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火龍果性涼 女性經期時忌多服


火龍果是熱帶水果,最好即買即吃。

貓耳朵美味可口,適合男女老少食用。
火龍果(拉丁文名: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果實呈橢圓形,直徑10至12厘米,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火龍果是熱帶水果,最好即買即吃。火龍果不僅味道香甜,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集於水果、花蕾、蔬菜及醫藥優點於一身。火龍果不但營養豐富、功能獨特,而且很少有病蟲害,幾乎不需使用任何農藥都可以正常生長。因此,火龍果是一種綠色、環保、具有療效的保健食品。

不宜與牛奶同食
火龍果屬涼性,且果肉的葡萄糖不甜,但其糖分卻比一般水果的要高一些。在食用禁忌方面,火龍果不宜與牛奶同食。糖尿病人、女性體質虛冷者、臉色蒼白、四肢乏力、經常腹瀉等症狀的寒性體質者不宜多食;而女性在月經期間也不宜食用火龍果。
選購禁忌方面,表面紅色的地方愈紅愈好,綠色的部分也要愈綠愈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感覺,選擇愈重的愈好。因為火龍果密度愈大,代表汁多、果肉豐滿。火龍果可以分為三類,白火龍果紫紅皮白肉,有細小黑色種子分布其中,鮮食品質一般;紅火龍果紅皮紅肉,鮮食品質較好;黃火龍果黃皮白肉,鮮食品質最佳。基本上紅肉的比較圓,白肉較橢圓,紅肉較白肉好吃。但在香港僅得小量黃肉火龍果銷售,比紅肉更好吃,價格亦較貴。偶爾還能看到黃皮白肉的燕窩火龍果,自然價格不菲。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