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蔡英文以維持現狀拒統


台灣總統蔡英文。

馬英九對於九二共識立場的大轉彎,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臉書貼出當年馬英九否定九二共識的說法,強調為馬破例再打一次臉。(圖擷取自鍾年晃臉書)
「九二共識」沒有書面依據
目前,兩岸關係困在「九二共識」上,很難化解,原因有三:
一、國共都拿不出「九二共識」的書面依據;
二、對「一中」的核心意涵,國共仍各說各話;
三、二○一六年六月二十五日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在洛杉磯迎接蔡英文時表示:「幫助台灣爭取在世界中的地位,幫助台灣能繼續自主決定未來,這些關鍵的政策目標,美國不會改變」。他又說:「『九二共識』,到二○○○年馬英九第一任期,國家安全顧問蘇起才首次使用這個說法。
在這之前,我與汪道涵,還有辜振甫,在所有會面中,他們從來沒管它叫『九二共識』,因為這個名字不存在」。「九二共識」不存在,經他這一證明,蔡英文還會交出「沒有完成的答卷」嗎?
在今次台灣大選中,蔡英文以多於對手國民黨朱立倫約三百萬張選票狂勝。她的魅力,表現在她對台獨的柔性進取及其鍥而不捨的信心與意志。
在二○一二年大選的「英馬對決」中,馬英九贏蔡英文七十九萬張選票,只以百分之六微弱多數勝出。大選之前的輿論導向一再宣稱:蔡英文輸在最後一里路的兩岸政策上,即「九二共識」。可是她今年的大勝並不因承認「九二共識」而取得。台灣是個信息開放的社會,中共對「九二共識」的重視、堅持、強調,乃至對制定《反國家分裂法》的目的,台灣人民很清楚。台灣人民與大陸漸行漸遠的趨勢,並不因中共致力於對台統戰,輔以經貿上的讓利,並在軍事上進行威嚇而改變。即,蘿蔔或大棒,或蘿蔔加大棒等的對台舉措均已無效了。

蔡英文保護台灣安全的策略
蔡英文在總統就職演說中說:「我,蔡英文,自由台灣的女兒,秉持天道,受主權者的託付,就職中華民國總統,榮膺國家元首之位──在民主之邦,民意即天道,民心即主權者的意志。」
蔡英文是李登輝「兩國論」操盤手。但她與陳水扁策略不同:陳水扁搞急獨,連美國都認為他是「麻煩製造者」。蔡英文致力的是不溫不火地搞維持現狀。她深諳另搞一套台獨,既危險又不現實。所以她的策略是:第一步,收聚民心,奪回政權。第二步,借殼台獨,就是借中華民國外殼,無限期延長中華民國在台灣。第三步,通過「正義轉型」,徹底瓦解國民黨,為民進黨長期執政奠定基礎。還有沒有第四步?到時看情況再說。她的這一套設計,既讓美國認同,又讓日本放心,雖導致對岸憤怒,卻能使之師出無名。
蔡英文維持現狀,確實比陳水扁法理台獨要高明得多。只要她維持從馬英九手裡接管過來的中華民國已獨立並存在一百零五年的現狀,對台灣來說,對民進黨來說,都是最最安全的上上策。所以她在總統就職典禮上,虔誠地面對中華民國國旗和國父孫中山先生遺像,行三鞠躬禮;在唱中華民國國歌時,她也全程唱出「三民主義吾黨所忠」歌詞的國歌;在進行總統宣誓時,她高舉右手宣讀:「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不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遵守憲法,就是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

以維持現狀拒統
蔡英文以維持現狀拒統,對可能遭受中共的經濟報復或犯境,她也有對策:
一、經濟上她說,應徹底破除台灣經濟必須依附某一個經濟強權才能生存的神話,作出一切應當作的努力,開拓多元的對外經濟貿易關係,讓台灣經濟大步走向廣闊的國際市場,也吸引世界的經濟能量沛然湧進台灣。
二、安全上她說,基於保障國格尊嚴和國家安全的需要,台灣應建立對潛在入侵者具備強大嚇阻能力的有效國防。台灣可能被毀滅,但必定會給任何入侵者以絕不可承受的重創。
對台灣安全的對策,馬英九在接受BBC專訪時,也針對中共可能的犯台和台灣軍購並舉辦漢光演習說:「造成這種雙邊情勢,就是要使想改變現狀的一方付出其不想付出的代價。」
看來,國/民兩黨防範中共的舉措完全一致!

來源轉自:
【2016年9月號 爭鳴總467期(大陸)鄭愛民】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