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行看亂賊修《春秋》

亂臣賊子們勝過其老祖宗
非法撕毀協議、逼停《炎黃春秋》的那個毫無「藝術」美感的「藝術研究院」,在僱用暴徒侵佔雜誌辦公室尋釁滋事的同時,居然盜用該刊網頁和編輯部名義,宣佈他們的「新班子將堅持原有『實事求是,秉筆直書,以史為鑒,與時俱進』的辦刊宗旨」,繼續出版《炎黃春秋》,還宣佈「第八期將如期和大家見面」云。看到這些表演,想起「孔子成《春秋》而亂臣賊子懼」的故事,真感如今的亂臣賊子們,比起他們的老祖宗來,真是成熟多了。
當年孔子「成」的《春秋》,其實是集春秋時代多國史官的歷史記載而編輯之,所秉持的方針或「宗旨」與今之「炎黃春秋」差不多,一是還原歷史真相即「實事求是,秉筆直書」,一是有所評價褒貶即「以史為鑒」而其標準「與時俱進」。當時的華夏雖同屬周王朝,但卻是真正的「封建」社會,領有封地的諸侯才是真正的「王」,王室如麻王事也如麻。孔修《春秋》所涉二百四十二年間,「弒君三十六,亡國五十二,諸侯奔走不得保其社稷者不可勝數。」(《史記‧太史公自序》)亂臣賊子自然多如牛毛,可是他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春秋》!怕什麼呢?怕留下身後臭名,所以使用一切手段包括殺人以阻止寫到自己頭上的「春秋」。在孔夫子三歲的當兒,就發生過至今有名的史官兄弟冒死記載「崔杼弒其君」案。崔杼時為齊國大夫,由他扶立起來的國君齊莊公卻屢次把他的太太當小三玩,終於被崔縱容家臣所殺。由是齊太史兄弟四人相繼記下那句話,記一句被殺一個,太史伯仲叔三兄弟相繼都死了,輪到老四太史季還寫,而且後面還等著一個南史氏,準備在他被殺後繼續記。崔杼一看這個架勢,只好把亮出的劍收了回去,也不命令網管辦刪帖封號了。即使如此,史書上除了留下「崔杼弒其君」外,還留下對於太史「崔子殺之。其弟嗣書而死者二人。其弟又書,乃舍之。」增加了三句話,算是他為自己增寫的吧。

「把顛倒的歷史顛倒過來」
不過那時的亂臣賊子們所害怕的,看來未必是史實的記錄,而是對它的評價。在孔子以前多年,各國就有左右史官為諸侯記言記行即修「春秋」,可是對史實加以負面評價而流傳後世者,除上述齊太史以外,不過再早數十年的晉國董狐。巧的是他們二位的知名都是記載了傳主「弒其君」,而其問題出在「弒」字上:「弒」就是以臣下犯君上,屬於「負面新聞」(當時確是「新聞」);如果換一個字「誅」,像孟夫子評價武王伐紂「聞誅一獨夫紂矣,未聞弒君也。」就大不一樣了。而孔子編寫《春秋》,卻事事總有價值評價即使用「春秋筆法」對壞人壞事加以貶斥,所以才廣遭「亂臣賊子懼」了。這就顯出了那些害怕《春秋》者比其當今後代的天真了。當今之世,據說已經「把顛倒的歷史顛倒過來」,「亂臣」的罪行不是「弒君」而該是「弒民」了。(「賊子」還算不算背叛他老爸,此文不議。)「前三十年」弒民幾千萬,要是孔子再世,不知要把當代亂臣賊子貶成什麼樣子。而當代的那家《炎黃春秋》的十六個字辦刊方針,實際上認真全面落實了的只有前四字「實事求是」,僅僅還原歷史真相,還沒來得及追究什麼責任貶斥什麼大人,開辦二十五年間卻屢遭亂臣賊子(或亂臣的賊子)攻擊打壓,必欲踏而平之而後快。看他們所「懼」之處,用一位「馬克思主義(不是「藝術」)研究院」專家的表述,即該刊「集中描述中國共產黨的錯誤歷史,特別是新中國成立後的錯誤歷史,尤其集中於改革開放前的錯誤歷史,以反思的名義『暴露』毛澤東時期的錯誤。雖然有些作者寫的事實是真實的(黃按:未說哪個作者哪篇文字是「不真實」的),但整個雜誌每期簡直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錯誤的堆積(黃按:未說除此以外的「整個」其它千萬雜誌寫的都是中國共產黨的功勞的堆集)。給人的總的印象就是中國共產黨什麼好事都沒有做。」(龔云:《起底《炎黃春秋》)也就是說,「弒民」的事並不假,但是也寫不得,即使不顯示出「弒」字而依古代亂賊的要求把它寫成「誅」民,「聞誅千萬屁民矣,未聞弒民也!」還是不行的。因為它還是「錯誤的堆集」,於是不容於當代。他們的忌諱,顯然遠遠高於其先人矣。
聯動分子蠻橫「勒令」之惡狀
而且當代亂賊同志們更為驚人的舉動,就是如本文開始所述,他們要搶過雜誌的牌子,自己執筆修「春秋」了。這個妙法如果放在當年,那位崔杼同志就不用殺人,乾脆解除齊太史的職務或令他一家退休,自任社長兼總編輯且捉刀刻畫竹簡,想怎麼刻就怎麼刻,也少留下殺人封口的罵名。這就更是當代亂賊高於先賊之處了。不過他們這樣幹也給自己出了難題,且不論他們「堅持原有的辦刊宗旨」怎麼可能不把中共幾十年來堆集起來的如山錯誤寫成「錯誤的堆集」,只從他們二十五年來派出的打手包括上引馬列專家所發文字看,也都不過「文革」聯動分子蠻橫「勒令」的劣等水平,徒為子孫留笑柄更為中共增醜聞。其實何必如此費心費筆墨,他們此次侵佔《炎黃春秋》的手舞腳蹈已經「堆」進中共「錯誤春秋」裡面了,其文如下:
某年月日,某王令某部派員非法突襲並侵佔《炎黃春秋》編輯部且盜名擅發偽刊,以報復其二十五年間「實事求是,秉筆直書,以史為鑒,與時俱進」的義舉,堵塞全民族的言論空間,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亮劍挑戰。

二○一六年八月一日於不設防居

來源轉自:
【2016年8月號 動向總372期(大陸)黃一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