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經濟政治齊攪局 劉雲山子梁振英女齊捲摩通案





【評論文章 漢江泄】
俗語有云「朝中有人好做官」,外資機構深明此道。國際大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被指非法僱用聘用中國官二代以換取生意事件,美國證監會查足3年,最終決定與摩通和解,摩通支付2.64億美元(約21億港元)中止調查。該新聞掀出大批「特權分子」,包括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破格」以中學生身份被安排入摩通實習,以及官二代劉樂飛,他的父親就是經常借文宣系統「攪局」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劉樂飛任職的中信證券去年就捲入一場涉嫌「經濟政變」風波。
《成報》前天頭版是一個題為《梁振英倘連任‧勢如核爆》的徵「反梁宣言」ABC套餐宣傳版面,相當醒目,有創意,也蠻有意思。雖然筆者的文章首次移往第二版,但與眾市民的心聲相比,實是微不足道。為聊表心意,支持這份老牌報章的非凡創意,我今天也光顧了。《成報》的市場企劃公司沒有因我的「評論作者」身份,給予「平價」的特權,但感謝對我的尊重,把我的宣言放在頭版。
老百姓看待「特權」不是好東西,少用為妙,但偏偏不少人愛「有權用盡」,梁振英為其中一人。繼梁振英一家今年3月發生的「行李們」事件後,相同主角再現——梁頌昕。
根據美國證監會11月17日的和解協議披露,摩通在2004年至2013年間,在全球通過一項內部名為「子女(Sons and Daughters)」計劃,僱用中共權貴子女「太子黨」多達222人,且多為實習生。

金融業界組織籲查梁
摩通於2010年在香港開設暑期無薪訓練計劃,即Summer Camp(暑期夏令營),包括社交活動、講課等,即使參加者無出糧,也可在履歷上列出自己在摩通實習,這是亮麗的成績。該調查文件引述兩名摩通銀行家指,在2010年及2011年,只要大客向摩通介紹累計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生意的大客戶,他們的子女就可以有機會成為摩通的實習生。翻看梁頌昕的LinkedIn紀錄,她於2010年7月至8月暑假仍是中學生,但卻在摩通香港辦事處做實習生,令人生疑。因為摩通香港的常規實習計劃不適用於中學生。
雖然特首辦已回應稱梁頌昕實習不涉及金錢,也與特首公職,以及時任摩通證券亞洲董事總經理方方無關,但由一班金融從業員組成的業界組織「思言財雋」昨天在社交網站facebook向證監會及金管局發公開信,促請調查特首梁振英的幼女梁頌昕六年前在摩根大通子公司JP Morgan APAC任職實習生一事。「思言財雋」認為,由於此事涉及公職人員及金額龐大,證監會及金管局有責任基於相關法例作出多項調查,包括梁振英當時作為行政會議召集人,有否在招聘過程中利用他的公權力影響JP Morgan APAC的招聘決定;以及JP Morgan APAC管理層包括前亞洲區副主席兼中國首席執行官方方在過程中有否違規等。
梁頌昕獲破格取錄,是令人有合理懷疑。因她當時入職的摩根大通證券亞洲董事總經理是內地人方方。據了解,方方的「幕後老闆」是江澤民起用、主導香港政策的曾慶紅,他於2011年在香港創辦「華菁會」。華菁會有「中共太子黨俱樂部」之稱,梁振英擔任該會榮譽贊助人,該會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目前,香港華菁會第三屆主席團是江派人物、前港澳辦主任陳佐洱的女兒陳晴;而華菁會秘書長陳冉則是梁振英競選助理,當年更以非本港永久性居民身份出任特首辦公室項目主任。

曾慶紅推方方搞華菁會撐場
本身是全國政協委員的方方被視為忠實「梁粉」,全力支持梁振英做特首,在梁當選翌年,即2013年獲委任為策略發展委員會成員。方方在捲入摩根大通的「子女項目」醜聞期間,2014年先後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香港廉政公署調查。廉署曾到方方的辦公室帶走一批文件,但廉署調查沒有下文。方方最後在2014年3月提早於48歲退休。
曾慶紅的利益地盤還有巨型央企——香港華潤集團,而他的心腹、香港中旅(集團)前總經理王帥廷受賄、貪污案,本周三在廣東省深圳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王帥廷被指控在華潤電力任職期間受賄超4000萬元。王帥廷曾長期在華潤集團任副董事長、副總經理等職,他的貪腐窩案,意味着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的案件也將掀開蓋子。

王帥廷被查 掀張曉明友宋林案蓋子
宋林同樣是曾慶紅的心腹,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關係密切。根據中紀委去年在通報中說明,經查宋林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牟取利益,索取收受賄賂;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用公款支付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違規兼職取酬,揮霍浪費公共財產,違規領取薪酬和項目開發獎;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用公款打高爾夫球等;貪污公款;與他人通姦。其中,貪污、受賄問題涉嫌犯罪。
宋林在香港是梁振英堅實支持者,而最諷刺的是,梁振英曾委任宋林擔任香港廉政公署道德發展中心諮詢委員會主席,負責推廣商界防貪工作。
除了梁頌昕被安排入摩通實習事件惹關注外,推薦人更包括中共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等人。
劉樂飛於2010年向摩通推薦兩名培訓生均獲聘用,當年劉雲山時任宣傳部部長,而劉樂飛則營運一個與中信有關聯的私招股權基金,還是中信證券副董事長。
去年內地股災,被稱為「救市主力」的中信證券包括董事總經理徐剛、總經理程博明等11人涉嫌內幕交易、洩露內幕資訊被查。被抓的徐鋼是劉樂飛的親信。據知,中央高層視該場事件為一場「經濟政變」,因中信證券涉嫌存在利用事先獲悉的政府救市措施自身牟利,還涉嫌引導救市資金為其輸送利益,即是中信證券作為國有控股的第一大券商,在國難當前還落井下石發國難財。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