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31市因霾多死26萬 「霾」字卻成禁忌


(影片截圖)
近日,一份來自北京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僅2013年因霧霾污染就導致大陸31個城市多死亡26萬人。但是目前「霧霾」一詞卻成了大陸報導的禁忌,已被「特強濃霧」等新詞所取代。請看報導。
2月4號,北京大學發佈了題為《危險的呼吸2:大氣PM2.5對中國城市公眾健康效應研究》的報告。
這份由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小川帶領研究團隊、歷時一年完成的研究報告說,2013年,大氣PM2.5污染導致中國31座省會城市或直轄市中25.7萬人超額死亡,超額死亡率平均接近1‰。
報告說,這個數字還僅限於缺血性心臟病、腦血管病、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導致的死亡病例數,並沒有囊括其他疾病。
潘小川對媒體說,超額死亡意味著「多死亡的人數」。如果PM2.5污染沒那麼嚴重,這些人本來不會死亡。他強調,超額死亡人數越多,意味著居住在這裡的健康風險越大。
報告還指出,有12座城市「領先」於平均死亡率,其中以石家莊的每10萬人多死亡134人,濟南的每10萬人多死亡128人和長沙的每10萬人多死亡124人為前三位。
大陸的陰霾雖然越來越嚴重,但「霾」字在大陸已被停用。
5號,中共央視氣象臺在早預報中稱,繼續對河北、河南、山東等八省發佈「大霧黃色預警」,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局部地區更會出現能見度低於50米的「特強濃霧」。
北京市氣象局對陰霾的報導更有創意,它在微博上借用電影《哈利波特》中的魔王伏地魔來比喻陰霾,稱「預計封印伏地魔的時間大約在今天半夜前後」,並配上伏地魔頭像及設計對白「我恨大風!」。
網民對此諷刺說:「中國治霾的確有成效,至少在氣象預報裡,霧霾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法國國家廣播電臺》揭露說,「霧霾」一詞被代替,是因為中共當局在上月17號向各省氣象局內部發出名為《關於暫停霾預報預警業務的通知》,要求各地氣象部門立即停止發佈「霾」預報預警。
四川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所長艾南山:「宣傳部門只能亂起哄,在那裡搗亂,所以靠宣傳解決問題是不行的,霧霾還是要踏踏實實的治理。但是我們國家總是希望把很多問題寄託在宣傳上。特別中央電視臺成天只說好的,不說壞的。這是我們老傳統了,但是霧霾偏偏不買帳。」
四川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所長艾南山表示,陰霾治理近幾年都沒有好轉,需要研究一下究竟是由於陰霾的成因沒抓住,還是治霾的措施沒到位問題。
艾南山認為,從目前的天氣預報來看,陰霾治理沒有10年功夫是治不好的,還得下大力氣。但宣傳部門的不報陰霾,解決不了任何實際問題。
獨立撰稿人朱欣欣:「英國作家奧威爾曾經在他的著名小說《1984》裡面就說過,統治者要發明一種所謂「新話」,新的話語來控制百姓,利用一些詞語從新命名控制人們的思維。中共對霧霾的重新命名,也是這個道理。」
獨立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為了保護它的權力,經常用一些新的詞語來命名社會的事物和現象,目的是歪曲或掩蓋事情的本質,愚弄百姓。
朱欣欣:「為了這個權力,可以犧牲百姓的健康、生命,甚至犧牲民族的利益、國家的領土,都可以出賣,唯一不能變化的就是它的專制的權力。我們看到中共建政幾十年來都是這樣做的。」
朱欣欣指出,中共無論怎樣歪曲、偽裝以及對百姓全方位的愚昧、控制,這只能更加暴露它的邪惡和虛偽。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葛雷)

來源轉自:
【 2017年02月0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