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香港傳統土共正被淘汰


67暴動不容改FB專頁刊出當年的悼文。






1967年香港左派大暴動。


文化大革命催生六七暴動。
從今年立法會選舉,到新一屆立法會主席的選舉,可以看出香港傳統土共在走下坡路。也就是傳統土共的工聯會與民建聯,讓位給中聯辦與梁振英的新寵經民聯。
經民聯(香港經濟民生聯盟)成立於二○一二年,黨齡與梁振英的特首年齡同齡,不能不讓人想到他們的彼此關係。梁振英作為中聯辦支持的特首參選人而對唐英年反敗為勝,因此也不能不想到這個黨與中聯辦的特殊關係。
這個黨的主要成員,包括不怎麼聽話而引發中聯辦不悅、又與梁振英不和的工商界政黨自由黨的叛將梁君彥、林健鋒,最保守的新界王劉皇發,被稱「中聯辦契女」的梁美芬等人。如果說他們是中聯辦與梁振英的「御用政黨」,也不為過。
因此,在上一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建聯創黨主席)退下後,中聯辦讓梁君彥代表建制派出任立法會主席,不再把這個寶座給民建聯,因為民建聯與中聯辦的關係不如經民聯,甚至不如新民黨的葉劉淑儀。
但是工聯會比起民建聯,又更加不讓中聯辦與梁振英喜歡。理由很簡單,工聯會比較顧及基層利益,而中聯辦與梁振英代表的是權貴買辦的官商勾結勢力,尤其是中資與中港權貴的勢力,哪裡還會理會什麼「工人階級」?
工聯會成立於一九四八年,前身是一九二○年代中共領導下的香港一系列罷工運動的工會團體,香港新貴當然與這些「革命傳統」格格不入。相對來說,他們更能接受一九九二年才成立的民建聯。何況民建聯已經接納了一些香港的專業精英,缺少了工聯會的艱苦樸素革命傳統。
因此今年立法會選舉的超級議員的提名中,三位建制派候選人中,工聯會的王國興支持度佔第二位,但是中聯辦的配票,硬把王國興擠掉,讓民建聯的周浩鼎當選,而周本來應該在新界東出選,因為年初的新界東補選,周浩鼎雖然輸選,得票還是第二而有其基礎。
中聯辦與梁振英在建制派中的打一派、拉一派,工聯會與民建聯的「革命元老」怎麼看不出?因此「八三一」政改方案表決時,經民聯以「等埋發叔」(劉皇發)為名帶頭拉隊離開議會時,工聯會元老陳婉嫻靜坐不動。而曾鈺成更是經常暗批梁振英與中聯辦,最近更是揚言要參選下屆特首,又鼓動其他人參選,避免梁振英「獨大」,此舉已經相當成功。陳、曾的黨齡大大超過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梁振英,當然也被他們當作眼中釘。
工聯會與民建聯的逐漸失勢,甚至可能被邊緣化,也符合中共的發展與行事規律。中共分為「白區黨」與「紅區黨」,劉少奇與毛澤東分別是他們的頭目。毛澤東進城後就逐步清算地下黨,最著名的就是逮捕華東地下工作負責人潘漢年。這兩派的鬥爭也是後來爆發文革的源頭,結果當然是槍桿子得勝。
四年前大陸雜誌《炎黃春秋》披露毛澤東進城後對中共地下黨的政策是:「降級安排,控制使用,就地消化,逐步淘汰」。香港在九七回歸後,雖然整個中共還處於地下狀態,但是在港英時期處於地下黨者,目前不但被「控制使用」,也正在處於「逐步淘汰」過程中,相信就是梁振英,將來或者也不會例外。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號 爭鳴總469期 林保華】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