有不滿。他昨天在facebook上載了一幅右手托頭、雙眼閉上的照片,帖文題為《等》,內容是「有參選人搞造勢會,很多記者叫我回應。我等足一個下午,都聽不到她的政綱……你教我點回應呢?」標籤則是「#等寂寞到夜深」、「#說好的政綱呢」。不少網民留言大表讚同,稱「話唔使多,一矢中的就夠」、「胡官很幽默,喜歡你,支持你,加油!」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0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