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謝偉俊擬譴責鄭松泰倒插國區旗


謝偉俊希望修改《議事規則》阻「拉布」。


西環契弟謝偉俊真廢物出廢物,壞事做盡趕絕自滅,看愛國撚們又點對待牠們的所謂”國家”?閣下又能如何?
建制派議員曾經將國旗區旗插在桌面。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計劃動議譴責熱血公民的鄭松泰,上月在立法會會議中把建制派議員枱上的國旗及區旗倒插。議案如獲三分之二議員同意通過,鄭松泰將會失去議席。鄭松泰批評謝偉俊的行為,是將政治鬥爭帶入議會。

建議鄭松泰爭取機會道歉
鄭松泰在上月19日的立法會大會點算人數期間,把建制派議員座位上的國旗及區旗倒插。謝偉俊昨天去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稱,鄭松泰行為不檢,以及侮辱國家和《基本法》,有機會違反《基本法》第104條相關條文,認為不能夠容許這件事完全沒有任何跟進。謝偉俊認為,鄭松泰在民建聯蔣麗芸勸阻下,仍然堅持其行為,明顯是故意,建議鄭松泰「爭取最後機會鄭重道歉」,否則將會繼續推動譴責動議,並爭取立法會三分之二議員支持,褫奪其議員資格。
鄭松泰稱,完全不擔心失去議席,又認為自己無違反誓言。他批評謝偉俊的做法窒礙議會正常運作,呼籲建制派議員能明白市民對立法會的期望,不要把政治意識形態的鬥爭帶入議會。
根據《基本法》第79條,立法會議員如因行為不檢或違反誓言,經立法會出席會議的議員三分之二通過譴責,立法會主席便要宣告他喪失議員資格。
另外,身兼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的謝偉俊透露,秘書處正研究針對「拉布」情況修改《議事規則》,包括批准議員於辯論期間,提出動議中止辯論,阻止其他議員無限發言。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