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梁繼昌尹兆堅提呈請 倡查UGL事件


尹兆堅(左)提呈請書,促查UGL事件。
立法會大會今日舉行,會計界議員梁繼昌及民主黨尹兆堅以呈請書方式,提出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特首梁振英被指2011年底與澳洲企業UGL達成協議並收取該企業400萬英鎊(約3,816萬港元)事件,今日大會議程首項為「作出立法會誓言」,其後便是提交這項呈請書。
議員支持須起立
立法會秘書處昨晚在網頁上宣布,將梁繼昌及尹兆堅提交的呈請書增至今日會議議程,並附上兩人撰寫的呈請書,指梁振英收取UGL的400萬英鎊事件,至今仍有不少疑團未解開,包括為何特首沒有根據《基本法》第47條,透過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及行政會議利益申報制度,就與UGL簽訂的協議或所收取款項作出申報;協議條款內涉及的酬勞及為商業機構提供服務,會否與特首身份構成利益衝突;以及協議內訂明的酬金中,有哪些屬於應繳稅項目。
不過,梁繼昌和尹兆堅指出特首及當局一直未有提交充足資料,向公眾詳細交待,故認為立法會有必要繼續跟進事件。他們促各議員支持,在立法會轄下成立一個專責委員會,調查有關事宜。呈請書乃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第20條提交,而呈請書提交後,如有議員即時起立,要求將呈請書交付專責委員會處理,立法會主席即須請支持此項要求的議員起立,如有不少於20名議員起立,呈請書即告交付專責委員會處理。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