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中共默認在加拿大毒品危機中扮演的角色


中共政府同意跟加拿大皇家騎警合作,打擊非法芬太尼流入加拿大。這等於默認了中國龐大的制毒行業對加拿大人吸毒的致命影響。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共公安部和加拿大皇家騎警週四(11月24日)宣布,雙方同意共同打擊非法芬太尼流入加拿大。學者認為,這等於默認了中國龐大的製毒行業對加拿大人吸毒的致命影響。
《環球郵報》報導說,兩個執法機構將在下週正式啟動聯合調查。
卑詩省是毒品危機最嚴重的省份。但是官員們謹慎指出,情況不會一夜改觀。
《環球郵報》今年早先的調查揭示了,芬太尼是如何在中國製造,以及如何輕鬆的流入加拿大。
毒品可以在網上訂購,它的高強度允許人們通過普通郵件投遞。
中國製毒行業幫助促進了加拿大芬太尼地下交易的猖獗發展。芬太尼是一種比嗎啡效力強一百倍的毒品。
渥太華上週召開了首次全國鴉片峰會。卑詩省衛生廳長特里•雷克敦促聯邦政府跟中共當局合作,切斷非法芬太尼流入加拿大的途徑。
衛生部長簡•費波特在峰會上承認,卑詩省正面臨著一場加拿大人吸毒斃命數量以驚人速度上升的危機。在卑詩省,今年迄今至少有622人死於毒品過量。60%的死者身上檢測到了芬太尼。
費波特說,她正在跟公共安全部、司法部和外交部的同事合作,以「扭轉局勢」。她週四告訴記者,她很高興地看到,中、加高級執法官員之間舉行討論,「不僅僅是為了解決非法芬太尼和其它類似產品的流入,而且是為了能夠切實採取措施,從源頭杜絕這種產品。」
皇家騎警發布聲明說,皇家騎警總監鮑勃•鮑爾森和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同意「加強協調執法行動,破壞芬太尼和合成鴉片的供應」。
皇家騎警全國毒品協調員呂克•齊康尼說,北京當局的參與將對加拿大提供巨大幫助。
他說,跟中共合作的挑戰之一是,芬太尼在中國吸毒者當中沒有很大的市場,這意味著中共當局可能沒有太大動力控制芬太尼的非法交易。
齊康尼說,「現在,兩國政府終於達成合作協議。」
參議員弗農•懷特說,他希望該協議能轉化為行動。
他說,中共曾經跟其它國家也達成合作協議,但是未能將談話轉變為行動。比如澳大利亞仍然有從中國流入的冰毒前體。
卑詩省公共安全廳廳長麥克•莫里斯說,週四的宣布「對我們解決卑詩省和整個加拿大的芬太尼危機將是非常關鍵的」。他說很重要的一點是,中共也開始將芬太尼前體列為管制品。
當被問及他認為中、加協議將多快看到成果的時候,莫里斯說:「基於我先前在皇家騎警工作的經驗,我認為這是很大的一步,但是它是跨國境的,它是跨海洋的,因此我不知道,我們可以多快看到切實的結果。」
莫里斯也說,很難預測流入加拿大的芬太尼能夠減少多少。
西蒙•弗雷澤大學犯罪學教授羅伯特•戈登說,毫無疑問有大量的芬太尼已經從中國流入加拿大。
他說,直到現在,中共當局方面很少做出努力,制止這股毒品的流動。
戈登說,週四的協議表明,中共承認中國製造的芬太尼對加拿大產生了影響。 「很難否認這一點。我敢肯定,中共政府對此感到尷尬……這等於承認了他們是這種合成毒品的一個來源。」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