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中國水污染嚴重 近30%地表水不能飲用


中共在打擊陰霾方面取得進展,但是在許多地區,從長江到內蒙古,水污染在惡化。 (STR/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國在打擊陰霾方面,只要從源頭停止污染,藍天就可能回來,但是在許多地區,從長江到內蒙古,水污染在持續惡化,難以改善。
儘管中共當局承諾打擊污染企業,但是根據環境保護部視察組的報告,一些地區的河流、湖泊和水庫的水質顯著惡化。
在本週發表的文件當中,視察者發現在江蘇省,長江支流當中有五分之一的水不可用,每天有數千噸污水被排入寧夏的一條河流。 本週,煤炭大省山西披露,今年1月份到9月份,在100個地表水測試點當中,有29個地方的水質量低於五級。其中大同市的水質急劇惡化。
在製造業大省江蘇,視察員發現,長江沒有得到保護。他們說,去年有20.5%的長江支流樣本質量低於五級,比前一年增加11.4%。 由於擔心民眾的憤怒,中共在2014年對污染宣戰,發誓扭轉30年經濟發展對天空、河流和土壤造成的破壞。
「我們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副部長趙英民11月1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首先我要說,視察的目的是發現問題,我們的確發現一些地方水質顯著惡化。」
趙英民說,在今年的頭九個月,從全國1922個地表水測試點收集的樣本當中,有70.3%可以飲用,比一年前上升4%。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長期以來擔憂水供應瓶頸可能危及未來的經濟發展。中國人均水供應不到全球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環保部去年的一份調查顯示,將近三分之二的地下水和三分之一的地表水不適合人類接觸,其中許多被農藥、重金屬和廢水污染。 中國的空氣污染治理似乎取得一些成效。環保部本週說,今年頭十個月有害微顆粒PM2.5的濃度下降了12.5%。
「對於空氣而言,你只要從源頭停止污染,藍天就立刻回來了。」非政府組織公共和環境事務研究所所長馬軍告訴路透社。
「對於水來說,你可能停止了源頭的污染,但是你仍然有污染沉澱和土壤,它們將滲透到水中,那將持續很久。」
中共將水分為五級。一到三級被視為安全,人類可以直接接觸;四級和五級只能用於工業和農業。質量低於五級的水則完全不能使用。
在去年發布的行動計劃當中,北京發誓到2030年要改善全國水質。它的目標是將大量質量低於五級的水變成可用水。
馬軍說,治理污染的挑戰包括基礎設施和資金缺口。但是更大的問題是,如何讓中國人自覺的清理污染、正確行事,以及從源頭制止污染。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