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梁振英提釋法 港親習政商急切割


梁振英遭到香港富豪、高官的切割,灰頭土臉,神塞氣滯,他還能連任?(Getty Images)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導】
香港青年新政2名議員宣誓風波擾攘近月,連日來各大富豪、高官、名流、政黨團體紛紛就事件表態,公開支持梁振英釋法者寥寥,反而和梁切割者眾多,甚至包括提出司法覆核案的袁國強。
對於釋法風波,香港富商、高官拒挺梁振英。據悉,連和梁振英提出司法覆核的律政司長袁國強,亦極力反對釋法,認為宣誓風波一事可在香港司法系統內解決。
早前宣布競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表示,司法覆核案件未審亦未判,如果人大常委會期間作出釋法,時間不適合,步驟亦不正當,對法官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連建制派、一眾梁粉富豪亦封口,不敢為梁振英釋法表態。包括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與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均拒表態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獲梁頒授大紫荊勳章的陳永棋,只肯讚胡國興和曾俊華,但不肯表態挺梁。

江派炒作分化港人
香港高等法院3日開審司法覆核案,屬江派媒體的《環球時報》社評繼續炒作「反港獨」事件,聲稱要將梁頌恆和游蕙禎澈底逐出立法會,是「全國13億人的要求和意志」。和《環球》屬同一論調的言論,近日在香港多份報章也有見到。
江派媒體就此次風波大肆炒作,藉民族主義刺激港人,和梁振英大唱雙簧。本報獲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表示,該批江派富豪高調表態,目的是爭取政治資產博入政協,但看錯形勢。
除了一眾親共社團外,最矚目的是騰訊(00700)創辦人馬化騰、信義玻璃主席李賢義、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順豐速運總裁王衛等96名商界名人,星期三在《星島日報》頭版刊登連署文章,譴責梁游兩議員辱中,要求依法撤銷兩人的議員資格。
事件引起各方熱議。近月連續炮轟江派亂港的《成報》披露,此名單中「絕大多數是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團夥,當中不乏中國省市的政協及人大身分,建議中紀委調查。
據本報調查,連署的96人,全部都是深圳同心俱樂部成員。該俱樂部據稱由中共深圳統戰部牽頭,由30多名在深圳投資的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全國人大代表為發起人,這個圈子堪稱富可敵國,除多位前中國首富外,不少平時甚為低調的富豪,近年來在香港搶豪宅,手法驚人。
在該次連署名單中的成員,不少和江派關係密切,擔任常務副主席的李賢義,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親家,另一名常務副主席馬化騰,被指和周永康有交集。
值得留意的是,同心俱樂部成立後,網站透露,捐款過百億元。其成立的「同心慈善基金」,聲稱是受中共統戰部指導,翻查紀錄,其捐款多給江派掌控的中共政法委系統,幕後支持香港地下黨系統,攪局香港。
據接近中南海的權威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江派富豪富可敵國,靠官商勾結斂財,正是習近平當局清洗的目標。
中國問題專家季達表示,隨著習核心的建立,預料圍剿江派的速度會加快。季達又指,現今不少富豪都重新選邊站、和江派切割,有的在觀望,有的都不敢回中國,「誰再不靠攏習近平,還在和江澤民派系結盟,等於沒有機會。」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0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