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紀委首提執政安全 警告勿跟錯誤跑

【評論文章 漢江泄】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秘魯首都利馬會見行政長官梁振英,曾提出希望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堅決維護國家統一,保持社會政治穩定」。若套進香港刻下時局,表面說的相信指「港獨」,惟可別忘記此乃偽議題,為攪局之作;若非梁振英及極左陣營頻密「播獨」,根本無人關注。我們應提高「政治站位」來看這話,與中紀委在「習梁會」同日發布的一則文章結合閱讀。反貪腐要員王岐山領導的中紀委首次提出一個重要詞匯:「執政安全」,文中點名指周永康、薄熙來及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警示現在並非「天下太平」,提醒高級幹部不要渾然不覺、麻木不仁,甚至跟着錯誤跑。
習近平在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會見行政長官梁振英,長約45分鐘。根據官媒新華社會後發布,指出習主席希望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堅決維護國家統一,保持社會政治穩定」。據梁振英會後引述習近平表示,在一國兩制下,「港獨沒有空間」,香港要依法辦事。當記者追一步問梁有否向習主席匯報「港獨」實況時,他就指沒有。

江派陳佐洱激化「米字旗」增多
筆者從開始至今也堅持「港獨」是偽議題,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日前指「港獨已囂張一段時間,中央有需要表態」,實不苟同,因令到所謂「港獨分子」感樂趣的,是京官、梁振英及左派陣營對他們的一言一行高度關注和回應,只是在網上寫些倡議「港獨」的話,就給「西環」喉舌整版、甚至數版報道,能夠「出風頭」自然令他們加把勁去挑釁。梁振英去年在施政報告炮轟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主張香港「自立自決」,又朗讀《香港民族論》內容後,反而令到大批年輕人及研究政治的人跑去買書,結果賣斷市。
另一個激化所謂「港獨」的人,是屬江澤民派系的前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他於梁振英2012年上任不久後,便開始炒作「港獨」。當時已退休的陳佐洱訪港後,曾發表「見米字旗感心痛」言論,並聲稱「近年來確有股港獨勢力在抬頭,像病毒一樣蔓延得很快」。緊接着,抓文宣系統的江派人物劉雲山,動員《環球時報》等配合地連篇發文,炮轟所謂「港獨」勢力。本來,香港的遊行示威間中也會有「米字旗」,但當陳佐洱炮轟後,有心人故意抬槓,拿出更多「米字旗」示威,變成「旗海」。
只要你生活在香港,就會知道只有極少數人倡議「港獨」,但沒有市民會當真。若有人站在街頭說要「香港要脫離中國獨立」,肯定被廣大市民以為這人活生生是電視劇《致命復活》內郭晉安飾演那位被困荒島地牢10年、與世隔絕的角色,只有不在現實世界生活的人才會這樣想。在「港獨」無市場下,泱泱大國,要對付所謂的「港獨」思潮,根本不費吹灰之力。要靠全國人大釋法這「重型武器」來對付,已令香港社會政治動盪。
筆者認為,習近平所言的「堅決維護國家統一」是大道理,有否「港獨」,也是恒久不變的鐵律。我們或者應提高政治站位來看「堅決維護國家統一,保持社會政治穩定」,說的是「執政安全」問題。自從習近平執政以來,面對各個領域存在的問題,從不避諱,從不掩蓋。金融安全、外交安全,這些問題還好應付,但偏偏執政安全卻是最惱人,必須除惡務盡,否則只會引發極大危機。

威脅執政安全的人 應除惡務盡
從習近平過往講話中,可以感受到他強烈的憂患意識。他在談黨建時說:「我們共產黨人的憂患意識,就是憂黨、憂國、憂民意識,這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擔當。」在2014年6月30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上,習近平當時指出:「要深刻認識黨面臨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的長期性和復雜性,深刻認識黨面臨的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的尖銳性和嚴峻性,深刻認識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底線思維,做到居安思危。」
那時候,在習近平還只是用「執政考驗」來形容。時至今天,雖然在習近平未把「執政安全」宣諸於口,但由其反腐悍將王歧山領導的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推出的《從高級幹部嚴起》(刊11月21日)一文內所提出,值得關注。中委紀首次提出「執政安全」,顯見野心家激烈反撲、攪局,置民眾於不顧。
中共中央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登了一則意義深長的文章,題為《從高級幹部嚴起》。

警示現非「天下太平」 政治警覺不可鬆
文章中指出:「中央政治局從自身做起、嚴起,十八大後第一次會議就制定政治局工作規則,嚴格執行八項規定,帶頭開好民主生活會,有交流討論、有思想碰撞、有批評和自我批評,體現了『嚴』和『實』的要求。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率先垂範,高級幹部以身作則,對全黨是最好的示範。」文章解釋,因黨歷來把高級幹部當作政治家來培養,講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高級幹部離中央最近,對中央精神最了解,更要帶頭講政治,做增強「四個意識」的模範。
對於「習核心」來說,高級幹部必須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必須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強調「不僅要聽其言,更要觀其行,最終看實際效果」。「無論是在地方還是部門工作,無論地域遠近,都要牢固樹立黨的觀念,以勇於擔當的精氣神,維護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到底。」
在該則文章首次提及一個極重要訊號:「執政安全」,指出「黨和國家安全首先是政治安全,政治安全中最重要的就是黨的執政安全。老一輩革命家政治警覺性非常強,把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視作自己的生命,才使得我們黨能夠走到今天。」文章點名道:「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的發生,警示我們現在並非『天下太平』,政治警覺性須臾不可放鬆。」

要善於從政治高度審視問題
中央要求高級幹部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時刻保持頭腦清醒」,並提出兩個「決不」:決不允許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搖擺、是非不分;決不允許漠視政治紀律,以至於出現了嚴重問題,還渾然不覺、麻木不仁,甚至跟着錯誤跑。要「始終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善於從政治高度審視問題,對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堅決抵制、勇於鬥爭,以使命擔當詮釋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哪些高官在威脅最高層的執政安全,而且讓天下不太平呢?在香港攪局的張德江、劉雲山應算在其中。從2012年由張德江主管港澳事務開始,就陷入一片混亂。近期的全國人大釋法事件,炮製「偽港獨」陰謀,利用「國家領土完整」綁架中共高層,以達致做大謀權的陰謀,從而給「習核心」出難題。
此外,那些「立場搖擺、是非不分;甚至於出現了嚴重問題,還渾然不覺、麻木不仁」的高官們,有意無意地給江派攪局推波助瀾,也可算在其中。在中紀委的文章指已警告他們要有政治警覺,時刻保持頭腦清醒。在香港,那些政圈中人在釋法事件上當炮手,首推譚惠珠、范徐麗泰等,是時候細讀何謂「執政安全」。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