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新年之際 中國北方等地或遇空氣重污染


2017年1月26日清晨,北京朝陽區國貿橋附近,處於重度霧霾中位於北京主幹道上的車流。(網路圖片)
【記者李泓博/報導】
據預計,從除夕到初六,中國北方部分地區及成渝、關中地區,可能出現3次空氣重污染過程。此外,西寧現罕見重霾AQI「爆表」。
據中共環保部1月26日晚消息,預計從除夕到初六,華北、東北、成渝、關中地區和西北部分地區,可能出現3次空氣重污染過程,局部地區可能出現重度及以上污染。
1月27日(除夕),北方地區受冷空氣影響,污染物擴散條件較26日有所好轉,污染形勢有所緩解。
華北、華中、華東、四川盆地、西北部分地區受污染帶傳輸或本地累積影響,可能出現短時或局地中度至重度污染。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稱,大年初一空氣質量預計為五級重度污染。(網路圖片)
1月28日(初一),北方冷空氣有所減弱,南方受西南氣流影響,擴散條件較為不利,可能出現一次較短的污染過程。
京津冀中南部及鄰近地區、華中局部地區、四川盆地、西北局部地區,可能出現中至重度污染。
1月29日(初二)至30日(初三)期間,受新一輪冷空氣和中東部較大範圍降水過程影響,大氣擴散條件轉好,有利於污染物沉降清除。
1月31日(初四)至2月2日(初六)期間,北方擴散條件逐步轉差,可能出現一次持續加重污染過程。
京津冀中南部及鄰近地區、東北中南部地區、關中和西北其它部分地區,可能出現中至重度污染,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嚴重污染。

青海西寧現罕見重霾AQI「爆表」
大陸多地持續受陰霾天氣影響,連平時空氣較好的青海西寧市亦遭殃。據中國天氣網數據顯示,1月26日西寧空氣污染指數達500,構成嚴重污染天氣。

青海西寧現罕見重霾AQI「爆表」(網路圖片)
由於西寧重陰霾天氣非常罕見,面對西寧突如其來的重霾天氣,西寧市民還未意識到是空氣污染。西寧市民張濤說,「我以為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才有陰霾,想不到西寧也會有。」
據西寧市環境保護局官方網站顯示,截止2016年11月底,西寧市區空氣質量優良率達到78.2%。
西寧市環保局官方表示,西寧市當天凌晨環境空氣質量指標持續升高,主要是受沙塵天氣影響。截至目前,西寧市空氣質量呈嚴重污染,該天氣過程還將持續。

受冷空氣影響 大陸中東部有雨雪
此外,據中國天氣網訊,受冷空氣影響,27日早晨,內蒙古、東北地區、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北部等地較上日降溫4~8℃;吉林中部、遼寧中西部、山西北部等局部地區降溫達10~16℃。長江以北地區有大風降溫。
大年初一至初二,受新一股冷空氣影響,東北以及黃河以南的廣大區域將出現雨雪天氣。

28日開始,又一股冷空氣將接踵而至,影響中東部地區,多數地方氣溫下降。(中國氣象網)
27日08時至28日08時,西藏西部和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藏西南部局部地區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28日開始,又一股冷空氣將接踵而至,影響中東部地區,多數地方的氣溫將下降6~10℃,局地降幅可達10~12℃。
與此同時,東北以及黃河以南的廣大區域將出現雨雪天氣。初一(28日)夜間至初二(29日),東北地區中南部、黃淮大部、西北地區東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

中國25城重污染 「不可描述」陰霾籠罩除夕

甘肅多地1月25日遭沙塵「突襲」,四周灰濛濛一片。(網絡圖片)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1月25日,中國25個城市空氣質量指數(AQI)值大於300,北京將在霾中過除夕;山西二氧化硫陰霾嚇走美國女籃名將;中國大陸「霧霾」詞被禁用,中國氣象只敢說「不可描述」。1月25日,區域污染程度加重,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東部、山東西部城市AQI小時濃度持續達到重度污染,石家莊、唐山、衡水、邯鄲、邢台、鄭州、洛陽、新鄉、焦作、安陽、太原、臨汾等城市達到嚴重污染。此外,陝西漢中地區、四川成都地區和新疆烏魯木齊及周邊城市重污染天氣仍在繼續,個別城市小時濃度達到嚴重污染。
據《北青報》報導,環保部1月25日20時的空氣質量指數(AQI)顯示,中國AQI小時值大於300的城市有25個。其中甘肅省金昌市、武威市、張掖市、酒泉市、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中衛市的AQI值達到500,已持續爆表。

北京陰霾中過除夕
據北京環保監測中心通報,1月27日除夕夜間空氣質量將短時達到重度污染。25日夜到26日上午,華北區域天氣靜穩,不利於擴散,重污染維持。
北京環保監測中心表示,空氣污染還會持續到28日(初一),由於擴散形勢較差,污染消散較慢,空氣質量預計總體處於重污染級別。29日(初二)至31日(初四),新一股冷空氣影響,擴散條件轉好。2月1日、2日兩天,擴散形勢一般,預計空氣質量在輕度到中度污染水平。
美國女籃名將閃退山西 中國山西竹葉青女籃隊聘用美國女子職籃(WNBA)最有價值球員多恩(Elena Delle Donne)加盟,沒想到多恩1月24日晚才飛抵山西,相隔一晚,多恩於早餐時間就對球隊表示她決定回美國,26日下午舉行的歡迎記者會,也臨時變成告別會。
籃球評論員侯向鋒在微博上說,「山西竹葉青女籃超級外援在降落到太原17個小時的加盟新聞發布會變成了通氣會——多恩由於不能適應這裡的空氣情況,由於本身患有『萊姆病』,引發身體不適,決定即刻返回美國,不再為山西征戰。」
中國山西陰霾嚴重,其中臨汾市二氧化硫濃度居高不下,中國科學院氣象學博士後李汀曾說,這種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硫的陰霾稱為「酸霧」,吸入恐引起急性肺水腫甚至死亡。

甘肅多地遭沙塵吹襲
京津冀預期在中國新年期間再度遇陰霾,甘肅武威市及河西部分地區1月25日下午又遭遇強大沙塵「突襲」,當地氣像部門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有網民直言,下午的沙塵天氣十分嚴重,「感覺吸一口空氣嘴裡都是沙子」。
1月25日中午至晚間民勤縣、永昌縣、古浪縣及涼州區有6至7級大風伴沙塵,極大風力7至8級。全省其餘各地多雲轉晴,其中河西5市及白銀市有4至5級西北風;另武威、蘭州及白銀3市局地有浮塵。

「霧霾」與「不可描述」
近日網絡流傳中國氣象局發布給氣象機構的信函,內容要求各地從1月18日起暫停陰霾預報、預警等服務,同時禁止使用「霾」「霧霾」等字眼。
「新浪天氣」官方微博,發布天氣預報稱,1月23日夜間起,北京、河北等地空氣污染轉差,並說「『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再度來襲」。
中國天氣網在23日的空氣質量預報中,也以「空氣污染物」取代「霾」字眼。目前在官方預報中,「霾」「霧霾」「重度霾」均被官方「清除」。
有網民批評官方「掩耳盜鈴,不報霧霾就沒有了嗎?」「這是要一起報假數據?」「藍天掉色現象」「這個荒誕的國家新孳生一種天氣叫『不可描述』。 」

難抵霾污染 山西女籃洋將抵達1天即返美

山西女籃洋將多恩,由於不能適應空氣污染,決定即刻返回美國。(取自侯向鋒微博)
【記者李淨/報導】
就在北京小米科技公司的外籍副總裁剛宣布由於「異常環境影響健康」決定離職返美後,日前山西女籃洋將抵達太原才17個小時,就宣布「由於不能適應這裡的空氣情況,決定即刻返回美國」。此時,山西太原的空氣品質指數,已達到嚴重污染等級。
1月25日上午,據新華社報導,山西女籃新找來的外籍球員多恩(Elena Delle Donne)24日晚間抵達太原,報導引述山西女籃俱樂部董事長王海珍的話說,多恩是一名技術比較全面的球員,但因之前沒有海外打球經歷,還需在環境、飲食等方面進行適應。
但很快,山西方面傳來消息,抵達太原還不到一天的外援多恩自行宣布要即刻返回美國,不再為山西女籃征戰。消息一出,震驚外界。
另據陸媒報導,多恩在24日晚間22時左右抵達太原,許多山西女籃的球迷在機場迎接了她,山西女籃的投資人王海珍還高興的在朋友圈、微博展示他和多恩的合照,沒想到沒過一天,事態峰迴路轉。
山西著名的籃球人侯向鋒則在自己的微博指出,多恩由於不能適應山西的空氣情況,才決定即刻返回美國。
27歲的多恩在2013年WNBA選秀大會中首輪第二順位被芝加哥天空隊選中。加入聯盟的第三個賽季,她便將WNBA2015賽季MVP、得分王兩項榮譽攬入懷中。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拿下金牌的美國女籃隊員其中也有多恩的身影。
而山西女籃以第八名的成績殺入了季後賽,原本計畫依靠多恩的補強來向北京發起衝擊,沒想到卻變成如此。
根據空氣污染監測網站AQICN.ORG顯示,1月25日當天,山西省太原市PM2.5空氣品質指數高達528,為嚴重污染等級。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8日綜合資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