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陳智思:任要職留外國國籍講不過去


圖為陳智思。

盧偉國被質疑不忠實地宣誓。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前天到深圳,就明年人大換屆選舉規則徵詢意見,會上談及人大政協的雙重國籍問題。全國人大代表陳智思認為,若有人想出任要職卻保留外國國籍,是講不過去的。
李飛前日在深圳紫荊山莊約見來自香港的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徵詢明年人大換屆選舉規則意見。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在會上提出全國人大代表應否容許雙重國籍的問題。他認為全國人大作為國家權力架構,全國人大代表不應持有雙重國籍,以免產生效忠問題。他又稱,李飛聽取意見後並未表態,但表示將會再研究。
全國人大代表陳智思表示,他未有參與會面,故不清楚會面的內容和細節。不過他認為,要求擔任國家重要職位的人是國民是理所當然的,若想出任要職卻保留外國國籍,是講不過去,認為有心參選全國人大的人應考慮放棄外國籍。

盧偉國就職宣誓面臨覆核
另外,長洲居民郭卓堅計劃下周一(21日)入稟高等法院,就身兼經民聯主席的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持有英國護照,在就職宣誓時不忠誠作出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誓言,提出司法覆核。
盧偉國昨天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只當英國護照是旅遊證件,強調自己是中國香港人,理念及感情上均愛護及支持國家,自己亦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引述《基本法》稱,容許不多於兩成的立法會議員有外國居留權,故不擔心宣誓會被司法覆核。盧偉國又稱,會考慮放棄英國護照,但未有明確表示何時放棄,強調護照有效期很快屆滿。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