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長壽祕訣 每天只花1分鐘


長壽秘訣(fotolia)
文/記者李熙
健康生活從習慣而來,很多事情只要養成習慣就成自然,所以想要擁有健康的生活並不是難事。從現在起,只要跟著美國《男士健康》特約編輯傑夫.克薩特利執行一些小方法,每天選一個執行,只要花1分鐘,就能讓您健康又長壽。
1. 伸伸腿給膝蓋做潤滑
膝蓋支撐著人體重量,經年累月的使用,膝關節容易磨損疼痛,尤其40歲以後衰退症狀就開始顯現,走路時會出現嘎嘎聲,雙腳無力甚至還會疼痛。
坐在椅子上伸直雙腿,腳跟離地,繃緊膝蓋上方的股四頭肌,2秒鐘後放鬆,如此重複5遍,就可以起到潤滑膝關節的作用。
2. 喝咖啡加點桂皮減緩壓力
桂皮(肉桂),是一種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香料,有鎮靜、解熱作用。有研究發現,它可以降低血壓、減緩壓力。所以喝咖啡時加點桂皮粉是能紓解壓力的。
3. 擠牙膏前乾刷牙
在使用牙膏前,用30秒鐘乾刷一下牙齒,這樣可以除去60%的牙漬,並使牙齦出血的機率降低一半,乾刷牙還能有效降低蛀牙的發生。台灣有部分小學規定學生飯後乾刷牙,齲齒發生率大大地降低。用乾燥牙刷、柔軟的刷毛,乾刷後用水沖洗,再塗上牙膏正式刷牙。
4. 聞蘋果緩解焦慮
青蘋果具有養肝解毒的功效,並能對抗憂鬱症。研究證明,青蘋果的味道確實可以幫助消除焦慮情緒。也有研究發現它還能緩解受測者的頭痛。研究者推測,這可能是因為蘋果的味道可以使人的頭頸部肌肉變得放鬆。
5. 用音樂鍛鍊聽力
隨著年歲的增長,人的各個器官功能都在逐漸下降,包括聽力。在日常生活中,打開音樂,調到一個不影響您與人正常談話的合適音量,然後,從音樂聲中試著挑出其中一種樂器的聲音。這種練習可以使您獲得分辨日常聲音細節的能力。
6. 鍛鍊時含顆薄荷糖
薄荷可鎮靜緊張情緒、提神解鬱,有研究發現,薄荷的氣味可以改變人們對較長時間運動的敏感知覺,讓您在長時間鍛鍊時,不會感到難以堅持,而能達到有效的運動計畫。
7. 洗手時清洗指甲縫
我們都知道,回到家要先洗手,吃飯前也要洗手,上完廁所更要洗手,但是很少人會認真地把手洗乾淨。其實,指甲縫是人身上細菌最多的地方之一,所以每次洗手時,都要專門用肥皂清洗甲縫,澈底清除隱藏的細菌。
8. 站牆角舒展肩背
久坐辦公桌的上班族,經常會感到肩頸僵硬,腰痠背痛。請適時站起來走到辦公室牆角做一下舒展運動。將雙手抬到與肩膀平行,以肘部和小臂抵住牆角的兩面牆,並盡量向牆角內側傾斜,以放鬆肩背和胸部肌肉,並保持15秒鐘。
9. 早起「伸展與放鬆」
早上醒來時,不要急著起床,先放鬆身體,背部向天花板拱起,讓四肢接觸床面,像受驚嚇的貓一樣。10秒鐘後調整姿勢,手臂和大腿垂直床面,肚臍位置向下壓,盡量接近床面。每天早上花30~60秒交替做這樣的動作,可增進血液循環,放鬆身體。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