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梁振英涉捲摩通案 疑政界身份介紹生意薦女實習


梁頌昕被揭中學時曾於摩根大通實習。

摩根大通較承認聘用中國高官子女。
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較早前就違法聘用中國官二代一事,以逾20億港元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有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昨天有帖文聲稱從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的社交網站LinkedIn紀錄發現,她早在中學時代已在摩通香港辦公室任暑期實習生,而摩通的常規暑期實習生並不適用於中學生,遂質疑梁振英是否透過介紹佣金最少達300萬美元(折合約2,326萬港元)的生意予摩通,令梁頌昕得以做實習生。特首辦回覆《成報》查詢時稱,梁頌昕六年前在摩通實習,事件不涉及金錢,亦與梁振英的公職無關。
美國《華爾街日報》較早前引述摩通與美國司法部、證交會及聯儲局達成的刑事和民事和解協議報道,摩通在2006至2013年期間,聘請約百名由中國政府官員介紹的員工及見習生,安排他們在集團20間位於內地和香港分行及公司工作。
摩通在本月中旬承認指控,並同意以2.64億美元(折合約20.5億港元)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換取集團及有關員工不被起訴。

特首辦否認涉金錢及公職
facebook專頁「前線科技人員」昨天有帖文聲稱,根據梁頌昕在LinkedIn的紀錄,發現她在2010年仍然是一名中學生時,已曾在摩通香港辦公室做暑期實習生,但摩通的常規暑期實習生並不適用於中學生。該專頁之後談及摩通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一事,認為從和解協議中或能「提供一些線索」,例如「摩通香港在2010年於常規實習生計劃以外,特別開辦『夏令營』(Summer Camp),讓客戶的子女參加」、「夏令營的收生準則只視乎客戶跟投行的關係,而非參與者的能力」,以及「要推薦子女參加該夏令營,該客戶需至少貢獻300萬美金服務費(佣金)的生意給摩根大通」。
該帖文最後列舉梁振英當年有三個身份,包括「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行政會議召集人,以及第11屆全國政協」,並質疑「究竟梁振英用哪個身份踏入摩根大通的USD3,000,000服務費門檻,以推薦自己的女兒參與該『夏令營』?」
特首辦昨晚回覆《成報》查詢時表示,梁頌昕六年前在摩通實習,事件不涉及金錢,亦與梁振英的公職無關。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